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3 发现敌踪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和梦氏姐妹三人出的山谷进行试炼,山风微微吹过,吹动树梢沙沙作响,清秋的阳光也不甚炽烈,散落下来点点光芒,落在三人身上。

  三人都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感受到秋天收获季节的美好。

  三人终于穿出了羊肠小道,走上了大道。

  大道虽宽,但却是不见人烟,这倒让三人感到奇怪:如此平坦的大道上,怎么说也该有行人的才对?

  萧云将心中的疑问一讲,梦琉璃不由得皱了皱眉,这不正常,不正常一定是有原因的:这里难道果有强盗、山贼不成?

  三人一商议绝对弃大陆走山道,如此一来遇到山贼的几率倒是大了许多,毕竟在官道之上劫道的山贼少之又少。

  三人一转身钻入树林之内,向着远处而去。

  “都怪你,非提意走小路,你看都迷路了不是?别说强盗,连个人影也都没见到”梦霓裳嘟囔着。

  原来一连三天,三人都在树林之中转悠,不但是没有发现强盗,就是三人都失去了方向感,迷失在了山中。

  露宿街头三人倒是不惧,毕竟都是江湖儿女,四处安家,走到哪里睡到哪里,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说到饭三人都是皱眉。

  这山里也是奇怪得很,虽然林深树茂的却不见一只山鸡野兔,不仅仅如此,就是一只飞鸟也未见到,难道这里居然是一处动物的绝地不成?

  寻不到鸟兽只能吃草!

  梦琉璃和萧云倒是无所谓,挖了些确认无毒的植物脆嫩的根茎和植物新嫩的部分,虽然大多苦涩,倒也是吃得下去。

  这下子可是苦了梦霓裳了,他对这些草根、树皮等实在是吃不下去,但是肚子又饿得厉害,无奈之下也只能当兔子,吃青草,这也难怪她会抱怨了。

  梦霓裳也不过八九岁,向她这般大小,真是不应该参加这场试炼的,至少也是这样认为,浑然忘记了萧云也不过是一个十岁的小孩。

  “今天白天休息,晚上再找!”梦琉璃道。

  萧云点了点头,其实他也清楚,这些强盗怕也是晚上行动的,更何况晚上天虽黑,但却是更容易发现人影,是因为有火光。

  黑夜中的火光无疑是给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但是茫茫大山之中欲要寻到一丝火光也是难于上青天。

  又过了三日,终是无所获,这一日天已大亮,依照时间来看正是三人将要休息的时候。

  但是就在此时梦琉璃和萧云的眼睛就是一亮,两人发现了火堆。

  火堆已成了灰烬,但是余热还在,这说明火堆是刚灭不久的。

  数了一数,居然有二十几个火堆。

  和梦琉璃都是皱起了眉头,倒是梦霓裳却是欢喜鼓舞的,她从火堆旁居然捡起了一只鸡来。

  鸡已经被拔了毛,但是还没有上架烤,显然这群人是打算来烤的,却没有来得及烤就走了。

  梦琉璃开心的拿着鸡跑了回来,见姐姐和却是眉头紧锁的,却不知为何。

  梦琉璃见梦霓裳拿着鸡回转,眉头舒展,然后轻轻的抚了抚头。

  萧云重新拾了些干柴,梦琉璃已经将那鸡处理好,穿上了架子,做了个烤架。

  萧云见火生着,然后取了一个包裹,打开后里面竟是一些瓶瓶罐罐的。

  梦琉璃也是奇怪为什么萧云总是带着些瓶瓶罐罐的,问起的时候他只是笑,却不回答。

  萧云不想说,他不想再提起花清影,当然野外生存的本领他虽然没有,但是却是从花清影那里接收了不少。

  野外生存除了必备的经验之外,当然还有许多必备之物,比如说火石、火镰的必不可少,当然为了吃的喝的滋润点,烧烤野味的作料更是必不可少的。

  本来萧云是不削一顾的,但是听说试炼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想起了花清影说的话,当下就准备了一些,用布包裹了,放在身上。

  梦琉璃见将这一堆的佐料摆了出来深感意外,他实在是想不到原来是很懂得吃的人。

  萧云挠了挠头,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怎么用,尽管不会有,他还是将这些东西带在了身上。

  火很旺,架子上的鸡旋转着,被烤的变成了金黄之色,滋滋的滴着油,滴到火上,顿时腾起一小股火焰。

  佐料被梦琉璃撒到了鸡上,顿时香气四溢,让梦霓裳不由得深深的吸了口气。

  “好香,姐姐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鸡烤好了,梦琉璃撕了一个鸡腿给了,另一个鸡腿给了梦霓裳,自己撕了一个鸡翅膀。

  “吃吧,怕是大战不远了,今天吃饱了,好有气力杀强盗。”

  萧云点了点头,摸了摸腰间挂着的那把剑,同时按了按腰间暗藏着的相思绕。

  萧云腰间夸得剑只是一把普通的宝剑,是柳寒烟试炼之前递给他的,这是他此行的依仗。

  火堆有二十几个,每个火堆上围着五、六个人,那么说来,这对强盗至少百人,甚至不止,这让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

  论及武功萧云说是刚刚入门也不为过,同时还有一个只会添乱的梦霓裳,这么多人交给梦琉璃一个人,这任务可是无比的艰巨啊。

  白天似乎很平静,前两天还能睡得着,但是今天白天却是再难睡着。

  他感到十分的紧张,毕竟那群强盗就在附近,随时都有可能再出现,同时他们留下一只鸡,会不会想起来之后,又来取?若是真的遇到了这群强盗又该如何处理?

  萧云闭着眼睛,运转着逍遥诀内功心法和百花心经的内功,混沌决的武功被搁置在了一旁。

  现在的萧云已经确信柳寒烟是真心的对待自己,当然他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了柳寒烟,只是那神秘世界的事情柳寒烟根本就不信。

  但是混沌决的武功却让柳寒烟吃惊。

  从她的口中,知道这混沌决的武功的确是一门高深的武功,这武功就是基于百花心经的内功心法,又融合了许多门派的功法,最终融汇而成。

  但是这门武功极其高深,又是别人融合后的武功,其实并不适合现在萧云的修习。

  面对着欲来的山雨,萧云和梦琉璃三人又将做出怎样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