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84 刀法!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张狂轻轻抽出背后的奇异大刀,血红的刀身散发着一股妖异的光芒,让看到的人不自主的沉醉在那一片血红之中。

  “我这一生,遭爱人背弃,被家人驱逐门外,连自己的儿女在别人家中生活二十年也未曾知晓。可以说我这一生失败至极!”

  张狂没有急急忙忙的动手,而是慢悠悠的说起了自己的遭遇。

  他话里的思想让人颓废,身上的气息却越加稳重。

  就像山间的巨石,路边的野草,生活的磨难没有消灭它们的生命,却打磨了身体的棱角,让他更加专注、沉稳。

  “我这一生唯一自傲的就是我的刀法!”

  “自从拜师学艺以来,我每日都要挥刀两个时辰,几十年来未曾有一日断绝!”

  林墨笑了笑,他知道对方说这些话并不仅仅是想找自己好好聊聊,而是要给自己施加压力。

  在没有交手之前,说这些话,任何人都会好奇他的刀法会有多强,几十年如一日的练习的他本人又是多么可怕!

  可惜,这些对林墨来说都无意义,他的心性之坚忍早已不再受外物影响。

  “张先生的刀法我不知道有多强,倒是你这嘴上的功夫倒是不差!”

  张狂心中暗叹,通过手中大刀的感知,他清楚的感应到对方无时无刻不处在一钟神奇的状态之中,自己的话丝毫没有动摇对方心志。

  “林先生别挂我唠叨,实在是在一个地方呆的久了,难免想找个人聊聊。”

  林墨不置可否,笑而不答。

  “林先生小心,我要出刀了!”

  林墨心中暗自摇头,面前这人在他看来却是有些迂腐,既然等下要分生死,又何必还要出刀之前可以提醒。

  陈文亮身体僵硬的站在小巷的一角,目瞪口呆的看着事情的发展。

  ‘怎么回事?老三杀了人家儿子,人家这是来寻仇的?’

  ‘老三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气质了?还是说他一直都在扮猪吃虎?’

  曹颖从小巷的出口处偷偷露出一个头,好奇的望着巷子里的三个人。

  无人的小巷中一片寂静,她清楚的听到张狂两人的对话,不过出于警察习惯,见两人将要动手之时忍不住要出面阻止。

  一股奇怪的味道突然从后方传来,回头一看,只见一个身披薄纱的女子腰肢扭动间行了过来。

  ‘什么味道,怎么这么像香水和恶臭交杂在一起的样子。’

  曹颖奇怪的看了一眼对方,又转头朝小巷望去。

  刹那间,一道血色的刀光突然充斥在眼中。

  铮!

  金铁交鸣之声紧随其后响起,张狂瞬间出刀的速度竟然超过音速!

  曹颖汗毛一竖、心脏一紧、呼吸瞬间变的困难起来。

  ‘这种感觉!是昨天在饭店的感觉!’

  张狂脸上平静无波,眼中只有自己手上的大刀和面前的敌人。

  他背部一弯,身体好似一张大弓,体内真气极速运转,脚下轻轻一踏,地面开裂,一声脆响之中,他整个人瞬间跨过两人之间的距离。

  拔刀、斩!

  一道血色刀光猛然闪现。

  下一刻。

  小巷之中好像掀起一阵狂风,罡风四起,劲风呼啸,卷起地上的无数灰尘!

  林墨脚下一动,后退一步,恰好避开面前的刀光。

  张狂眼如止水,毫不所动,手上一转,刀光猛然碰裂!

  无数道细碎的血色刀芒瞬间扫过前方,小巷之中好像炸开一朵血色的鲜花,无数花瓣带着凌厉的而残酷的的气息横扫一切。

  下一刻林墨却出现在张狂身后,一手轻按,朝张狂背部无声无息的拍去。

  一道十字刀光猛然在张狂身后闪现。

  逆十字斩!

  林墨飞速后退,张狂脚下重重一跺。

  轰!

  轰然炸响中,陈文亮和曹颖只觉得地面一沉,身子一颤,一股震荡的力量传遍全身,身子一软,瘫倒在地。

  地面的青砖也随之猛然掀起,刀光舞动中,无数的碎石块朝着林墨飞射而来。

  张狂发现自己跟不上林墨的速度之后,立马改变战斗方式,以力压人。

  在他通过手中的大刀感应中,林墨虽然境界十分高深,但体内的气息却并不强大。

  刀光舞动间,张狂面沉如水,脚下一动一挪就带动着刀光闪耀,一招一式平凡无奇,没有复杂的刀法变化,却自有一股神韵蕴含其中。

  “刀法不错!”

  林墨口中眼中露出赞叹着色,口中不急不徐得道,脚下不停,身似幽灵般在小巷之中不断闪现。

  来到这个世上这么久,单论武术境界的话,张狂当属第一。叶枫虽然可能比他强大,但依靠的是他那变态的身体素质,以境界论的话,他拍马也比不上张狂。

  刀出有神,就算是在他前世也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这是不依外力踏入道基的唯一法门。

  而以张狂的年纪,地球的天地元气浓度,现代社会物欲横流的诱惑,能有如此修为,无一不证明了他的大毅力、大决心!

  久攻不下,张狂脸色不变,手中大刀却突然在自己手上一划,一抹鲜血出现在刀刃之上。

  地上的陈文亮和曹颖突然脸色大变,只觉得体内的心脏突然剧烈泵动起来,体内的血液突然加快了转动的速度。

  哗哗!

  哗哗!

  血液流转的声音清晰入耳,快速奔腾间好像要涌出体外,涌向前方那妖异的血色大刀之上。

  林墨脸色一凝,顿声道:“刀不错!”

  刀光大盛,比刚才还要猛烈的刀光照亮了小巷,张狂、林墨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刀光之中,之余猛烈地劲风胡乱的怕打着四面八方。

  烟尘四起、碎石翻飞,小巷中一片狼藉。

  “林先生你就只会躲吗?”

  刀光中传出张狂的声音。

  久攻不下的他直接出言挑衅,虽然他知道未必能动摇对方。

  林墨停下脚步,出现在张狂原来的位置,看着张狂叹道:“你很不错!是我见过的人中最有潜力的人。”

  又摇了摇头,叹道:“可惜!”

  他抬起右手,五指屈伸,食指一弹。

  猛然间。

  虚空震动!

  雷霆炸响!

  林墨弹指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