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14 夜宿深山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天色一片漆黑,深山中伸手不见五指,远处不时传来一阵阵电闪雷鸣。

  林墨一身休闲装,背着一个登山包,一脸悠闲的在漆黑的深林中穿行。

  他此次的目的是天门山!

  天门山的奇怪之处让他十分好奇,也希望在那里找到自己修为前进的可能性。

  道基之后的境界需要庞大的天地灵气支持,如果地球上没有充足的灵气的话,他的修为有可能终生都迈步出地球这个小小的地方。

  林墨得知天门山的奇怪之处后,把手里的事务交给陈文亮,自己准备了一些符箓,就立马朝着天门山赶来。

  本来他还想着等自己突破先天后期再说,却从叶枫哪里得知,整个华夏十几亿人口,已知的入道之人竟然尚不足二十人!建国几十年了更是只有聊聊三人成功入道!

  而入道之下林墨丝毫无惧,因而想了想,没有等再次突破他就径直赶了过来。

  他出了天南市,一路南下,没有搭乘交通工具,而是选择了步行,翻山越岭,沿着一条直线,笔直的朝着天门山进发。

  一路上,林墨心态悠闲,路过城镇之时就进去一路游玩,好吃好喝!深山无人之时,也是以天为被,以地为床,自在逍遥。

  一晃眼,已经过去了十余天,今日又是越过几座高山,眼看天色将暗正准备找个地方休息,却天色突变,电闪雷鸣,一副风雨欲来的景象。

  林墨无奈的摇摇头,看来今日免不了要在雨中过夜!叹息间,却发现远处传来一个微弱的火光。

  眼中一喜,林墨身子轻飘飘的朝前方跨去,身子飘忽,一路上的坑坑洼洼丝毫不影响他前进的步伐,如果此时有人看到他的话,一定会误以为他是鬼魅魍魉。

  那是一座破庙,大门损坏了一扇,屋里也许久未曾有人打扫,蛛网遍布大厅,慈悲的佛像在火光下显得有些狰狞,不知是不是在恼怒自己竟无人祭祀!

  大厅右侧生着火堆,一个黑脸中年男子木着脸坐在一旁,男子一身灰衣,身材瘦小,却一脸精悍,两眼无神时也是精光外冒。

  竟然还是位先天高手!

  来到门前的林墨看了看男子,略微惊讶一下,抱拳道:“天色已晚,看着外面也是将要下雨,不得不在此休息一晚,打扰了!”

  中年男子微微抬了抬头,点了点头示意听到,却没有出声应和。

  林墨也不介意,径直走到佛像跟前,找了个干净的地方,一手轻挥,清理了一块干净地方,两腿一盘,坐倒在地。

  他翻过背后的登山包,从中拿出一瓶矿泉水,一袋压缩食品,朝男子问道:“阁下要不要来点?”

  “阁下?”

  那男子闻言冷冷的笑了笑,开口道:“小伙子年纪不大,说话倒是很是老气。不过!不对我胃口的东西我不吃!”

  说完两眼一闭,闭目养神起来。

  林墨笑了笑,也不以为意,自己一口水、一口吃的慢慢吃喝起来。

  不多时,屋外突然狂风大作,一片淅沥哗啦的水声接着传来,闷雷声滚滚,一道道巨大的闪电不时朝着大地劈下!

  林墨不过喝了两口水,外面的雨水已经开始倾盆而下!雨打树干的声音不断传来,甚至偶尔还能听到树干折断的声响。

  林墨饶有意思的看着屋外,停下吃食,静静的欣赏夜晚的雨景。

  一片低微的嘈杂声从远方传来,林墨脸露奇怪之色,想不到还有人来!

  贺向山拉着女朋友徐娜在深林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迈着步子,天空雨水倾盆而下,两人已经成了一对落汤鸡,他无奈的看了看一侧的林青青,叹气道:“清清啊!你确定这里有个破庙?”

  林清清也是撅着嘴,本来邀朋友进山游玩,这里自己也熟悉,谁知道这天色说变就变,来的时候还好好的,进了山就下起了大雨。

  “就在前面,快到了!”

  她伸手朝前一指,两眼一亮,惊喜道:“有火!庙里有人!”

  雨太大,雨声也太急,贺向山两人并没有听清楚林青青的话,却也看见远处的火光,不由的精神一震,加快了脚下的步子。

  “啊!真是倒霉!”

  林清清进了屋,使劲的踱着脚,摔着身上的雨水,口中埋怨道。

  “行了行了!”

  徐娜白了白眼,开口道:“也是我们俩倒霉,想进山玩一次竟然碰到这种天气。”

  说着一脸愁容的看了看屋外,道:“也不知道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

  “这你放心,我们这的天气变化快,下不了多久就会停下。”

  林清清抓了抓身上的外套,一滩水滴滴答答的从上面滴落下来。

  “完了,看样子明天要感冒了!”

  贺向山整了一下衣服,不理两人,朝着先来的林墨和中年男子开口道:“两位也是避雨吧?我们还真是有缘,不介意我们一起吧?”

  那男子闭目不答,林墨温和的笑了笑,“这里是无主的地方,况且佛祖庇佑世人,就是为了往来之人的方便,我当然也不会介意。”

  贺向山朝着林墨笑了笑,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找了个位置蹲了下来,他们三人带的东西不少,满满的一个大登山包,里面全都是一些吃食,却没有一丝野外用品,看样子准备东西的人是个标准的吃货。

  林清清从里面拿出两个包装完好的鸡腿,走过来递给林墨一根。

  “帅哥!请你吃啊!”

  林墨道谢着接过。

  她又拿起另一根,走向灰衣男子。

  “大叔!你也来一点吗?”

  灰衣男子眉头一皱,张看双眼,厌恶的看了看眼前的鸡腿,冷声道:“这种垃圾食品,扔了我也不吃!”

  “你……”

  林清清脸色一片难看,跺了跺脚,狠狠地跑回同伴身边,两眼通红,竟是要哭出来。

  徐娜和贺向山连忙劝慰对方,良久才让她再次眉开眼笑。

  呼!

  一阵大风刮来,刮开了破庙唯一完好的那扇大门,刮进破屋,呼呼作响。

  一个仿若铁塔的汉子静静的立在门前。

  “灰衣!你是跑不掉的!”

  一个声如洪钟的声音响起,声音中满是杀意!

  ps广告时间,qq群31222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