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渐散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连绵起伏地大山里,一阵巨响,那也是惊天动地的。

  那些鸟,如惊弓一般,全部飞到了天上,消失在了云端。

  莫天和叶柳儿也听到了这声巨响,他们被吓了一跳,不约而同的望了下身后,那巨响传来的方向。

  叶柳儿惊奇的说道:“这是什么声音?”

  莫天常年在山里生活,听惯了地动山摇,他猜测道:“应该是山体的石头滚落下来,撞击发出来的声音吧,山里经常可以听到。”

  叶柳儿压着胸口,说道:“好吓人呀,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

  莫天道:“现在我们的处境非常危险,应该先找到骆大哥,不要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上面耽搁时间。”

  叶柳儿点点头,又继续朝前慢慢的走去。

  天渐渐暗了下来,余晖洒在了骆云的脸颊上,就好像一双温柔的手,正在抚摸着他一般。

  他的眼睛在颤动,微微的颤动,当他慢慢睁开眼的一瞬间,似乎看到了白玉怜一闪而过的身影。

  骆云连忙起身,看了看四周,哪有白玉怜,只是不远处躺着蓝雪茹和智远大师。

  他脑袋还在嗡嗡作响,刚刚那铁弹威力确实不小,他此刻才明白那铁弹的来历,刚刚不是上官显,他恐怕早就毙命了,是上官显用自己的命,救了他的命。

  他拖着沉重的身体,朝蓝雪茹移去,到了近前,他蹲下身体,想运气给蓝雪茹,可是直觉五脏六腑一阵剧痛,完全提不上气,显然刚刚被震成了内伤。

  然而蓝雪茹这时却睁开了水汪汪的眼睛,擦了擦脸上的泥土,深情的望着骆云,轻甜地说道:“你准备运功救我呀?我就知道你还是关心我的。”

  骆云狡辩道:“哪有.我是过来看看,你死了没有。”

  蓝雪茹如脸色一变,一拳向骆云打去,谁知骆云却如被千斤重拳击了一般,眉头紧皱,很痛苦的低吟了几声。

  “你受伤了?我.我不知道,对不起。”蓝雪茹连忙道歉。

  骆云摆摆头,说道:“我没事,还是先看看那智远和尚,他还有用。”

  骆云很清楚,刚刚那铁弹分明是朝他投去的,肯定是想杀人灭口,这里面肯定有很多见不得人的秘密。

  那智远大师却也伤得不轻,尤其是被炸飞之后,他在树上被撞击了一下,现在仍然还在昏迷之中。

  夜深了,骆云将上官显四分五裂的身躯火化之后,葬在了荒祠后面,希望上官显能早日归于极乐。

  破庙内,骆云还在打坐调息内伤,蓝雪茹在烤兔子肉,烤得十分香。

  智远大师此刻已经醒了,可是他伤势太重,在那里躺了许久也不能动弹。

  蓝雪茹是听见智远大师咳嗽,才发现他已经醒了,于是,她从兔子身上扯了一只腿下来,给智远大师送了过去。

  她慢慢的走近,递给他,说道:“老和尚,这里没素食,你将就吃吧!反正你都破戒了,也不在乎多破一戒。”

  智远大师铁青着脸,怒道:“你.老衲所做一切,都是为了我佛,岂容你来指指点点。”

  蓝雪茹轻蔑的一笑,说道:“不吃算了。”

  说着,蓝雪茹朝骆云走去,骆云还在闭眼打坐,她弯下腰,凑在他的耳畔,轻声道:“骆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