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3 内功突破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陈冲不敢找萧懿航的麻烦,只能以眼神恶狠狠的盯着萧云。

  萧云没有理会陈冲,但是花清影却是将陈冲眼中的这份狠色看得清楚,她的嘴角之上微微上翘,眼中更是有着一种奇异的光芒一闪而过。

  花清影背着大背篓与萧云又经过那一大片花园式的大屋,萧云将眼光又放在这些大屋之上。

  “羡慕是没有用的,当你有实力的时候整座山都是你的,你有这份雄心吗?”花清影不肖的说道。

  萧云以为是听错了,当下只是“啊”的一声,却是不知道该当如何回答。

  萧云真的不认识花清影了,他觉得眼前这女孩太过神秘了,她身上隐藏着的秘密有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这女孩到底是什么来历?

  “怎么不认识我了?”花清影狡黠的朝着眨了眨眼,顿时她又从手握苍穹的仙神一下子跌落到了一介凡人一般。

  “小影,你···知道我在想什么?”萧云讪讪地问道。

  “嗯···,看得出来!其实啊,云,你不知道,读懂你的心思正是小影我的本事,哈哈,羡慕吧,羡不羡慕啊,到底羡不羡慕?”

  “啊?是吗?羡慕死了,那个,小影,你真的有读懂别人心思的本事,这就是传说中的读心术?”萧云不解的问道。

  花清影笑了笑,却是少见的没有回答。

  “小影,你身上有的是钱,随便拿出半片叶子出来就够咱俩雇一辆车马了,你为什么偏偏却要让我累的气喘吁吁?”

  花清影捋了捋额前的秀发,道:“因为啊,嗯,你适合多走走啊,嗯,就这样!”

  萧云额头顿时浮现出几条黑线,话没说什么,“啊、嗯”的到是不少。

  “你身受三阴绝脉,身上气血不通,多走走才能有助你血脉畅通,你懂不懂啊,懂不懂啊,懂···?”

  “我懂!”萧云赶紧打断,立即回答,这次却也是三个“懂不懂”没有说完。

  同时萧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花清影这都是为了自己考虑,为了自己她不得不背着和她差不多高的背篓,而且一背就是一天。

  突然他有种感动的想哭的感觉,在别人眼中又黑又丑的丑小鸭,在萧云眼中却是仙女下凡一般的美艳。

  茅屋依旧,破破落落的,相比起那大片的大屋,就像是贫民窟一般。

  花清影伸了一个懒腰,将背篓放下,从中分拣出自己需要的东西,剩下的就全是萧云的了。

  二人各自忙活了一阵,萧云开始闭目修行逍遥诀,而花清影却是开始在院子里面忙着开垦田地,种上了大片的花草。

  两人回来的时候已经日暮西山,都跑了一天了,两人都有些累了,更何况今天对于两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天,两人都是心事重重的,各有各的事情,两人互不打搅。

  逍遥诀内功心法非比寻常,若是以前萧云绝对无法想象这就是自己修行了多年的内功心法。

  萧云之所以有着如此的进步论其原因来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就是那神秘的白衣女子念给的其实正是这逍遥诀的心法总决,正是这本高深的内功心法所欠缺的东西,其二就是花清影的相助。

  萧云的义父虽然传授给了所有的逍遥诀口诀,但是却缺少逍遥诀心法的总决。

  失去了总决的武功,就等于是没有了子弹的枪炮,有的只是其形,仅仅是个花架子而已。

  但是只有到绝学级别的武功、心法才有总决,换句话说能有总决支持的武功、心法,都

  不是一般的武功、心法。

  不知道为什么义父一直的不肯将逍遥诀的武功总决告诉自己,义父虽然传授了自己

  所有逍遥诀的武功,却是什么也没让他修行?

  萧云不解,至今他所修行的仅仅是逍遥诀的基础内功。

  内功是基础,没有内功得招式一切都是虚幻,有了内功,即使没有招式也是威力无穷。

  萧云修行内功心法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打入,更不是威力无穷,就是为了自己的伤。

  三阴绝脉受损,必须以内功不断的维持着,无论这内力是外来的都不能间断,否则当即毙命。

  本来就有逍遥诀内功心法的底子,原本只是缺少了心法总决,而那神秘的白衣女子却是给他了这心法总决。

  虽然萧云尚不能懂心法总决的含义,更是不知那女子给他的就是心法总决,但是仅仅他懂得这些就让他受益匪浅。

  再者花清影那幽碧赭兰花蜜的疗伤效果绝对不是盖的,说这花蜜活死人肉白骨有些大了,但是绝对是一等一的疗伤圣药,尤其是针对内伤、毒伤。

  三阴绝脉就是由外伤造成的严重内伤,这幽碧赭兰花蜜可谓是对症下药、恰如其分。

  再者花清影又在身上施展了一门独门的功夫,只是花清影毕竟对这门功夫掌握不甚精通,虽然对保护三阴绝脉起着巨大的作用,但是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生命隐患,但是眼前来说利却是大于弊的。

  正是由于以上三种原因,萧云所修行的逍遥诀内功心法在短短的两三日之内就有了突发性的进展,而且是走上了正途的。

  一股无形的气流在萧云的体内缓缓流转,开始缓缓的通过那早已被阻塞住的三阴脉络。

  只是三阴绝脉尚未打通,此时体内的内功缓缓的注入三阴脉络,就像是一滴水落入到干涸的沙漠之中,丝毫不能解决他现在的危局。

  第一步的打破最是艰难也最是关键,萧家居然做到了。

  萧云感觉眼前似乎有个人影,他睁开眼,发现花清影正在看着他,原来天已经大亮了。

  花清影起得很早,她已经给刚刚种下的花草蓄了一遍水,之后又练了一遍剑法,这才进屋烧了一些饭菜,等一切都准备妥当之后,她才进屋来唤萧云。

  萧云感觉今天的感觉真是大不同,虽然受伤的三阴脉络仍然会时不时的出现酸痛麻痒的感觉,但是症状却是轻了很多了,而且让更感到意外的就是自己居然感觉浑身都有着一股精神。

  当萧云睁开眼时,见到花清影正在笑眯眯的看着他,他也还了她一个微笑,同时他也感觉花清影似乎有了什么变化,到底是什么呢?

  饭菜摆上,两人连吃边聊着。

  “云,你知道练就一身高明的武功和吃饭有什么关系吗?知不知道···”花清影夹了一筷子的青菜道。

  “不知道!”萧云又是连忙打断,同时摇了摇头,他知道花清影又要传授自己东西了。

  其实萧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都是同龄的孩子,花清影就懂得这么多,而自己就像是一个白痴,若是真有一天花清影把自己卖了,自己是不是还要替她数钱?

  萧云的担心其实必是没有道理的,他被那神秘的白衣女子卖了一次,难道不会再被花清影卖一次,更何况花清影为什么这么无私的帮助自己?她真的是这么善良吗?

  每个人都有秘密,每个人的行动都有相对的目的性,就看你能不能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