武林神捕传 仇恨萌芽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间屋里只有一盏灯,一张榻,两个人。

  两个人,一个是站着的小男孩,一个是斜躺在软塌上的中年妇人。

  小男孩一身蓝布长袍,直盖到脚面,袖子也长得可以盖住手,脸蛋粉嫩白皙,一双大眼盯着中年妇人,好像在听她的教诲。

  中年妇人斜倚在软塌上,看到欧阳旭走进来,露齿而笑,笑容很温良。

  “大哥,你来啦!”中年妇人的声音不但温良而且轻柔:“一别又有半载了。”

  欧阳旭微笑道:“没错,小宝又长高了。”

  “大叔。”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喊道。

  欧阳旭抱起小男孩,微笑道:“小宝乖,出去玩玩,让我给你娘单独聊聊。”

  他轻轻地放下小男孩,小男孩看着中年妇人,中年妇人点了点头,小男孩的表情立刻变的愉悦起来,一眨眼就已经出了房。

  小男孩离开后,中年妇人脸色也沉了下去,那张苍白的脸上除了寂寞,还有不舍。

  欧阳旭道:“你的毒又发作了?”

  中年妇人点了点头,硕大的汗珠已经从额头冒出,落到了软塌上。

  欧阳旭道:“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去紫金山偷药,你就不会认识我,如果你不会认识我,也就不会中毒,如果不会中毒,我们就不会发生关系,如果不会发生关系,就不会有今天的局面。”

  欧阳旭无比自责,一连说了四个如果。

  中年妇人苦笑道:“你是在疼惜我,还是在疼惜骆云?”

  欧阳旭厉声道:“果然是你对骆云下的手,而且还这么狠毒,一次就用两只倚血水蛭。”

  “什么?两只?”中年妇人疑惑的看着欧阳旭,“倚血水蛭我很少用,更何况一只足已要命,我为何要用两只呢?”

  欧阳旭道:“你之所以用两只,就是想警告我,你的狠毒,早就人尽皆知。”

  中年妇人忽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原来你也这么看我,我贺雅兰就是狠毒,还不是你逼的。”

  中年妇人会变成后来令人闻风丧胆的催命毒妇的确跟欧阳旭有莫大的关联。

  原来二十年前,闯入紫金山瑶池仙境盗药的那个人,正是欧阳旭。

  二十年前,医术精湛,年轻气盛的欧阳旭对紫金山产生了好奇。

  他知道紫金山是禁忌之地,更知道那里的毒是天下第一毒,所以他好奇,他想去盗毒药,并研究出解药。

  他为了这个大胆的想法,居然只身进入了紫禁之巅的瑶池仙境。

  也是那次机缘巧合,他遇到了贺雅兰,这个他命中的克星。

  二十年前的贺雅兰还正是一位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不仅如此,她还是瑶池仙境出了名的美人,也是百花圣母的接班人。

  不管是谁遇到这么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都会忍不住生出爱慕之意。

  欧阳旭第一眼看到她,就深深的爱上她,为了取悦与她,欧阳旭使出了浑身解数。

  因为欧阳旭巧言令色,贺雅兰春心动了,进而发生了关系。

  贺雅兰帮助欧阳旭盗取了紫金山的两种秘药‘化骨银水’和‘倚血水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