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25 水家夫人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你娶我吧?”

  几年过去,少女还是那副相貌,好像时间未曾在她脸上留下印记。她伸着小手拉着男子的衣袖,一脸哀求。

  “不行,我们年纪相差太多,你会被人笑话的。”

  男子宠溺的看了看她,微微的摇了摇头。

  “你要是不娶我,我就嫁给别人!”

  少女撅着嘴,一脸的不忿。

  男子笑了笑,把少女的话当作耍小性子。

  直到几天之后,少女把自己的婚礼请帖给他送了过来。

  “胡闹,你就算要嫁人,也要好好考虑一下吧!怎么就这么仓促就做了决定!”

  男子一脸的愤怒,使劲的把手中的请帖震成粉末。

  “反正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无所谓了。”

  少女双目通红,声音哽咽。

  “你怎么不明白,我们之间相差太多,我的年纪可以做你的祖爷爷也有余了!而且我不会变老,我喜欢清净,几乎一个月都出不了一次门,你跟着我会受不了的。”

  “你不喜欢我吗?”

  少女直视对方。

  “你还小,以后会找到比我更合适你的人的。”

  男子回避了对方的问题。

  “六年了,已经六年了!你一直拿这话敷衍我,你是不是觉得我会变心?还是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少女愤怒的大吼,最后流着泪转身跑了出去。

  七日后,少女大婚的日子。

  “现在你满意了?”

  男子出现在婚礼现场,出手阻拦了婚礼的举行,在众人或是愤怒,或是惊恐的眼神中,带走了一身婚服的少女。

  “哼!你打断了我的婚礼,你要赔我!”

  少女虽然脸上笑开了花,仍旧口不饶人。

  “过段时间我会赔你的。”

  男子无奈道。

  “不要过段时间,就今天吧,我衣服都换好了。”

  少女凤冠霞帔,俏脸绯红。

  于是,在少女最喜欢的柏树下,一男一女相对跪在地上。

  少女举起小手,一脸肃穆的道:“我周少婷自愿嫁给水元亨作他的妻子,他将成为我终生的挚爱。苍天在上,从此时起,无论贫穷富贵、无论健康与疾病、快乐与忧愁,我都会在他身旁,直到我的生命走到尽头!”

  男子好笑的看着少女,被她狠狠地一瞪,也举起一只手,肃穆道:“我水元亨今天娶周少婷为妻,我必尽我所能的爱护她,珍惜她!”

  “还有哪?”

  少女有些不满。

  “还有什么?”

  “不能花心还没说呐。”

  “哦。”

  男子顿了顿,再次举起手,道:“苍天在上,我水元亨在此立誓,在我的余生,不会在出现另外一个女人,我会永远的忠实于我的妻子周少婷。如违此誓,甘愿天……”

  话未说完,一个柔软的手掌已经按在了他的口上,周少婷眼含热泪,笑道:“够了,不要说了。”

  从那时起,世上再没有周少婷,有的只有水家的夫人。

  水夫人喜欢柏树,水元亨就在他们有过回忆的地方统统种下一株株高大的松柏。

  水夫人喜欢游玩,水元亨就放弃了自己悠闲的生活,带着她四处寻觅风景,世界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水夫人喜欢听戏剧,京城最大的戏院里有一间专门为她留着的房间,在最繁忙的时候也不对外人开放。

  “元亨,你这个人真是个谜,我怎么老是看不明白哪?”

  水夫人依偎在丈夫的怀里,小声地说着悄悄话。

  “活的时间长了,秘密就多了。而且我有些秘密不是更好吗?可以更加吸引你啊。”

  “那不行,我的事你都一清二楚,你的事也要让我了解清楚。”

  “好啊,我的事都告诉你,讲不完的话就留着下辈子接着给你讲。好不好?”

  “好啊,那我们下辈子也做夫妻。”

  “当然。”

  两人击掌立誓,彼此对视一笑。

  一晃七年过去了,一直百病不生的水元亨突然发起了高烧,水夫人并不知道这事入道之人天人五衰的开始,还笑着说一直都是自己生病,让你伺候;现在你病了,也该我这个水夫人尽尽夫人的责任了。

  当听到水元亨寿数将近,不久人世之时,水夫人哭成了一个泪人。

  “你不是不会死的吗?”

  “傻丫头,我只是活的比别人长点,怎么可能不会死?”

  “呜呜……。”

  “别哭了,我有件事还要拜托你。”

  “什么事?我一定帮你做好。”

  水夫人握着对方的手,感受着些许的余热,在心里又加了一句,‘等办好了,我就下去找你,我不会让你久等的。’

  “我们水家的水灵珠被我放在了若曦身上,但是有人会来抢它,我希望你带着若曦躲起来,等她完全融合水灵珠再回来。”

  “嗯,我会把若曦好好藏好的。”

  水夫人双眸含泪,重重的点了点头。

  “这是我们定亲时,你给我的佛像,我在上面放了我留下的一丝力量,可以在最危急的时候保护你们。”

  水元亨一手颤抖着从怀里掏出一个白玉佛像,轻轻的放在水夫人的手中。

  朝阳升起,夕阳落幕。

  两人的手一直紧紧的攥在一起,只是一个已经变得冰凉。

  “元亨,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努力的练武吗?我可是一个很怕痛的女孩。”

  “那是因为我想和你长相厮守,却想不到你竟然这么早就走了。”

  “说好的白头到老也不算数了。”

  …………

  “你还记得我的朋友刘青青吗?当时她因为我嫁给你和我闹掰了,前段时间我见她了,她和她老公离婚了,独自带着两个孩子住在她的别墅了,还邀我去她那里玩哪。”

  “你还记得我们的小红马吗?就是火焰的孩子,它也老了,不能动了,训马师傅建议对它实行安乐死,我没答应。”

  “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没有一丝感觉,原来一切都已经变了!”

  …………

  “呜呜……,为什么会这样,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还没有过够啊!元亨你怎么就一声不吭的走了?”

  “我会很快下去陪你的,元亨。不要着急,很快、很快!”

  周少婷轻轻的打开玻璃盒,把里面的照片拿在手中,手上出现一根绿色的细绳,这是她这些天利用空闲时间用树木的纤维制成的。

  把照片放在自己的胸前,周少婷用手在上面微微摩擦了几下,身子突然一晃,三枚子弹穿过她的残影,狠狠地击在她身旁的柏树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