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16 剑招中的缺陷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这沙老大的武功也奇高,所向睥睨,即使萧懿航单独对上他不是对手,更何况对方是结队冲杀!

  对于沙匪的纵马冲击,不可力敌,即使是萧懿航的武功也不行,也不知道那沙老大施展的是什么武功,萧懿航一面临沙匪就有一种莫名的心中颤抖,一种恐惧油然而生,他仿佛面对着的是一个军队的冲击一般!

  “散!”

  萧懿航下令,顿时众人四散开来,这倒是抹杀了沙匪纵马结队冲杀的优势。

  沙匪不会分散,这群沙匪除了沙老大外,还有几个将领,其余的不过是普通兵士,他们强大的就是阵势,一旦散开阵势,面对着这群武林中人他们只有被屠杀的份。

  萧懿航等人骤然分散,与此同时数道绳索穿梭,每一根绳索分别由两人拽着、绷直,随后向着并排而来的沙匪的马腿上弹去!

  以拉起绷直的绳索绊倒前冲的马匹,这是对付战马的绝佳手段,这绳索就叫绊马索!

  沙匪纷纷摔倒,顿时在地上滚作一团,同时萧懿航等人纷纷上前,将落地的沙匪斩杀!

  一时之间形势逆转,无数的沙匪被绊马索绊倒战马,落地身亡,而此时支援的弓箭更是猛烈,萧懿航这边数人又是中箭身亡。

  “下马!”

  沙匪并非无马不能战,他们下了马纷纷的抛了枪,手中清一色的马刀,闪光闪烁,再次向着众人杀来。

  萧云和白菲也加入到了战团,但是两人明显不想和沙匪拼命,一直的游走在战场的边缘,打的倒也惬意。

  失去了战马的沙匪也是厉害无比,萧懿航知道自己的消息还是不够确切,至少不清楚这群沙匪的来历,更是不清楚他们的战力,他太低估这群来着西北的沙匪了。

  墨绿受了伤,也退到了边缘,很快她与萧云、白菲就会合在了一处。

  大战激战到了白热化,到处都是翻飞的鲜血,闪烁的刀光、剑影,飞舞的各色气劲···

  突然间一名沙匪横刀刺向萧云!

  这沙匪来势极快,仅仅是一眨眼间就到了萧云的面前,至萧云少知道附近根本就没有这个沙匪。

  这沙匪手中马刀缭绕劲气缠绕向着萧云的脖颈狠狠划来!

  这人厉害!

  萧云一个铁板桥,躲过这一刀,却不料刀光一闪,马刀一翻带着缭绕的气劲再次斩向的胸口。

  这一刀又快有很,萧云手中的云梦柳宝剑一横封住了这一刀。

  虽然这一刀被挡住,但是他毕竟经脉未曾痊愈,他的内力不足以见这一刀的刀势完全的化解,这一刀将他震飞了出去。

  那人得势不饶人,摆刀再次斩向萧云。

  墨绿就在萧云身边,在萧云受到攻击的那一刻她的剑就已经刺向了那沙匪。

  沙匪若是这一刀斩中了萧云,那么墨绿的这一剑就会要了他的命!

  以命换命!以别人的命,换自己的命,这种事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当事人是绝对不会做的。

  沙匪骤然收刀,格挡住墨绿这一剑,但是就在此时一道寒芒乍现,一剑狠狠的斩向他的脖颈。

  白菲早就预防着萧云的不测,但是就在她刚刚解决一个沙匪的时候,在身边本没有沙匪的时候,一个沙匪骤然间就杀到了眼前。

  白菲苦于经脉受损严重,否则这个人即使速度再快,也不够她的一个指头捻杀,这个人在武林之中也算得上是一流的高手,至少和萧懿航的实力相差不大。

  这样的一个高手,这样的一个沙匪,这···几乎难以想象!

  白菲的剑化作一道寒光,在那沙匪的肩膀上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她这一剑没能击中这沙匪的要害,仅仅是让他受了点皮外伤。

  沙匪手中的刀一转磕开了白菲的剑,以此同时他的左手间出现一把短匕狠狠的刺向萧云的胸口。

  现在萧云斗不过他,但是要躲闪却是不难。

  柳寒烟仙子的轻功号称独步武林,萧云得了柳寒烟仙子的真传,他的轻功自然高绝无比。

  萧云骤然闪身躲过,以此同时手中云梦柳宝剑随身而转,一道寒光疾刺那沙匪的小腹。

  萧云轻功虽高,但是他的武功未臻化境,施展绝世轻功的同时不能完美的发挥剑的威力,也就是说他的内力不能同时兼顾到全身。

  萧云的剑很准,但是给对方造成的伤口却不深,但是对于这沙匪来说受的伤也算不轻。

  肚腹的皮肤柔软,又是最接近肠肚的位置,这一剑其实已经伤了他的肠肚。

  当初在岳蓝城的时候萧云以云梦柳宝剑刺破了意境级别的高手元浪的护身罡气,从而伤了他的肉身,那时的他全将力用在了剑上,属于站桩式的一剑,而现在的一剑也仅仅是破了沙匪的护身罡气,这是属于运动中的一剑。

  运动中发剑才是王道,但是内力要用来快速的移动,同时剑劲也不能少也需要大量的内力支持,这就是要有一个平衡,还要有同时兼顾的内功!

  站桩式发剑虽然威力大,但是变招缓慢,更是一招施展之后有着一定的缓冲时间,而此时身子却是不能移动的,因为内力还没有从剑上移动到腿上。

  单打独斗的时候可以用剑招弥补这一缺陷,但是群战的时候就这缺陷就是致命的,就好比是现在,如果这个时候突然间有弓箭向自己射来,自己若发这沉重的一剑必然会被飞来的一箭射杀!

  必须改变!在实战之中萧云又发现了自己的一个大缺陷,下定决心要弥补这个缺陷。

  萧云一剑刺伤了这沙匪,顿时惹得这沙匪恼怒起来,他大吼一声,射出八道劲气向四周射去。

  “席卷八方!”

  难沙匪居然施展出了绝技,席卷八方,顿时八道劲气以这沙匪为中心射向四周,将萧云、墨绿和白菲尽数笼罩。

  萧云身法快,躲闪这八道劲气倒也不难,白菲实战经验丰富一见沙匪大吼之时,知道他要出大招早已做好了防御的准备,倒是墨绿一下不慎,被他一吼之声震动了心神,稍微一愣,八道劲气随后而出,让她无可躲闪。

  一道劲气击中了墨绿,在她的肋下穿过,顿时鲜血横飞,墨绿也随着这一击整个身子横飞了出去。

  萧云知道墨绿心性不坏,若是绿萝受这一击他定然理都不理,但是墨绿受伤不能让他坐视不理。

  萧云向着墨绿飞奔而去,他必须接住墨绿,否则本已受伤的她再受这一摔,恐怕就必死无疑了。

  萧云能否接住墨绿,这名强悍的沙匪又将给萧云带来怎样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