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5 百花心经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花清影和萧云谈论武功。

  花清影面带满意之色,用手捋了捋额前的秀发,扁了扁嘴道:“其实练武功和吃饭的道理一样,要内功和武术一起修行才是最好。”

  “只是世人多愚昧,觉得内功和武术同时修行无论是内功和武术相互干扰,两者的进步速度都很慢,其实不然,内功和武术相辅相成,两者同时修行,其效果绝对不是单独修炼一门武功、再修炼另一门内功可以相匹敌的。”

  萧云顿时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一下子明白了过来。

  由于每个人精力、时间有限,每个人无论修内功还是武术都只能修一定的经验,但若是两者同修,其速度就等于降低了一倍,自然人们就觉得慢了,就好像是玩游戏一样的经验值,武术和内功都是要1万点经验一级,而现在同时修习的,这一万点一份可就是只有五千点了。

  但是实际上却不是这样,内功、武术同修虽然两者的速度是降低了,但非是降低了一半,而是仅仅降低了百分之四十,甚至更少,而且达到顶峰之时,与其它法门相比它的威力差异更大。

  同样拿游戏升级经验论的话,就是两者同修,一万多经验一分,其实每个上面分得的不是五千点,而是六千甚至是七千点,如此一来总得经验可就是超越一万点了。

  萧云理解花清影的说法,当然花清影不会拿游戏作比喻,但是萧云依旧是听懂了。

  萧云顿时心喜,但是随后又是满脸的忧愁。

  逍遥诀是内功心法不错,而且也属于那种绝对顶级的内功心法,但是这绝对不是一种武功内功心法,这是一种疗伤内功心法,至少萧云是这样的认为。

  逍遥诀配合的逍遥步、逍遥拳和逍遥剑无一不是针对着改善体质所创,根本不能用它拿来战斗,可以说其实并没有一种可以修行的内功和武术,他一无所有。

  没有武功心法,也没有武术秘籍,即使懂得内功和武术的修行法门,也是无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时间萧云又是愁上眉头。

  花清影眯了眯眼睛,嘴角露出一丝神秘的笑容,“我有一套内功心法,还有与之相匹配的武术秘籍,你要不要学学,要不要啊,要···”

  “要!”自然是愿意学,点头就如小鸡吃米一般,同时花清影的最后一个“要不要”又被萧云打断,胎死腹中。

  花清影又被打断,嘟起小嘴,随后“噗嗤”一笑,伸手捋了捋额前的秀发,接着道:“不过这套武功虽然高等,也算得上是武林之中极为上乘的武功,但却是我们百花宫独传的武功,所以吗···”花清影故意拉长了声音。

  萧云似乎明白了花清影的难处,道:“所以我就自称是百花宫的弟子?”

  花清影顿时张大了嘴巴,半天才合拢,“呃···,其实也不用···。不用···,真的不用,呵呵···呵呵···。”

  花清影心中暗骂,“果然是榆木脑袋,这样的事情都想的出来?”

  原来花清影早就和讲过,百花宫和冰宫不泪天那都是只招收女弟子的,虽然两教都不硬性要求本派内的弟子不许结婚,但是男弟子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百花宫相比冰宫还有好点,冰宫之内那是绝对不允许男子出现的,这点百花宫到不忌讳,但是门派之内绝对是没有男弟子的。

  花清影的话到嘴边,却是咽了下去,她觉得即使告诉这武功名叫《百花心经》,乃是给女子修行的武功,男子修炼起来会使修炼的人有些女性化甚至男性特征消失,而出现女性特征,但是她又一想,萧云未必在乎这些,至少是眼前不会在乎。

  “你知道最强的武功是什么武功吗?”花清影再不纠结《百花心经》对萧云带来的负面的问题,又向他问道。

  萧云摇了摇头,他却是真的不知道武林之中最强的武功是什么。

  “武林之中没有最强的武功,只有使用最强武功的人。”花清影斜眼瞟了瞟,见他听的很认真,她很满意。

  “同样的武功,不同的人修行也会有着强弱之人,其实就单轮一种武功来说,初步修行的人和修行大乘都不尽相同,而且每一种武功修炼到极致都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换句话说,每一种武功其实没有修行的上限,任何一种武功,你修行到了极致其实都是很强悍的。”

  “武功之所以有下等、中等和上乘的区别,其实就是修行的起点和修行的速度不同而已,所以武功其实没有强弱之分,只有使用它的人有着不同而已。”

  “武林之中上乘的武功虽多,但是这些都不是最强的,最强的武功是自己融合的,最适合自己的武功。”

  “融合的?最适合自己的武功?这些都是什么武功?”不解的问道。

  “融合的武功,也就是最适合自己的武功,就像是穿衣服一样。比如说一件衣服很漂亮,但是不同的人穿上就有不同的效果,而最适合你穿的就是最好的,这样的武功对你来说就是最好的,也是最强的,但是这样的武功都是自己根据自身特点量身定做的,也就是融合的。”

  萧云摇了摇头,表示还是不懂。

  花清影只能将自己的话再重复一遍,“就是将你所学的武功配合上自身的条件所修改重新融炼的武功,而且是内功和武术都最适合自身的,这样的武功对自己来说才是最强的。”

  说完之后,花清影还给他解释了一痛,萧云最终听懂。

  “武功怎么融合?”问道。

  “我怎么知道?你当融合武功就那么容易吗?告诉你吧,没有宗师级别休想融合武功,而且我还告诉你一个秘密,一旦武功融合成了,再往前一步就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领取:意境!”

  “意境?这又是什么?”对武功真的是大感兴趣了,不仅仅是由于需要而感兴趣,现在是真真切切的感兴趣了。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达到意境?”花清影说着继续吃饭。

  其实花清影却是真的说错了,因为不是武功融合之后迈一步就踏入意境,而是只有踏入意境之后才可以融合武功。

  一顿饭吃的很融洽,花清影在萧云眼前展开了一副绚烂无比的新奇世界,那是一个武功的世界。

  饭罢,花清影神秘兮兮的拿出一个玉盒来,玉盒之内方才一本薄薄的册子,册子的封面之上画着一种奇异花草的图案,并没有什么字迹。

  花清影清了清手,戴上了一副状如蚕沙一般的透明手套,小心翼翼的将这册子捧了出来,翻开第一页,居然露出一块被撕毁的痕迹。

  花清影翻开这本册子之后映入到两人眼中的竟然是一副全身LUO体的女子站立图像。

  女子面目十分简单,就是一个圆圈,上面点缀了眼睛、鼻子和耳朵,简单的能看出是个人,不过身材却是极好的,最重要的是她的身上画着或红火绿火黑火黄粗细不同的线条。

  花清影开始给解释这些花花绿绿的线条代表的都是那条经脉,尤其是说到最后说到了三阴脉络,还特意详细的给说明了他的伤势。

  萧云的记忆也是极佳,在花清影讲述了一遍之后,居然记住了七七八八,让有不懂的地方,经过再三的解释、记忆,很快就弄清楚了这幅图。

  其实这人体脉络图萧云还是颇有认识的,他对于别的认识不多,对于自身却是颇有认识,因为这对于他的伤势有着很大的好处。

  从此刻起,萧云终于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