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55 武学没落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现在怎么办?”

  闻静坐在楼下到大厅的沙发之上,抚着额头朝俞妙贞问道。

  “留冯姨和那个小女孩在这里可不行,她们一个刚刚失血过多晕过去,一个还有可能随时离家出走。”

  “我留下来吧!”

  林墨站在一旁,开口道。

  “你们的事情我也帮不上忙,不如留下来照看下冯姨她们两个,对于医术我也懂些。”

  “就这样吧!”

  俞妙贞点了点头,朝着林墨道:“麻烦你了。”

  “不必客气。”

  林墨点了点头,又从脖子上取出一个木牌,木牌呈圆形镂空状,上面雕着一些细微的花纹,他上前递给俞妙贞。

  “这是枚护身符,你放在身上,应该可以保你无恙。”

  俞妙贞接过还残留着体温的木牌,脸上微微一红,一脸羞涩的道:“谢谢!”

  “谢什么谢?”

  闻静不满的道:“一个木牌子,有什么用?最起码也应该拿个佛像之类的东西吧!”

  林墨微微一笑,没有解释自己的护符有多么神奇,而且和自己心神相连,如果出现意外也能随时赶过去。

  俞妙贞扯了扯朋友的衣服,露出不悦之态。

  “好了好了,我们赶紧走!好多事情等着咱们哪?”

  闻静举起手,大力的挥舞着,充满了干劲。

  可惜,傍晚回来的时候,两人都是耸拉着脸,一脸的不悦。

  “欺人太甚!”

  闻静气道:“这么久了还没有把财产查明清楚,他们这就是在拖延时间!”

  “人走茶凉!”

  俞妙贞也是一脸的迷茫。

  “现在连是谁对我们出手都查不出来,到他们真正出手之时,我们估计也只能干看着,毫无反抗之力。”

  “现在你们俞家的拍卖行已经停拍,古董生意也已经被人掐住,还开着的生意每天的流水他们也不再给我们提供,很明显后面是有人在谋划着什么?”

  闻静眉头紧皱,两眼闪烁,心中极速的思考者对策。

  “那些东西还只是遗产,现在还没有落到我的身上,他们现在拖延时间,估计是打这些生意主意的人不少,应该是在商量怎么分割我们俞家的产业。”

  俞妙贞在大厅来来回走动,一手摸着光滑的下巴,开口道:“现在我认识的大人物打电话都不接,去找上门也是避不见客,就连打听消息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还有几个人没找?明天接着去,我就不信了,这么多年的关系,就没有一个能开口说句话的?”

  闻静也是一脸的无奈。

  “还有工商的刘主任,分管经济的卢市长,刘书记我也在家里见过几面,明天下午再去碰碰运气吧。”

  俞妙贞说完,往沙发上一躺,叹气道:“其实只要把我爸的欣兰酒家要回来,我就心满意足了。”

  ******

  一间幽静的茶楼内,龙飞束手立在一旁,恭敬的看着屋里的三人。

  孙家的大少爷孙超,亲自斟满茶水,递给面前的两人。

  “高师傅,这次有劳您了!”

  高师傅身材干瘦,皮肤黝黑,一身灰扑扑的中山装,年纪应该过了五十,看上去毫不起眼,他轻轻结果茶杯道:“孙少爷客气了,您吩咐的事,老夫一定办到!”

  说话间眼中精光一闪而逝,却在那一刹那见夺走了一屋里所有的光彩。

  “况且今日还有我陆师兄。教训一个小辈还不是手到擒来!”

  高师傅的身旁坐着位看上去不过四十出头的中年男子,却称他为师兄,孙超也丝毫不觉得奇怪。

  “陆大师乃神仙中人,对付一个小子,哪用得着大师出手。”

  对于陆大师,孙超的态度更加恭敬,他可是见过这位大师的身手,就算是几位手拿枪械的保镖,都在他的手下毫无反抗之力。

  陆大师面色白润,气息沉稳,身材并不高大,坐在那里却不由自主的吸引人朝他看去。

  “如果真的如你所说,只是个不足二十左右的少年,确实是有点小题大作了!”

  陆大师本名陆轩,北方的一位武术界高人。不久前受师弟热情相邀,特意远赴千里来到张界,却得知是只是为了对付一个毛头小子,难免心中有些不悦。

  “对付一个小子当然用不着大师出手,只是在下听高师傅说起大师的传闻,心生仰慕,特意邀请大师前来一叙,如果不是最近事务繁忙,我肯定亲自北上,叩拜大师!”

  孙超眼中满是憧憬,自从见过陆大师的身手,他才知道世界上原来真的有传说中的武林高手,飞檐走壁,摘叶伤人都是真的!

  “不知大师还收不收徒弟,我愿拜大师为师。”

  孙超站起身来,朝着陆轩深深的一鞠躬。

  “孙少爷客气了!”

  陆轩一手轻抬,一股无形的力道轻轻托起孙超,再次感受到陆大师的神奇,让孙超心中更加激动,华夏儿女哪个没有一个武侠梦?

  “孙少爷想拜我为师也不是不可,可我的徒弟分为两种,不知孙少爷想做哪一种?”

  “不知道是哪两种?有什么区别没有?”

  孙超好奇的问道。

  “这事我来解释。”

  高师傅接过话头,开口道:“我们这些学武之人,收徒一般分为真传和别传两种。真传自然就是全身心的教徒弟,希望他们能把我们的武学发扬光大。别传就是一些耐心不够天资不强的人,这种人修炼武学基本出不来成果,只能学到一丝皮毛。”

  “我当然愿意作为大师的真传弟子了!”

  孙超急忙道。

  “你先别急,听高师弟先把话说完。”

  陆轩摆了摆手。

  “孙少爷不知道我们学武的苦楚,每一个真传弟子都要在师傅门下端茶三年,受训三年用来考察品行和毅力,其后还要打磨筋骨十几年,如果不能学有所成的话还是会被贬为别传弟子的。”

  “啊!”

  孙超长大着嘴巴,要他受这种罪,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孙少爷不用惊讶,学武并不是个好行当,现在也不必古时,个人武力也不在流行。孙少爷想要学我的功夫的话,我肯定倾囊相授,但要真的学有所成,却是一定是百般磨练而来的。”

  陆轩说着叹了口气,道:“几十年前华夏像我这般修为的人多达上万。现在,连当年的十分之一都没有了!”

  “武学已经没落,孙少爷这般出身富贵之人才是真正让人羡慕的啊!”

  孙超思索半天,再次弯腰一礼道:“既如此,还希望陆大师收我为别传弟子。”

  “哈哈……,好!”

  ****轩哈哈一笑,开口道:“那今天我就收你为徒,希望你能让我们八极这一武学宣扬广大。你放心,我不会藏私的,毕竟今日不同往昔,多一人学功夫,对我们来说也是多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