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71 扪心自问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冉监视着萧云,见萧云种种奇怪的动作不明所以,连忙告知丰小依得知,两人来到萧云的房门前,丰小依叫丰小冉前去叫门。

  叫了半晌,竟是没有动静,两人一推,门开了。

  “人呢?你说的东西呢?他的武功那伙计看不住他,我可以接受,那一屋子的东西呢?”丰小依怒视着丰小冉,似是在指责他在说谎。

  丰小冉不敢抬头,猪头一样的脸刚刚消肿,他不想再变成猪头。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丰小依一甩衣袖!

  丰小依不相信萧云会这么消失,站在门外,她想了好久也没有想通,他到底去了哪里?

  “查!我就不信找不到他!”

  人过留影,雁过留声,一个大活人一屋子的东西就这么消失不见了,这不科学,更是没有道理。

  丰小依站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吸引了不少的目光,甚至无数的武林人为之驻足,但是她的目光从来没有在这些人身上停留哪怕一息,仅仅是从他们身上扫过那么一瞬。

  丰小冉忙乎着向周围的人询问,所有的人都没见到人运送货物出来,不过倒是有许多人见到了向里面搬东西!

  “奇怪了?难道是走错屋了?”丰小依杏眼转了转,又回头看了看楼上。

  按照记忆,丰小依又回到了萧云的门前,门被推开,让她大吃一惊,她看见了萧云,看到他正坐在桌边,拿着的竟然是自己的那把剑!

  丰小依的提着剑,这不仅仅是一个剑鞘,确确实实是一把剑,她的剑在鞘,抓在内,萧云的又是什么?

  萧云的也有一把剑,也是确确实实的一把剑,只是这把剑没有剑柄,剑刃锋利,削铁如泥,两端都有剑尖,看不出那边是头,哪那端是尾!

  剑身间一道槽口,和丰小依的剑一模一样!原本以为这是她用来夹住对的剑而特意开出的槽口,但是现在开来不是,因为这槽口并非平直,其还有许多的突起甚至钩挂点!

  “拿着别的wǔqì研究,你很过分···”

  丰小依寒着脸走了进来,同时她的右握到了剑柄之上,剑身连带着剑鞘都在轻轻的颤抖。

  wǔqì是一个武人的生命,其的秘密自然也是只有自己知晓,否则就等于把自己的性命交在别人一般,拿着别人的wǔqì研究这是武林之大忌,一般这么做的人无一不是生死仇敌。

  “事情没有这么严重,我只是好奇而已,怎么会有这么一把奇怪的剑?”萧云无所谓的道。

  “随便窥测别人的秘密那不是过分,是什么?无耻!”丰小依是真的怒了,这把剑就是她的生命,谁懂这把剑就是动了她的命!

  “第一,你现在还与我有婚约,对未来妻子的秘密我想知道其实也算不得过分,当然每个人都有**,我算是窥视了你的秘密和**,说我无耻、不要脸也算勉强可以,但绝对没有让你动怒这么严重···更何况相爱的两人之间,本就不应该有这个秘密。”

  “第二,一旦我们的婚约结束,我们很可能就是仇敌,你绝对是我的生死大敌,窥视一个生死仇敌的秘密很正常,单从这方面说起,我觉得一点也不过分!”

  萧云将剑递了过去,“丰小依,在我心虽然没有把你放在最重的位置,但是心里绝对有你,而且还很重!”

  “是吗?”丰小依脸色的冰霜化去,红晕浮上脸颊,伸接过剑!但是仅仅一个“丰小依”的称呼,就已经让她的心碎,她不知道萧云到底要说什么。

  “是···不过你也不用这般姿态,我的话还没有说完。”

  “是···什么?”

  “你的位置在我的心很重,但是我的分量却完全没有我以为的在你心里的那样重。”

  丰小依愕然,萧云心有几个女人,她的位置在他的心有多重她不知道,但是她的心就只有一个男人,这个位置的重量一定是相当相当的重,所以她对萧云的话感到甚是惊愕!

  “在你心至少在眼前,你的剑就比我的位置重,我怎么说也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在你心却是比不得一把没有生命的剑!”

  “你或许不理解我心分量最重的女孩为什么长成那个样子,我现在可以很清楚的告诉你,她为了我可以连生命都不要,更不会为了死物对我发火,甚至把她赖以视作生命的宝剑送给了我防身,而你,却是因为我好奇之心看了你的剑,你却对我发怒,甚至···拔剑!”

  “丰小依,我的分量在你心,其实也没有你想的这么重···你放心,你若是愿意我可以让你休了我,这样你也不会因为被休而脸上无光,我不想耽误你的婚姻前程。”

  丰小依突然间有一种心碎的感觉,本来她想叫她小依,或者依儿,而不是小依姐,更不是现在的直呼丰小依。

  丰小依不知道是怎么出得萧云的房间,那一刻她是真的动了真怒,而不是假的,也许萧云说的对,在她的心,的重量还没有她的剑重要!

  她现在是真的看清了自己,但是她却不太相信,这个···其实是可以改变的!

  丰小冉看着失了魂一般的姐姐走了出来,不知道发生了何事,他又不敢上前,他怕万一那句话不慎惹得姐姐发飙,那结局就悲惨了!

  按照事先的约定,天之后,萧云坐上了去昆仑派的马车,而梦倪裳和梦琉璃都在身边陪着。

  丰荫城。

  丰小依呆呆的坐在镜子前面,从她第一天开始摸剑的那一刻起,那的剑就从未离,哪怕是吃饭、睡觉。

  对于一个剑客来说,剑就是他的生命,只有对剑充分的了结,才能更好地发挥剑的威力,这其实也是对剑的一种感情!

  丰小依知道,现在她必须对剑有所放松,她太爱剑,甚至爱剑超过了àirén!

  就在天前,失魂落魄的丰小依回到了她的客房,她呆呆的望着镜子的自己,心想着萧云的话!

  丰小冉很想躲避,但是他也知道躲避下去的后果其实也很凄惨!

  “姐···”

  “小冉,你说,我到底是更爱剑,还是更爱···你姐夫!”

  “姐,你自己的事情还需要我说嘛?”丰小冉苦笑。

  “是,我觉得,我更爱他,可是当我看到他在窥测我的绝剑的奥秘的时候,却是忍不住的想要拔剑,我···不知道到底更爱谁?事关己则乱,小冉,你作为旁观者告诉姐,姐姐永远记得你的好!”

  丰小依扪心自问,她想要找到真的自我,是更爱剑多一些还是更àirén多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