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寻子疑云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慕容逸笑道:“呵呵.。遗愿?白玉怜不是还没有死吗,怎么能叫遗愿。”

  骆云道:“一个活死人,跟死人有什么区别?”

  慕容逸道:“我知道你怪我,我也认了,没错,老夫的确是见利忘义,违背医者道义,可是你体谅一个失去孩子的父亲,那种肝肠寸断的苦吗?”

  骆云又饮了一杯酒,忍住咳嗽,苦笑道:“呵呵,我没有资格去体谅你,我何尝不是一个杀人凶手,我的身体里还残留着杀人的证据。”

  慕容逸安慰道:“骆少侠,只要你帮我找到孩子,老夫一定帮你救活白姑娘。”

  骆云笑道:“哈哈,如果你能救她,何须等你找到孩子,你少唬我,我已经答应帮你找孩子了,就算你不救她,我也不会背信弃义。”

  慕容逸道:“不管你信不信,只要你帮我找到孩子,我保证白姑娘会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你眼前。”

  骆云握住慕容逸的手腕,激动道:“真的吗?”

  慕容逸点了点头,说道:“骆少侠打算怎么帮我找到孩子?”

  骆云松开了手,脸色变得凝重起来,过了许久,才缓缓道:“这次前来刺杀你的白衣鬼脸人,你怀疑就是你的儿子,那我必须要先调查清楚,他会不会真的是你的儿子。”

  慕容逸点了点头,觉得骆云说的很有道理,却不知道骆云打算怎么调查,所以满怀期盼的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骆云又饮尽了一杯,说道:“通过你的讲述,我可以看出,知道这事的人并不多,可是那白衣鬼脸人却好像十分清楚前因后果,所以得先排除掉,他不是从哪里打听来的可能。”

  慕容逸听得似懂非懂,问道:“你的意思是?”

  骆云道:“简单的说,我就是想搞清楚,哪些人知道这事的内情,你把这事的来龙去脉告诉的多少人?”

  慕容逸伸出三根手指,说道:“知道这件事的,一共就三个人,清华寺的智心大师,因为老夫信佛,偶然听智心大师说禅,潸然泪下,提起此事,问求化解之法。”

  骆云若有所思,放下手中酒杯,咳嗽了一会,说道:“这个智心大师是不是江湖中人,所称的大慈大悲活菩萨?”

  慕容逸微笑道:“正是他,这个称号还是当年泰山一战,智心大师不惜耗尽真气,救了数十位身受重伤的邪教魔头,劝说他们放下了屠刀,而得的侠名。”

  骆云道:“没错,那一战后,邪教身受重创,濒临瓦解,智心大师也因为真气耗尽,从此武功尽失。”

  慕容逸道:“泰山一战,时隔二十多年,没想到骆少侠年纪轻轻,居然也如此了解。”

  骆云道:“这些都是神侯告诉我的,神侯常常用智心大师来告诫我们,要劝人扬善,而不是急功近利,不论死活的去抓捕逃犯。”

  慕容逸道:“神侯说的极是,就连十恶不赦的魔头也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还有什么人不能改邪归正呢?”

  骆云又咳嗽了几下,饮了一杯烈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