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4 试炼的真相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云傲给萧云讲述当初试炼的真相,连带出了意念之力甚至是神秘莫测的心魂术。

  萧云更是惊骇,“武林中怎么会有如此恶毒的武功?”

  云傲哈哈大笑,“武功无所谓恶毒与否,只是看使用人用在了哪里,不过你不用担心,心魂术在十几年前就应该彻底的消亡了,你怕是这一辈子也遇不到了。”

  萧云心中却不这样认为,一种武功的消亡绝不是会使用这种武功的人死了就算消亡,或许他留下秘籍呢?

  再者柳仙子有这种能让人产生幻觉的能力,武林之大,这绝不是柳仙子的独门绝技,自然也有别人会,难道他们就不会利用幻觉从而在研究出心魂术!

  云傲接着道:“武功不仅仅可以杀人,更是有着许多的作用!比如有一种武功可以使人疯癫,还有一种武功可以使人产生七情六欲,这些武功眼下虽然是在武林中销声匿迹,但是我相信很快他们就会出现!”

  “什么意思?”不懂的问道。

  “六道魔门!”云傲脸现郑重之色,“六道魔门是武林中的一大害,一旦六道魔门重现江湖,武林就会掀起腥风血雨!”

  萧云皱了皱眉,没有说话,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觉得自己一定会和这个六道魔门有着什么牵连!但仅仅是一种感觉,说不清也道不明。

  当然云傲也没在六道魔门上与萧云多说什么,毕竟这东西距离萧云还是比较遥远的。

  “我想知道我试炼没有通过,为什么还会收我为徒,而受我为徒,偏偏却是你一人教我武功?”

  萧云不想在六道魔门上纠结,这离他太远,他根本就不想知道这些,他现在想的就是好好练武功,好报仇雪恨,当然了他急着出去也是寻梦琉璃、寻找花清影的下落。

  萧云问题说到试炼上了,这点一直放在心中,很明显试炼失败了,但是却被云傲带到了这悬崖上,在这云床上吹山风、晒太阳,还要忍饥挨饿。

  “那试炼洞不过是一个不大的石洞而已,只是柳仙子的意念之力让你们产生了幻觉,你们其实只是站在了石洞之内,陷入到了幻觉之中而已。”

  “这所谓的试炼就是在幻觉中完成的?即使是死了,也会毫发无损的出来,是不是?”萧云有些疑惑不解,同时他也有些愤怒,他被耍了。

  云傲看着萧云满脸的怒容,就连手中的山鸡都忘记啃了,当下哈哈大笑,“孩子年纪不大,心性却是成熟的很,而且还很有脾气,老头子喜欢,很像我!”

  “其实你若是在试炼中受了伤,你的精神就会受损,你若是在试炼中死了的话,那么你的精神就会损失更大,严重者就会出现精神溃散,整个人就会成为白痴,即使轻的,也会记忆受损,或者头痛欲裂,痛不欲生。”

  “即使我们完好无损的完成了试炼,我们是不是也要受到精神力的影响?”

  五年前的试炼,梦琉璃身受重伤,萧云担心梦琉璃是不是受到了精神损伤,她的伤势重不重,但是他不好意思直说,却是拐弯抹角的这样问。

  “影响自然是有一些的,但是没关系,你和霓裳丫头几乎不受影响,只是梦丫头的损伤稍微大些,头疼了几天也就没事了。”

  果然,梦琉璃还是受到了精神类的损伤,萧云虽然愤怒,虽然心痛梦琉璃,但是相对于她真实的受伤却也是好了许多许多了。

  “你们在试炼中的表现我们都看的一清二楚,虽然你们试炼超时了,但是结果很让我们满意!”

  “当时你若是抛下琉璃丫头,自己跑回来,自然不会超时,但是如此一来我们反而是人文你试炼失败了!为达目的抛去同伴,这是江湖大忌!”

  “同时防人之心不可无,万事不可太相信人,那中年男子就是一个例子,还有就是财不可露白,尤其是在你还没有保护它的能力的时候。”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你对自己的武功有了初步的认识。”

  “其实很多武功的演练都是在意识中进行的,特别是融合的武功,其实都是在意识之中融合而成的,再在意识之中演练、对比,然后在付诸实践,加以改善,最终得到自己想要的武功。”

  “其实之所以意境高手才能融合武功,其实就是因为意境高手的精神力特别的强大,可以完成武功的融合所需要的精神力。”

  “只要你的精神力特别的强大,即使不是意境级高手也可以融合武功,其实你现在的武功就是一种融合的武功,你难道没有发觉?”

  “没有!”萧云摇了摇头。

  “你用的是百花心经上的武功,上面关于剑法的有一个是百花剑决,百花剑决是以剑气化作百花,以百花剑气伤人,而你没有演化出百花,却在剑上附上了特殊的内力,使剑弯折,这的确是一种融合。”

  “使剑弯折,但是所用的却又不是软剑,这种融合前所未有。”

  萧云清楚的记得,他的这种能使剑弯折的剑术来着与那神秘世界上的石碑上,而他所施展的武功却是百花心经上的百花剑决,难道这就是融合?

  同时萧云也发现了一点,混沌决上的武功其中有一段剑法,看不懂,现在他才知道原来这是软剑剑法。

  软剑!相思绕就是软剑!

  软剑,因其剑身柔软如绢,力道不易掌握运用,习练时又须精、气、神高度集中,所以,在剑器种类中属高难型剑术,是与硬剑完全不同的剑器。

  武林之中使用软剑的不多,使用软剑的高手更是少有,江湖传说金蛇派有一种金蛇剑法,乃是软剑剑法,难道那块石碑上所记录的剑法会是金蛇剑法?

  “师傅,您能给我讲讲如何融合武功吗?”萧云问道。

  云傲想了想,道:“融合武功说难也难,说不难其实也不难。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根据每个人的想要将互不冲突的多种武功优点借鉴、综合在一处,将缺陷弥补,这就是融合!”

  “你以百花剑法为基,以软剑剑招为媒,此等融合看似简单,实则很难。”

  “软剑剑招出剑角度刁钻、诡谲,的确让人防不胜防,但是软剑的出剑力道、分寸把握极其不易,而且还容易伤己,你所用的本是硬剑,剑招是百花心经,但却是用的软剑的剑劲。”

  云傲传授萧云融合的武功,他能否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