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谁是内奸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明思宗朱由检机智聪慧,早已发现其中猫腻,更是抓获了清兵派来送信的密使,得知清兵就要入关,内部有人密谋联合,便命周单私下去查,周单知道就要东窗事发了,便有了提前策反之心。

  可是如此周密的部署,,怎么会出现问题,于是他也怀疑其中一定有内奸,而他觉得这个内奸很有可能是欧阳旭,因为欧阳旭刚正不阿,又跟他们来往慎密,接触到秘密的可能性最大。于是他就暗中调查,不仅在万乐门血案里发现了他的影子,还深知因为他的牵扯,差点他把金玉堂这个幕后主脑也扯了进去。

  接着他又知道欧阳旭奔着江南去了,他更加怀疑欧阳旭就是内奸,所以他赶在欧阳旭到来之前,设计了这个复仇灭口之计,想把知道内情的人杀掉,免得消息泄漏,又把杀人凶手推脱在一个已经死了的后人身上,为了这个,他甚至把梧桐树下的三具尸骨中的孩子尸骨拿走,故意让尸骨暴露,让欧阳旭深信不疑。

  周单哪里知道,灵剑山庄居然还匿藏着传国玉玺,阴错阳差之间,他就被怀疑成内奸了。

  “听起来像是一回事儿。”金玉堂对周单说,“你既然做了这么多事,为什么还要告诉欧阳旭实情?”

  周单道:“我是为了试探他到底是不是内奸,因为我一直不敢相信我深爱的人,会出卖我们。”

  金玉堂愣了一下,继而仰天大笑起来:“你混蛋不识抬举,真是活得不耐烦了。我一心想扶持你上位,你却想铲除我,过河拆桥的王八蛋。”

  周单道:“堂哥哥,就算谁背叛你,我也不会背叛你的,如果我死才能证明我的清白,你就动手吧!”

  周单不再说话,周辰新却跪在了地上,哭着不断磕头求饶。

  眼看这个类似内奸的周单就要没命了,欧阳旭心里一紧,不由大喝一声:“慢,堂哥哥,我说了吧,我就是官府派来的内奸,与他们无关!”

  金玉堂和夏侯猛交换了一下眼色,仰天大笑起来。

  欧阳旭被他们笑得心里发毛,心想:难道他们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内奸吗?

  只见金玉堂一脸奸笑地拍了拍欧阳旭的肩膀,说:“我们等你这句话很久了,这下我们放心了。好啊,不愧是百姓的好官差,危急关头见本色,佩服,佩服啊!”

  欧阳旭道:“那你就放了他们三个吧!”

  “三个?”金玉堂和夏侯猛又是一阵狂笑,突然周单也跟着笑起来了,把欧阳旭着实吓了一大跳:“周单,你这是怎么啦?”

  这时候,金玉堂突然伸手一把把周单拉到身边,周单冲着他抚媚一笑,随后就撒娇地把头靠上他的肩膀。

  金玉堂得意地对欧阳旭点点头,说:“瞧瞧,他也是内奸,只不过是我安插在朝廷的内奸。怎么样,不比你表现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