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8 亮剑相思绕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梦倪裳落入到了强盗的手中,那强盗本想挟持着她离开,奈何梦霓裳就是一个累赘,他怎么可以逃得过萧云三人?很快他那强盗就被三人追了上来,前后夹击堵住了去路。

  “让开路,否则我就要了她的命。”那强盗面目狰狞手中刀闪着寒光,刀口上一片殷红。

  梦琉璃和萧云束手束脚,没有办法,倒是那中年男子有些无所谓,脚上用力,手中宝剑微微一颤就要出手。

  梦琉璃连忙身形一动挡在了那中年男子的面前,她看出了中年男子要动手,但是她没有理由阻拦对方,更是阻拦不住,所以她只能以身子挡住那中年男子的视线和出手位置,让他无法出手。

  “你拿一个女小孩当人质还是不是男人,让我做你的人质,你放开她!”萧云此时却是挺身而出。

  萧云知道这次试炼乃是自己的试炼,自己万不可以让梦氏姐妹丢了性命,所以他才要以己身换回梦霓裳。

  同时萧云还想到了梦琉璃之所以不会动手,投鼠忌器的,乃是因为梦霓裳是她的亲妹妹,若是换成人质是自己或许就会创造出机会给梦琉璃出手。

  梦琉璃对梦霓裳投鼠忌器,那道对他就不投鼠忌器了吗?

  萧云说着将手中的宝剑丢弃在脚边,上前两步站在了那强盗的面前。

  那强盗也是不喜欢哭哭啼啼的梦霓裳,反正是要一个人质助自己逃走,谁还不是一样,同时的一句“是不是男人”也深深的刺激了那强盗。

  刀横在了萧云的脖子之上,梦霓裳哭着向梦琉璃跑去,一下子扑在了姐姐的怀中,哭的更厉害了。

  梦琉璃安慰了梦霓裳几句,将其拉在了身后,注视着那土匪,希望有机会一击必杀,救出萧云。

  没有一击必杀的机会,梦琉璃不会出手,而且她也知道自己也仅有一次的出手机会,她必须好好的把握。

  至少萧云能比梦霓裳给自己制造出手的机会,梦琉璃懂得!这也是她与萧云这段时间一起练剑之时得到的默契。

  梦琉璃眼睛一直的盯着缓缓退走的强盗,步步紧逼。

  “站住!再上前一步,我现在就要了他的性命!”那强盗横目怒喝道,手中大刀一动,做了一个就要抹下去的动作。

  梦琉璃顿时止住脚步,不敢上前。

  就在此时那中年男子冷哼一声,脚下一个侧滑,手中宝剑递出,向那强盗一剑刺来。

  那男子的剑势并不快,这一剑看起来也是稀松平常,杀伤力自然也不怎么大,对这强盗根本就构不成威胁。

  但就是这样简单、直接的一剑却让那强盗陷入到了两难的境地。

  若是自己一刀抹下虽然可以轻而易举的割断萧云的喉咙,但是自己也是性命不保,势必被这平直的一剑刺穿咽喉。

  同归于尽!

  这绝对不是这强盗想要的,所以在这一剑刺出的时候他陷入到了两难的境地,但是随着剑尖逼近很快他就做出了选择。

  这强盗将刀一横,顿时封开那一剑,与此同时大刀一摆向萧云劈去。

  梦琉璃早已等待,那中年男子豁然出手,让她也是始料未及,但是既然对方动了,她没有不动的理由。

  梦琉璃剑如银龙,剑势猛然间插入,将这落下的一刀挡了开去,

  那中年男子剑势急转,骤然间化作了疾风暴雨一般向着那强盗罩去。

  三人实在是没想到这强盗居然是个硬茬子,在众多的强盗之中,这人应该是武功最高的,他的武功不在那矮个子首领之下。

  那强盗手中大刀纵横捭阖,刀光连成一片,似是实体化一般,让梦琉璃和那中年男人的进攻无效。

  大刀舞动之间形成实体化的刀气,足有一米来宽,十几米长,杀伤面积巨大。

  梦琉璃的大日乾坤剑法也是刚猛异常,但是面对着强盗的刚猛刀气却是不敢硬碰。

  梦琉璃受了那矮个强盗的枪劲,已经受了内伤,内力运转不畅,面对着如此刚猛又面积广泛的刀气,躲闪起来十分的费力。

  梦琉璃一个不慎被刀气扫中,虽然以剑封住了剑气的直接袭体,但是那股冲击劲气也让她忍受不住。

  梦琉璃一下子被掀飞了出去,空中又是散发了一片红,像是下了一场血雨。

  梦琉璃摔倒地上,顿时再难挣扎着爬起,她勉强的抬头看时,见那强盗刀气凝聚居然幻化出实体的刀气,一刀将那中年男子逼退。

  大刀闪着寒光回旋,向着地上的梦琉璃扫来。

  “刀扫八方!”

  这一刀强悍无比,澎湃的刀气激起一道黄沙,大地都裂开了一米多宽数米深的深沟,激起的黄沙高高扬起。

  面对着刀扫八方的悍招,眼见梦琉璃就要被刀气吞没。

  萧云骤然间扑上,一下子将梦琉璃推开,但是他自己却是陷入到了刀气之中。

  澎湃的刀气骤然消散,萧云手中一柄闪着寒光的利刃,将刀气震散。

  利刃再利也是死物,不能震散刀气,但是澎湃的刀气真的被震散了,这说明手中的这把利刃不一般。

  萧云手中的是一把剑,一把释放着一尺来宽罡气但却是不足筷子粗的剑。

  仅凭着一把剑无法震散刀气,那说明这把剑之中蕴含着强大的力量!

  这是以强大的意念之力将劲气封印到剑中,破除封印,劲气释放。这封印的劲气被称为为剑魂,是有着被封印之人的意念的。

  这是一把有着剑魂的剑。

  拥有剑魂的剑一定都是绝世神兵,否则单单注入劲气就能让剑自毁,更别说再注入意念之力将其封印!

  绝世神剑!

  那中年男子眼中就是一亮,仔细的审视起萧云来。

  萧云手持神剑相思绕,剑光闪烁顿时震慑住了那强盗,同时他也是心中担心不已。

  现在是麻杆打狼两头害怕,相思绕虽随是神剑,是花清影送给的纪念物,但相思绕却是一把软剑。

  江湖中修习软剑的并不是没有,但绝对是不多见,尤其是使用软剑高手,更是少之又少。

  不会使用软剑,这把剑虽利,堪称不世的神兵,但是他却不会用。

  软剑用得不好,不但不能伤敌,更是会伤己,这把剑就像是一个装饰品一般的东西,对于来说这把剑更是花清影留给他的,有着更加非同凡响的意义。

  萧云祭出相思绕,能否解决眼前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