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9 老二出山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天南市的火车站不大,建成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放在现在看显得有些破旧。

  听说市政府计划下一年把这个火车站翻新重建,毕竟当年那个狭小的站台已经容不下现在庞大的人流。

  陈旧的候车厅,当年的铁架早已经露出锈迹,几排座椅咯吱咯吱作响,人群早早的挤满了候车厅,男男女女成堆的挤在一起,互相交谈,不大的地方一片吵杂,乱哄哄的堪比批发市场。

  孙军早早的占到了一个座位,此时正双目紧闭,抱着个背包仰头朝天呼呼大睡。

  昨夜他实在睡的太晚,几乎彻夜未眠。

  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他热爱的游戏,而是一个诡异的梦!

  前两天自己随口说了句想去南边转转,结果宿舍的老四立马帮自己搞定学校领导,领了个七天假期,并拿出一个扳指,让孙军顺道送给远在张界的老三林墨。

  瞠目结舌的孙军无奈的接受了老四的好意,开始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旅行。

  这趟旅行一开始就充满了不顺。

  首先,车票不好买,从天南出发的话至少要等一周以后的车票,要不然就是北上换乘。

  还是最近突然变得神神秘秘的老四给帮着搞定了车票,虽然只是个硬座。

  其次是这两天孙军已经无法好好的睡眠,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个奇奇怪怪的梦。

  梦里则一定会出现一个女孩,虽然样子十分漂亮,但孙军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女孩。

  而且梦里自己也不是主导者,而是会被那个女孩安排着做着做那,还都是第二天清醒之后的事。如果自己没有照做的话,第二天的梦里那个女孩就会十分生气,然后会变着法子的在梦里作弄自己。

  接受了一次教训后,孙军在怀疑自己的人生观的同时,老老实实的把那女子交代的任务完成。

  还好事情很简单,只是下载一些《人鬼情未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之类的电视电影罢了。

  而昨天,这个自称柳姑娘的女鬼,竟然让自己通宵下载一大堆电视节目,搞到现在孙军一闭眼,满脑子都是进度条。

  “从天南开往张界的74174列车即将进站,前往张界的旅客朋友们请往检票口检票进站!”

  广播上广播员悦耳的声音响起,孙军揉了揉迷糊的双眼,顺着人流来带到检票口,检票进站。

  车站乘客很多,人流拥挤,但火车上人就不多了,毕竟是旅游淡季,出行的人相对较少。

  孙军独占两个座位,上来后放好包裹,就一个侧躺倒在座位里。

  四人座,对面是一对夫妻,还奶着个孩子。

  “咣当咣当……”

  火车启动,韵律感十足的声音,让孙军渐渐沉入梦乡。

  “您好,请醒一醒!请醒一醒!”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轻柔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一个身体推搡的感觉。

  孙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个头扎两条马尾辫,一身绣花格子衫的小姑娘正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

  “什么事?”

  孙军没好气的道,心里暗暗吐槽这小姑娘那一身八十年代的装扮。

  “你占了我的位置了。”

  小姑娘小脸上带这个大大的无框眼镜,两腮满是春红,双手捏着衣角,小声说道。

  “哦!”

  孙军一拍脑门,翻身坐起,让开里面的位置。

  “你是54号吧,在里面。”

  “谢谢!”

  小姑娘羞涩的点了点头,侧着身子挤了进去。

  ‘身材蛮有料的吗?’

  孙军感受着身体的挤压暗道。

  “往里挤一挤,挤一挤啊!”

  “这位大兄弟,帮我放一下东西,谢谢了!”

  “孩子他妈,这是我们的位置,赶紧带孩子过来!”

  不知道这是到了哪个站点,进来了一大堆人,人群攘攘,就连对面的夫妻也变成了一男一女,男子趴在里面呼呼大睡,女子一身黑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看上去好像也不是一起的。

  火车终于再次开动,人群的嚎叫声也稍稍停歇,变为了窃窃私语,彼此熟悉的人相互谈着家常。

  工作、学业、孩子、家庭,各个话题响彻整间车厢,各有各的声音,各有各的故事,当然还有那必不可少的吆喝之声。

  “瓜子糖块矿泉水,水果点心加泡面啊!”

  一个乘务人员在拥挤的人群中顽强的移动着。

  孙军作为一个不大不小的富二代,这还是他第一次坐硬座,首次见到这种场景心里还觉得蛮有意思。

  看了看有人买了烤肠泡面,他咋了咋嘴,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大盒饼干。

  “迟啦……”

  随手把包装袋扔进脚下的垃圾桶,孙军拿出一块饼干欣然一笑,就要往嘴里放去。

  “咕噜!”

  一个奇怪的声音响起,孙军闻声看向身边的村姑,只见她头颅低垂,双手抱臂,一副不敢见人的样子。

  ‘呵呵,有趣的小姑娘。’

  孙军想了想刚才两人交错时女孩给他的感觉,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把饼干盒往她面前一递。

  “美女,请你吃饼干。”

  “呃……。”

  女孩诧异的看了看孙军,又看了看对面一身黑的女人,小脸通红道:“可以吗?”

  “当然可以,相遇就是缘分,客气什么?”

  孙军拿起一块饼干塞进女孩手里,豪气道。

  “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少女一脸的感激。

  孙军却是脸皮僵硬,想起校园里那一位位心仪的对象婉拒自己经历。

  “我是个好人,你快吃吧。”

  孙军自嘲了一下,说完拿起一个饼干暗自伤神。

  “你怎么还不吃啊?”

  孙军等了一会,却发现那女孩还拿着自己给的饼干没有下肚,不由的诧异道。

  “那个,你能不能先吃一个?”

  少女小心翼翼的对着孙军道。

  孙军一脸古怪的瞅了瞅女孩一眼,默默地把手里的饼干放进嘴里。

  少女双眼一眨不眨的看着孙军咔嚓咔嚓吃下饼干,才缓缓的舒了口气,小口小口的咬向自己的饼干。

  “这位大哥。”

  等吃完了饼干,女孩红着脸朝孙军主动搭话。

  “什么事?要是还想吃的话,就自己拿,放心,没有毒的!”

  孙军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不是,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等下睡觉的时候心里害怕。”

  孙军一愣,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哥们今天也遇上女孩主动搭讪的情况了,虽然那女孩看上去土里土气的。

  “不用怕,我在这里,你有什么事可以对我说。”

  孙军拍着自己的胸脯。

  “那你能不能和我小姨换个地方?”

  女孩指了指对面一身黑的女人,却没注意孙军的脸这一瞬间变得比对方的衣服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