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二十三.我徘徊在对与错之间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愁有了一些朋友,但各个都并非真心。他们当然也希望加入那个小团体,大家都心知肚明。

    只是谁都不愿承认,谁都不愿做个孤独的人。谁都知道林暖暖有本事让全班都与你为敌。

    林暖暖蛮横骄纵,从小娇生惯养,有钱漂亮,却没落得个好父母,就这样任凭她无理取闹,任意妄为。

    班里有个很胖的女孩,胖的脸上的五官都揪在一起了。她脾气古怪,自称有洁癖从不和任何人打交道。成绩很好,老师让她当劳动委员。她要求也颇高,地上一粒灰尘都要扫干净。

    这天轮到林暖暖扫地,本以为她会和其他同学一样好好拍拍林暖暖马屁。

    “林暖暖,你今天没扫地,把地扫一下。”劳动委员拎着扫帚走到林暖暖座位旁,手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用老师对学生的口气要求林暖暖。

    林暖暖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发梢,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斜视她“劳动委员,今天我肚子疼,不想扫。”

    大小姐哪是肚子疼,分明是不想用自己那芊芊玉手握扫帚。在座的方愁,叶书安,姜恋佳自顾自把玩自己手里的东西,没有一个人开口。

    “今天轮到你扫,你就得扫。”劳动委员还是执意要林暖暖扫。方愁眉头皱了皱,想着这人脑子有问题,找事情啊!

    林暖暖撕下一张纸揉成团扔向地上,大小姐脾气上来了。“我不想扫!你烦不烦啊!”

    “那我去告诉老师。”要说她脑子有问题还真有问题,世上早已没有告诉老师就可以解决的事,谁不是个贪生怕死的人,早已没有公平可言。

    林暖暖哼了一声,耻笑道“你去呀,有本事你就去!”林暖暖站起身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傲视她。

    方愁看见劳动委员的手死死的握紧扫帚柄,她想她还是在害怕的。她这样像极了以前的方愁。

    方愁拉着林暖暖的袖子,小声提醒她“暖暖,别把事情闹大,扫个地而已。”

    林暖暖甩手,“闭嘴,像她这样长的又丑又胖,又没朋友的人我才不要听她的话。”其他同学纷纷停止打闹,视线在她们这聚拢。那一大串刺骨的话像一盆盛有着冰块的水浇在方愁和劳动委员身上,从头淋到尾。那顺着冰水滚下的冰块,带着它坚硬的棱角,一股脑的砸下,砸地方愁头疼。

    叶书安和姜恋佳挤眉弄眼,对方愁做了个嘘的手势。拉着她坐下。方愁真的闭上了嘴,沉默不语地坐回位置。内心五味杂陈,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处,着实难受。

    劳动委员转过身,挺起她已经微微弯曲的背脊,“我会去告诉老师的。”她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她依旧想要装的淡定。

    林暖暖抓起桌上的课本朝劳动委员的背砸了过去,劳动委员停下了脚步,林暖暖又一个跨步飞速走到劳动委员面前,用力推着她,把她推倒在地。“给你脸你还不要脸了,还真想去告老师啊!”她如同泼妇那样双手叉着腰,时不时拿出一根手指指向劳动委员。林暖暖那张娇媚的脸此时丑陋无比。

    方愁她们三人显然被林暖暖这个举动吓到了,她们站起身。方愁看见被林暖暖推倒在地的劳动委员全身发抖,因为胖,她喘着粗气,双手撑着地想要奋力起身,却还是无用功。她在众目睽睽之下,倒在地上。可怕的是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帮她,大家都冷漠着,嘲笑着,反正不再是课间嬉笑打闹的神情。她感到羞愤无助甚至无奈。

    方愁抑制住心中的怒火,走到劳动委员身边想要扶起她。“方愁,你要干什么?你今天要是敢扶她,那你就和她一样接受全班的蔑视,排斥。”林暖暖的话尖锐刻薄却句句戳着方愁的心。

    那一刻方愁在挣扎,她很矛盾,她在善与恶的交界线徘徊。可终究还是跨不过心中那道坎,正义的天平向着邪恶倾倒。恶魔在吞噬着方愁的心。

    她不愿被全班排斥,她只是个普通人,她想要朋友,她不愿孤独。

    方愁收起了手,握紧拳头,捶向了劳动委员,冷声开口“你再也爬不起来了吧,胖子。”方愁的拳头愈握愈紧,手背青筋爆出,指甲陷入肉里。她闭上眼睛让眼泪才不让眼泪落下。随着她听见,林暖暖和全班的哄笑。那声音在方愁耳边嗡嗡作响,刺穿了方愁的耳膜。

    她是爬不起来了,可是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