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65 拨云见日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几人都是一愣,林墨好奇道:“怎么,你认识我?”

  刘书记笑道:“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刘山正,刘向是我的老父亲!”

  “哦!”

  林墨恍然,他也想起刘向是有个儿子从政,不过还像是个市长,至于是什么时候升官了就不得而知了。

  “林先生什么时候来的张界市?下次来一定要通知我一声,我也好为先生接风洗尘啊!”

  刘山正态度热情的挽着林墨的双手,更是放下了高高在上的姿态。

  俞妙贞和闻静大张着嘴巴,吃惊的看着这一幕。

  俞妙贞想起两人结实在山间马路上,当时林墨一身窘迫,希望搭个便车而不可得,还是自己好心才停下车载了他一程。

  想不到认识后才知道林墨精通医术,虽然没有亲眼见到他怎样救下自己,但身手肯定极为高明,现在更是让一市的大员热情相向,看向林墨双眸不由得更是惊异起来。

  闻静对林墨的了解都是来自自己的好姐妹,同样没有想到林墨会有什么样的背景身份。

  相比起俞妙贞两人,刘子萱眼中的惊讶更甚,她可是比别人更熟悉自己的父亲。不管是对外人还是对家人,自己的这位父亲都是一张严肃的脸,就算是开玩笑也是极具威严。

  想不到在自己心目中强势无比父亲也会对人如此讨好。对!刘山正的态度在刘子萱眼里就是在对林墨讨好!而且还是对着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

  “刘书记认识林墨?”

  俞妙贞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开口问道。

  刘山正使劲的点点头,紧握着林墨双手,激动道:“林先生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也是我们刘家最尊贵的客人!”

  俞妙贞如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刘山正说完后又看了看林墨身旁的俞妙贞,小心翼翼的朝林墨问道:“林先生和妙贞是朋友?”

  林墨点了点头,总不能说不是吧!

  刘山正沉思片刻,笑道:“林先生既然来了这里,我是一定要请您上家里坐坐的。子萱,给你妈打电话,让她准备几个菜!”

  刘子萱小脸一蹙,愁眉苦脸的凑到刘山正耳边,小声道:“咱们还是叫外卖吧!我老妈的手艺怎么见人啊?”

  刘山正哑然,然后朝林墨笑道:“今天这么突然碰到林先生,家里也没准备什么东西,要不然咱们去外面酒店吧?”

  “林先生一定要去,这也是我作为人子当敬的孝意。”

  又对俞妙贞两女道:“妙贞一起吧!”

  俞妙贞双眸一亮,看向林墨。

  林墨点了点头。

  ******

  附近就有酒店,而且装修豪华,十分上档次。

  几人吃过饭,林墨和小女孩刘子萱借口出来转转,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来到附近的花园内。

  “林先生,我还是叫你林大哥吧!看你年纪不比我大多少,叫你林先生感觉怪怪的。”

  刘子萱一边好奇的打量着林墨,一边开口说道。

  “随意。”

  林墨无所谓道。

  “林大哥医术这么好,可不可以帮我看看啊!”

  刘子萱笑着在林墨面前转个身,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林墨笑道:“你别的地方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但肚子肯定不舒服,刚才吃的不饱吧?”

  刘子萱小脸一红,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色头。

  “我一个女孩家在外面吃饭一定要细嚼慢咽,注意风度!这是我妈妈教给我的。”

  “细嚼慢咽确实容易消化对身体好,但也要吃饱喝足才行,像你这般只吃两口那可是会饿肚子的。你这个年纪可千万不能减肥,会影响发育的。”

  林墨慢慢的踱着步子,不紧不慢的道。

  刘子萱闻言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平坦的胸脯,小脸一红上前追上林墨道:“那我应该怎么办?”

  “不怎么办,吃好喝好就行。”

  林墨停下脚步,指了指前面的一家小饭馆,道:“刚才你们请了我,现在换我请你了。”

  “可是俞姐姐她们哪?他们出来见到我们在这儿又开了一顿,会不会怪我们?”

  刘子萱不好意思的看了看不远的大酒店。

  “这你不用担心,他们估计还要等一会。”

  林墨耸耸肩,他知道刘山正留下俞妙贞是和她商谈俞家的产业的事。虽然他刚说过不让俞妙贞依靠自己,但有人为了讨好他而偏向俞妙贞,他也不会刻意的去拒绝。

  酒店内。

  刘山正对着俞妙贞柔声道:“妙贞啊,你既然是林先生的朋友,也就是我们刘家的朋友,更是我刘山正的朋友,所以我才会帮你。”

  “我明白,谢谢刘叔叔!”

  俞妙贞点了点头。

  “不!要谢就谢林先生,你一定别忘了谢谢他。”

  刘山正正色道。

  俞妙贞和闻静对视一眼,刘山正这话里的意思是让俞妙贞一定要把事情告诉林墨,这是想让林墨担这个人情,而不是俞妙贞。

  林墨到底是什么人?竟然值得刘山正如此卖力的对待。

  “我一定会谢谢林墨的,您放心吧!”

  俞妙贞笑着点点头,端起茶壶,给刘山正面前的茶盅满上。

  刘山正满意的笑了笑,知道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端起茶盅饮了一口,闭目半响,才缓缓道:“妙贞可知道最近几天你找人为何没人愿意为你出头吗?”

  “为何?”

  俞妙贞听到刘山正终于进入正题,不由的脸色一肃。

  “一个原因是打你俞家产业的人太多,而且背景复杂,你又只是个小姑娘,别人自然知道应该站在哪一边!”

  刘山正睁开眼,接着道:“另一个原因,就是你找错人了!你们俞家的关系不在市里,而在省里面。”

  说着指了指上面。

  俞妙贞因为与父亲不合,对俞家的产业关系了解的也少,所以并不十分明白刘山正话里的意思。

  “可我听说省里面的那位已经退居二线了?”

  “有时候退居二线,做事更能放开手脚!”

  刘山正两眼一眯,冷声道。

  “你们俞家的产业有相当一部分由潘玮替你父亲打理,虽然他在你父亲重病之后被人打入二线,但对你们俞家的了解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而且你父亲对他有知遇之恩,他的性子有比较耿直,相信他不会背叛你的!”

  “还有典当行的孙老先生,他可是你们俞家的一宝,虽然现在年老眼花,但威望尚在,有他说话,你做事会顺利许多。”

  俞妙贞这段时间做事就像在一团迷雾中横冲直撞,妄想撞出一道坦途,却发现四处都是墙壁,却把自己撞得遍体鳞伤。而刘山正几句话,对她的影响简直就是拨云见日,前方的迷雾一下子被扫荡一空!出现了一条真正的道路,虽然崎岖,但已经能够看到希望!

  俞妙贞站起身来,郑重的朝刘山正一鞠躬。

  “刘叔叔大恩大德,妙贞永不敢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