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93 周少婷的拳法(第三更)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微风拂动,带着尘土。

  地上搂着水若曦的周少婷突然消失在原地,地面上紧随其后出现一个黑漆漆、深不见底的孔洞。

  呼!

  天空突然传出一个破空之声,三个身披披风之人从天而降,身后披风随风摇摆,发出呼呼的风声,也让三人能够缓慢的落下。

  落到地面,三人披风一收,露出样貌。

  当头一人浑身肌肉鼓胀的大汉,雄壮的身姿上却面色愁苦,乱发下的双眼更是像满含哀愁。

  身后两人一男一女,服饰一青一紫,双双背负长剑,男子英俊潇洒,女子英姿飒爽,好一对璧人。

  只是那位女子手上的一把巨大枪械让孙军瞬间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

  “龙空帮李云聪,见过水夫人。”

  大汉双手抱拳,朝着一侧的周少婷道。

  身后的女子扔下手中的枪械,和男子一起上前一步道:“峨眉沈宜修、袁明诚,见过水夫人。”

  周少婷脸色僵硬,缓缓放下手上的水若曦,冷眼朝着沈宜修道:“暗器偷袭,卑鄙无耻!”

  “夫人莫怪!宜修也是无奈,我等也是没有想到水姑娘竟然短短时日融合水灵珠到如此地步。”

  袁明诚歉意道,“况且我等并没有伤人性命之意,水夫人应该明白。”

  如果他们想要水若曦的姓名的话,也不会对着水若曦的腹部开枪了。

  “龙空帮的二当家,峨嵋派的紫青双剑,看来你们对我们家的东西是势在必得啊!”

  周少婷一声冷笑,站直身体,直视三人。

  “水灵珠关乎整个华夏修行界,不得不慎重。还望水夫人能够能为了诸位同道,能够交出水灵珠。”

  李云聪一手前伸,蒲扇大的手掌满是老茧。

  “我们家的东西,我们愿意交就交,不愿意交就没人能勉强!”

  周少婷凤眉一扬,语气坚定,对着对面三个成名几十年的人物也毫无一丝怯意。

  李云聪摇了摇头,叹道:“既如此,那只好我等强取了。”

  “废话少说,要打就打!”

  周少婷一身断喝,两腿微躬,一手前伸,一手握拳收于腹间。

  李云聪看着周少婷赞叹道:“谁能想到水家的外姓凤凰竟然有如此身手?”

  “不过我们这次就不讲江湖道义了,一起上!”

  李云聪朝后一点头,大步一跨,冲向周少婷。

  身后的沈宜修、袁明诚两人对视一眼,拔出双剑从两侧围向周少婷。

  李云聪本来不是龙空帮之人,而是西南大族李家的嫡子,出生富贵,虽然出生在乱世之中,但幼时却并未遭受刀兵之祸,也因此少了些对人心险恶的了解。

  他虽是嫡子,但上面还有位外房生下的哥哥,这位哥哥自幼聪慧伶俐,极为受父亲的宠爱,甚至想不顾家族宿老的阻碍想把家产传给长子。

  李云聪作为哥哥家产继承的唯一阻碍,自然受到他们母子俩的特别对待,幼时尚不明显,青年之后他却被哥哥多次暗害,有一次更是险些伤了性命。

  而凡是他喜欢的东西,哥哥都会跟他强夺,甚至就连他心爱的女子也被自家哥哥甜言蜜语给迷惑的投入他的怀抱。

  最后李云聪再一次酒后,狂性大发,拿着把砍刀冲进他的哥哥卧室之内,把当时正在颠龙倒凤的那一对男女给砍了个稀巴烂。

  自己也开始了亡命天涯的生活,其后拜入八卦掌孙老的门下,也许他天生注定要当老二,这次也是师傅门下的二弟子,不过幸好大师兄为人宽厚,对他不错。

  一晃十余年,李云聪的师门参与了那次武林聚会,师门上下全部葬生在炮火之下,只有他一人逃过一劫,后来投入龙空帮之下,做了个二档头。

  他的掌法传自八卦讲究小范围的腾挪击打,看上去和他的身形不太适合,却是八卦掌百年来最为优秀的奇才,自创的大转业、小转业更是让袁宗道也叹为观止。

  只见他身子一扑,单掌迎向周少婷,周少婷后腿一蹬,全身的劲力通过脚、腰、肩、肘、腕直接贯到拳锋之上。

  拳掌相交,周少婷眉头一皱,感觉自己的劲力好像没有击到实处,反而感觉软绵绵的毫不着力,正是李云聪仗之成名的大转业,能把来人的气劲消散。

  脚下一旋,李云聪另一掌斜斜的拍向周少婷的腹部,其中劲力勃发,浑厚刚猛。

  周少婷性子执拗,一拳不行我就再来一拳,两拳相击劲力竟然一荡一震,倒卷回来,身子不由得倒退一步,正是小转业,可以在熟悉他人劲力的情况下,把气劲还于彼方。

  短短交手的一瞬间就能明了对方的气劲变化,即是周少婷拳法的运劲简洁,也是对方经验丰富。

  “哼!”

  一声冷哼,周少婷一个跨步,朝着对方再次一拳击出,拳锋凌厉,威猛无比。

  两柄长剑从两侧袭来,剑风凌厉,甚至压下破空之声。

  峨眉风景秀丽,成峦叠嶂。剑法也讲究灵巧如燕、扭拧折叠、吞吐俯仰,使起来也是杀伐凌厉,剑落入风停。

  使剑的两人更是从小相识,自幼在一起习武练功,长大后更是结为夫妻,心意相通,双剑合璧更是威力惊人。

  峨眉剑法中的刚、柔、脆、快、巧的功夫在他们两人手上更是得到充分体现。

  只见剑光滚滚,剑气呼啸纵横,夹杂着一道灵巧的身影围着周少婷来回攻击。

  周少婷出身京城世家,自幼顽皮倔强,认定的事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会改变,二十岁许偶遇水元亨,自此芳心暗许,最后更是不顾亲人好友的反对,毅然决然的嫁给了能当自己太爷爷的水家老祖。

  可世人却从不知道这位大名鼎鼎水家凤凰水夫人竟然还是位拳法高手!

  她的拳路就像她的性格,直来直去,一往无前。

  没人知道她学的是什么功法,拳法也是不知传自何人,不过她的拳头就像她的性格,一样的硬!

  面对袭来的双剑,周少婷面不改色,提臀沉腰,照着剑锋就是一拳击出,拳法简单直接的令人发指,但却至刚至阳,更是快到长剑根本来不及躲避。

  嗡!

  长剑轻颤,卸去劲力的同时,持剑的袁明诚也是身子一旋再次和妻子并肩而立。

  “小心,她的力道十分惊人!”

  提醒了一下后,两人再次扑向周少婷。

  李云聪脸色有些不妙,自己的拳法讲究劲力变换,对方真气越复杂对自己越好,这样可以轻易的打断对方的真气运转,而这位水夫人的拳法却正好克制自己,面前这位柔弱的夫人不知是不懂拳理,还是个愣头青,不管自己如何变换身体,露出什么样的破绽,都是只管着一拳砸下,虚虚实实一切花招都没了用武之地。

  剑光呼啸,剑气纵横,两柄长剑翻滚着杀向周少婷,却被她一拳轰碎,剑光崩散的四下飞舞。

  李云聪借来劲力,裹挟着自身雄浑的真气,朝着她当头罩下,也是被对方一拳轰碎,逼的李云聪急急后退。

  任你剑法百变,任你掌法精妙,我自不管不顾,只有我手上的一双拳头,轰碎一切。

  周少婷以一股桀骜不驯的姿态,挥舞着自己的拳头,用三位成名几十年的先天真人来证明她的拳头是多么的坚硬!

  不过她到底交手经验不足,没有注意自己已经被三人远远的带离开水若曦所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