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请君入瓮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柳含烟轻功虽不弱,但他既然背负岳婷,自然就难免要留下足印,上官显木立在墙角的阴影中,凝注着这足印,脸色渐渐发青,锐利的目光,已辨出了这足印是穿着绣花鞋的人留下的。

  他凝立的身形,突然飞鸟般掠起,身形一折,掠入荒祠。

  荒祠中有堆火烧得正旺,火上正烤着半只狗。

  但柳含烟呢?哪有柳含烟的人影?

  这是间小而简陋的祠堂,没有窗户,门是唯一的通路,但门外草地上,只有进来的足迹,并无出去的足迹。

  何况,这火堆烧得仍旺,还有两根柴木被烧黑,显见得就在片刻之前,这祠堂中还有人在。

  熊熊的火光,映着上官显铁青的脸。

  他脸上没有丝毫表情,面对着火,当门而立--柳含烟必定还在这祠中,他已是万万逃不了的。

  在这崇山峻岭中唯一充满温暖的祠堂,在一瞬之间,便已充满了杀机,浓重的杀机。

  上官显一字字缓缓道:“出来吧,难道还要我找?“

  静夜之中,他肃杀冷厉的语声,一个字一个字传送出去,响彻了这祠堂中每一个角落。

  但四下无人回应。

  角落中唯有积尘,蛛网,陈旧残落的神案,神案上,还悬挂着早已褪色的布慢,有风吹过,布慢吹起…

  神案下露出一只脚来。

  上官显箭一般窜过去,飞起一足,踢飞了神案。

  神案下赫然躺着一个人,却非柳含烟与岳婷,而是那个站在马背上的奇怪老头,逢乱花白的头发,灰腐色凸起的眼珠……

  这张脸狰狞可怖,足以令人在恶梦中惊醒的脸,这张脸此刻正冷冷的面对着上官显。

  上官显胆子纵大,也不免吃了一惊,倒退两步,厉声喝道:“什么人?“

  那张脸动也不动,四只凸起的眼珠中,充满了惊怖,悲愤,怨毒--这哪里会是活人的脸。

  上官显一惊之下,使瞧出这具是尸身,而且死了至少也有三个时辰,看来是那奇怪老人离开惠天酒楼,赶到荒祠便遇害了。

  他不禁在暗中松了口气,闪动的火光下,只见这人五十左右,仰躺在地,怀里露出一封信的角。

  上官显定了定神,小心翼翼的从他怀里取出信封,突然失声道:“唐门唐老爷子……这人怎会死在这里,是谁下的毒手?……难道又跟智心大师的秘籍被盗一事又关?“

  四川唐门的暗器和毒药举世无双,唐老爷子是唐门中辈分最高的人,当今唐门的当家都要尊称他一声二叔,唐老爷子喜欢游历,近来听说便游历到了江南,不想也卷进了这秘籍被盗的旋窝之中。

  唐老爷子不仅武功高,轻功好,内力足,毒药,暗器更是举世无双,人家都称他为武林中的全能王,又是游历四海的老江湖了,怎么会突然死在这里。

  上官显本也不认识他,可是看那信封,他就明白了,这信是活菩萨写给唐老爷子的,大概也跟秘籍被盗共赴清华商讨大计有关,难道又是柳含烟杀害的他?

  近来无情宫的女魔头柳含烟三番两次袭击这些前去清华寺的名杰,上官显所以如此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