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江南三杰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到了眼前,白玉怜才看清水月楼是一条多么大的船,这是一条楼船,既然是楼船,船舱就有楼,楼上楼下被照得亮如白昼,丝竹管弦声是从楼上传下来的,楼下却听不见人声,人都聚集在甲板上,有三十来人,都在窃窃私语,却听不清他们在议论什么。

  “他们在等慕容逸赠医?”

  白玉怜不敢这么问,就算她问了,也没有人会回答她。

  她就这么愣在那里。

  田万龙挥舞着长刀,一下子就跳了过去,看起来动作很轻松。

  范牵和郭无病也跳了过去。

  莫天从后梢走了过来,说道:“他们刚刚说那个慕容逸在上面,我们要不要也跟去?”

  白玉怜看了看骆云,说道:“你在这里看着骆大哥,我从后面爬上船蓬看看楼上的情况。”

  楼船远远比船篷高得多,白玉怜站在船篷上,只能看到一楼船舱和甲板上的人,那三十几个江湖人里面,他至少认识四五个。

  而田万龙跳到楼船上,便和那些人聊了起来,田万龙交友广阔,在江南一带,朋友那是数也数不清。

  可是令白玉怜奇怪的是,这三十几个人里面有一位是逍遥门的总舵主,‘逍遥腿’鹤迁飞,说起鹤迁飞在江湖中不管是辈份还是地位也都极高,可是他在郭无病面前,却显得毕恭毕敬,这个郭无病会是什么来头耶?白玉怜却怎么也想不起江湖中有这样一号人物,而且还和江南熊田万龙合称江南三杰。

  鹤迁飞谈笑道:“郭兄,上次一别已有二十年了吧,这二十年怎么一点都没听说你的踪迹。”

  郭无病道:“这二十年来,恐怕江南,甚至江湖都没人知道我的踪迹吧!自从泰山一战,我被金玉堂的千叶幻影神针击中腰部,一躺就是十多年。”

  白玉怜终于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她惊得差点从船篷上落了下去。

  早在二十年前,万魔教肆虐横行,涂毒武林。一柱擎天,力挽狂澜的新任武林盟主金玉堂代表正派武林,一一向各大魔王发起挑战。

  万魔教主要由五大魔王,十小魔王支撑着,而金玉堂在泰山绝壁上与血魔一战,黑云蔽日,苦战七天七夜之久,后来血魔失踪,万魔教也一蹶不振,屡战屡败,最后在江湖的群星闪耀下,黯然陨落。

  白玉怜只知道万魔教是白氏家族的人组成,血魔应该姓白,却根本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要死不活的郭无病,竟是昔日赫赫有名的血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