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二十一.因为是爱情啊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顾虞给方愁上完药后,温柔拨弄她耳边的头发问“现在,我送你回家?”

    方愁压低了头,也顺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羞红着脸点点头。

    顾虞俯身伸出右手臂,几乎像是要怀住她似的,方愁以为他是要抱她下楼,双手便自然搭在顾虞肩上。

    顾虞任由方愁勾住他的脖子,也没有要去抱她的想法。方愁正维持着这个姿势,顾虞又低了低腰,脸贴近方愁,他的五官迅速放大了好几倍。低沉的声音环绕在方愁耳边“这么主动求抱抱,我还没准备好。”

    方愁猛地抽回手,把脸埋进围巾里,只露出两个黑白分明的眼睛。

    顾虞微扬起嘴角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他的手则绕到方愁身后拿衣服。

    她的头埋得更厉害了,原来是拿衣服?她真想把她的头剖开来看看,一天到晚在想什么。还有顾虞明摆是故意的,拿衣服还要张开双臂吗?

    她眉头像两条扭曲的毛毛虫,一副好似生气了的样子。顾虞看着这时方愁的表情,无奈又宠溺地笑了,他提起鞋,张开双臂,好像在做规范标准的广播体操。

    “求抱抱。”这句话让陷在尴尬中的方愁回了神,她抬头看顾虞,那个被她们誉为“高冷男神”的人,在用略带撒娇的口吻向她求抱抱。

    她本来想用傲娇的姿态扔下一句:滚一边去!哼!

    她撇过头,憋住一直想笑的冲动还是让顾虞公主抱了她。

    车子停在了方愁家门口,顾虞让方愁别动,便自己下车抱她。

    可,方愁的围巾勾在了座椅旁。(作者:好狗血啊!!!)

    顾虞的身子前倾靠近方愁帮她把围巾扯出来,在狭小的空间里,顾虞和她如此近距离接触,方愁实在是不自在。就想自个儿扯。

    她一回头顾虞脸也迎了上来,方愁柔软的嘴唇在顾虞脸上擦过,嘴立刻像触碰到电流般麻木。

    轻微地触碰让方愁的脸红得发烫。只知道瞪着眼睛,像个木头人。脑袋一片空白,

    顾虞双手撑在方愁座位旁,把她围得死死的,他故意盯着方愁。

    方愁眼皮都不敢抬,脸烫的能煮熟鸡蛋。大概三四秒后,方愁被盯的发毛了,顾虞却还是镇定自若地说“叫你乖乖待好别动的。”

    方愁本想开口说话,那声音却卡在喉咙里发不出,只能捂着嘴装作咳嗽。然后,她作势要出去,顾虞便扶着她。

    方愁从顾虞手里提过鞋,“我,我自己会走。”那声音低的似乎只能自己听清。顾虞脸上的笑逐渐消失,方愁没等顾虞说话就拎着鞋子,单脚一跳一跳的回去。

    顾虞看着她匆匆逃脱的背影,还有那一瘸一拐的搞笑姿势,那张平日里几乎看不到任何表情的脸充满怒气。他飞快走过去横抱起方愁往她家楼上走。

    方愁只是觉得身体突然腾空,想要蹬脚,却听见顾虞又用他以前一贯的冰冷调子开口“你要再说什么自己会走,我就松手,说到做到。”

    方愁后背发凉,此刻顾虞的面无表情,原来有些人根本就不用发火,面无表情和他犀利的眼神就足以让你恐惧。

    她乖乖的呆在顾虞怀里,一声不吭,她再次偷偷看他。想看看他是不是还在生气。

    突然,顾虞说“方愁,对不起。”一字一顿,起起伏伏都是他的自责。

    方愁呆愣了几秒后,用细小的声音回答“没关系的。”随之,她勾在顾虞颈部的手拽的更紧了些。又像只受伤的小白兔窝在主人怀里一样。

    她惊讶于顾虞的“对不起”,其实真的“没关系”。从他们相识到结婚再到一起白了头,这期间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都是互相的包容理解。

    没关系,不用怕,大风大浪天塌下来都有我扛着。

    没关系,不管生与死,我都与你相伴。

    没关系,你的一切我都愿意接受。

    没关系,我们是一生一世要在一起的,怎么能轻易就放弃。

    没关系,因为我爱你,所以不需要对不起,一切都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