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84 段惊羽的目的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在天鹤长老必杀的一招之下险象环生,一枝柳叶镖反将其击伤,同时他也发动了必杀的一击

  “云,救我!”梦倪裳的声音突然间的传来,让萧云不得不撤剑。

  剑横在了梦琉璃的脖颈之上,是杨仇的剑!

  萧云的脑海之一阵的轰鸣,剧烈的头痛似是欲要裂开一般,他的杀意如水一般的退去,同时身体之内涌动着那股力量也骤然间的消失!

  “倪裳!倪裳!····”

  萧云双抱着头,口胡乱的喊叫着梦倪裳的名字,但是他的眼睛却未瞧向那如受惊的小鸟般的梦倪裳!

  强敌环视之下,萧云如此的不管不顾,这与把自己的性命交给别人又有什么区别?

  杨仇一见萧云如此,先是犹豫了一阵,毕竟他见萧云转眼间斩杀天灵长老,废了天鹤长老,自己这两下子在这rénmiàn前还真是不够看!

  好在他比较的警,趁制住了梦倪裳,并且点了她的x道。

  与此同时梦琉璃关心则乱,又被玉书生赵明贴身,一下没注意x道被封,剑扇抵在了她的脖子上!

  玉书生赵明没有急于杀了梦琉璃,因为事情已经脱出了他的掌控,萧云的可怕他看得清楚,梦琉璃在对他来说就是一个人质,是可以用来保命得东西!

  现在的段惊羽左右为难,一直的将注意力放在梦琉璃的身上,但是现在他投鼠忌器,毕竟自己这个代掌门其实并没有什么实权,尤其是在同为掌门竞争者的眼!

  看着萧云抱头痛苦的样子不似wěizhuāng,杨仇把心一横,的剑挽了一个剑花,向着萧云刺去!

  “万剑诀杀!”

  “不可!天鹤舞!”

  天鹤长老施展出了天鹤舞绝招,挡住了杨仇的万剑绝杀,同时她哆嗦着站起身来,此时他的浑身已经被鲜血染透。

  “不可杀他,今日完全是个误会我们走!”天鹤长老道。

  “长老我们死了这么多的人,还有天灵长老,难道····”

  “别说了今天完全是一个误会,难道死的人还不够多吗,我们走!”

  天鹤长老已将两支长鹤笔收好,单捂着眼睛,领着一群人潮水般的退去了。

  萧云依旧是抱着头痛苦不堪的样子,口喃喃的喊着“倪裳!倪裳···”

  段惊羽没有走,他当然不会走,而且他的心情还格外的好!

  原来这天灵长老和天鹤长老正是赵明、杨仇的师傅,现在死了天灵长老,仅仅剩下一个天鹤长老,而且还直接死了一个李煌,这对段惊羽来说简直是太爽了。

  更让段惊羽心爽快的却是萧云,萧云和梦倪裳的关系让他心简直是乐开了花!

  梦倪裳扶着萧云,唤着他的名字,好半晌萧云才恢复了正常!

  在战斗之突然的煞气反噬发作,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萧云意识到了!

  萧云的头还在痛,但是他的意识已经恢复,他将目光落在了段惊羽的身上。

  “段掌门,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梦倪裳也是不瞒,“姐夫,你们昆仑派就是这样招待我们姐妹的吗,你到底安得什么心,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姐姐?”

  梦琉璃虽然对这个“姐夫”的称呼不满,但却是并不反驳,她也是用不满的眼光看向段惊羽,希望段惊羽给一个完美的解释!

  “误会,误会,完全是误会!”

  “误会?我们差点没命,这可不是误会吧?”萧云得理不饶人的问道。

  “实不相瞒,就在不久之前我们昆仑山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人大闹困龙苑,还杀了我们昆仑子的李煌护法,所有这才惊动了两大长老以及两位护法!”

  既然是误会,梦琉璃也不想追究,但是萧云却并不打算就此揭过,因为他的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引出孙焰红。

  “误会?不会是这么简单吧?困龙苑是什么地方,那是你们昆仑派关押重要犯人的地方,一定是你们把守比较严的地方,岂能让人轻易的进入?”

  段惊羽苦笑一声,却是没有说话,因为他清楚的很萧云说的很对,困龙苑本就是不容易进入的地方,更别说捣乱了。

  “可是有什么重要的犯人被救走了?”梦琉璃关心的问道。

  “其实也没有什么重要的犯人,只是那人一闹之下倒是损失了李煌师弟了。”段惊羽面带悲伤之色。

  “我听说你们昆仑派之最近关押了一个人,一个女人,这女子是被人从岳蓝城掳来的,莫非你们昆仑派的人就是她不成?”萧云冷笑。

  梦琉璃也是一楞,萧云和她讲过他到丰荫城的目的,原来他要寻得人却在在这昆仑城。

  “惊羽,云说的可是事实你们困龙苑可是困着那孙家的传人孙焰红?”

  段惊羽面露尴尬之色,这本就是昆仑派的秘密,他可是关系着自己的未来,半点也是马虎不得,但是面对着梦琉璃他也真的张不开口撒谎骗她!

  “困龙苑确实是困着一人,这人正是孙家的传人孙焰红,不过我们并未为难与她,仅仅是让她帮忙打造一件奇巧的兵器而已!”

  萧云冷哼一声,道:“若是请她打造一件奇巧的兵器只需到她的兵器铺即可,焉有请到山上来的,若是说请也无妨,可是明明是掳来的,你们所求的也不是一件奇巧兵器吧?”

  段惊羽顿时一阵语塞,他想不到这个萧云居然如此的伶牙俐齿!

  “惊羽,到底发生了何事?”梦琉璃的话在段惊羽耳那就是圣旨,有问必答。

  “其实我们之所以把孙焰红掳到昆仑派是让她打造一件奇巧的钥匙,这钥匙关乎甚大,甚至影响武林大势,所有不得不出此断。”

  段惊羽既然说到这里,也就没有必要在做什么隐瞒。

  “百邙山y风谷的毒雾暮霭被从y风谷吹出来的y风吹散,其掩藏在毒雾暮霭之的魔教总坛就要显露出来。”

  “虽然这些魔教总坛在二十年前的一战之被损毁严重,但是其总会留下许多魔教之物,更有许多隐秘的魔教宝藏。”

  “我有一个朋友,他无意间得到一个秘密,那就是魔教总坛的其一个总坛的藏宝地的所在,而要开启这藏宝地,必须需要开启的钥匙,而我们要打造的就是这开启魔教总坛宝藏的钥匙!”

  “什么,惊羽,你竟然觊觎魔教的东西?”梦琉璃对段惊羽感到失望!

  “魔教的东西并非都是邪恶的,而且琉璃,你不知道几百年的正魔大战之我们昆仑派也参与其,但是····最终他们却是死在了魔教,全军覆没,而他门身上的东西也被全部收入到了魔教之。”

  百邙山y风谷重现武林,是福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