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08 不可爱的周可儿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切!现在什么年代了,还邪气入体,你还不如说就见鬼了那!”少女撇嘴不屑道。

  倒是摊主苦笑一声,“这位小姑娘虽然是玩笑话,但说的却是没错,我自己也觉得那天好像见了鬼似的,自从那天以后,我是每天都做恶梦,其间也去医院检查过,却没有什么结果,看了几个医生也没找到原因。现在晚上我都不敢睡了,这不大晚上来摆夜市。”

  又一脸希冀的看着林墨,“小兄弟,你既然能看出我的病,想必也是能看好的?”

  林墨点点头。

  摊主见到林墨点头,马上兴奋道:“小兄弟,你要是能够看好我的病,这件雕像就送你了!”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身后的少女一脸诧异的看着摊主,心里暗道:不是吧!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一套,不由得看着二人的眼光也变得诡异起来。

  “你附耳过来。”林墨蹲下身子。

  中年男子伸过头来,林墨体内运转玄功,把那一丝法力运至喉咙。

  “咄!”

  一声轻喝在中年男子耳边响起,林墨脸色瞬间变得有些苍白。

  中年男子瞬间只觉得眼前一黑,耳中好似雷鸣炸响,身体一股触电的感觉,浑身酥麻。

  在外人看来,林墨只是在中年男子说了什么,然后中年男子就呆住不动了。

  过了一会儿,中年男子睁开眼,眼中好似一道精光闪过,整个人的气势都变得不一样起来。

  他站起身,对着林墨一弯腰,“多谢先生相救之恩!”

  林墨伸出双手拦住中年男子,“不用客气!我们只是交易而已。况且就算我不出手,以你的体质也未必会有大事。”

  中年男子直起身,一脸激动,“先生客气了!自从一周前我碰到一件怪事后,每天都是噩梦缠身,整个人就算是清醒的时候也是浑浑噩噩的。”

  “如果没有先生出手的话,我真不知道还能扛多久!”说着又双手抱拳弯下腰。

  林墨再一次拦住对方,“碰到我这是你的运气,能够碰到这件木雕也是我的运气。你谢我治好你的病,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把木雕送给我。”

  中年男子哈哈一笑,“先生真是大度,我的命又岂是一件木雕能够换的!”

  说着一拍脑门,从怀里掏出一张名片。

  “我叫陈怀安,家中排行老三,这是我的名片。”

  林墨接过名片,只见名片做工精致,上面的介绍却是极少,只是留了一个电话和姓名而已。

  “陈怀安!敢问可是陈洛陈老家的三爷?”一个声音响起,是刚才至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的男子。

  陈怀安看向他,“怎么!你认识我家老爷子!”

  男子微微一笑,“久仰神手陈洛陈老爷子的大名,可惜无缘一见。我是汪鹏,这是我爱人静文。”

  又指了指少女,“这是天南集团董事长周先生的千金周可儿。”

  天南集团是一家本地著名企业,主要从事建材、五金、房地产一类的项目,在外地可能没什么名气,在本地可是家喻户晓,市内现在正在建的多个小区都有天南集团参与其中。

  天南集团的董事长周天南更是一位传奇人物,农民出身的他,往上数八代都是在地里刨食,而年仅不足五十的周天南能够白手起家,创下天南集团这个资产数亿的企业,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陈怀安的父亲陈洛只是一个手艺人,因为雕刻手艺好被人称之为“神手雕工”,不过在周天南眼里也只是个技术好点的手艺人罢了,而汪鹏夫妻俩能够和周可儿聚在一起,身后的背景肯定也不简单。

  听到是周天南的女儿,陈怀安忙对着周可儿笑道:“原来是可儿姑娘,今天能见到真是幸会!”

  谁知周可儿却是没给他什么好脸色,冷哼一声,“我爷爷寿辰快到了,我相中你这个寿星摆件了,既然知道我是谁,现在把东西给我吧!”

  说着上前就伸手去拿。

  林墨一手隔开周可儿伸过来的手,顺便在周可儿胸前的玉佩上触碰了了一下。

  没错!是灵玉!能有机会确认林墨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色狼!你干什么?”

  周可儿感觉胸前一咯,低头一看,正好看见林墨收回的手,不由大声惊叫道。

  可惜,林墨的动作十分隐蔽,只有她一个人发现,其余人只是看到林墨伸手阻挡她去拿木雕,没有发现林墨的小动作。

  “没干什么,只是阻止你拿我的东西而已。”林墨好像刚才只是正常阻拦了一下似的面色不变道。

  “你……”周可儿气愤一手指着林墨,浑身颤抖,却说不出话来。

  陈怀安倒是感激的看着林墨,如果周可儿硬要从自己手里要东西的话,自己还真不敢得罪她。现在林墨把梁子接过去却是让他又感激又担心。

  感激的是林墨接过梁子,担心的是周可儿可能对林墨的报复。以周家的势力,得罪了周可儿的林墨么会有好下场的。

  林墨不理周可儿的愤怒之情,弯下腰把木雕拿起放进一边的包装盒里收好。

  周可儿手指了半天,忽然冷哼一声,把手放下,“那个谁!你手里的雕像我很喜欢,既然老板送给你了,就是你的东西了。你也知道我是谁,我想要它,你开个价吧!”

  林墨笑着上下打量了一下周可儿,“可儿姑娘方便留个电话吗?”

  周可儿鼻头一皱,疑惑道:“你想干什么?赶紧的痛快点说个价钱!”

  “这件木雕我也很喜欢,所以我现在不打算麦,不过过两天有可能我就不喜欢了,到时候我在打电话给你。”林墨笑着道。

  “你都把玩过的东西谁还稀罕要!一口价!一万!”周可儿竖起一根手指。

  “这相当于你白捡了一万块钱,像你这种人,估计得半年才能剩下这么多钱吧!”说着上下打量着林墨。

  林墨一身路边摊上的衣服,总共下来也没有几百块。

  “姑娘!脖子上的玉佩我很喜欢,不知道能不能买给我!”林墨不答而是反问道。

  周可儿一愣,怒极反笑道:“先不说我不会卖,就算我卖你买的起嘛!”

  “100万!只要你现在拿出100万来,我这个玉佩就卖给你!”

  斜着撇了撇林墨,“你有那么多钱吗?老土!我估计你一辈子也见不着100万!”

  林墨也不生气,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我现在是没有那么多钱,看来这件玉佩与我无缘!”

  说着遗憾的看了一眼周可儿胸前的灵玉。

  转身对陈怀安道:“很高兴认识你这么一位雕刻高手。”

  “对了,顺便问一句,不知道在哪里遇到的怪事让陈先生阴气入体的?!”

  陈怀安尴尬一笑,“能见到大师才是我的荣幸!”

  又沉思道:“那是一周前,我的一个朋友在中岭花园乔迁新居,我去祝贺。酒宴过到一半的时候,我不胜酒力,出来转转透透风。不知道走到哪里,只觉得浑身发冷,恍惚间一个白影飘过。”

  说着苦笑一声,“我自问胆子还是挺大的,不过当时不知道怎么了,自己心胆俱裂,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白影缓缓飘近,自己却怎么也动弹不了,说来也巧,正在这时候我朋友出来寻我,叫了我一声,把我给惊醒,当时是一身冷汗啊!”

  林墨点点头,若有所思。

  忽然眼前一暗,抬头看去,汪鹏站到林墨身前,笑着说道:“朋友,我的朋友真心喜欢你手上的东西,开个价吧?”

  林墨摇摇头,淡淡的道:“这件东西对我很重要,我不卖!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