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91 领导权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万剑威从段惊羽拿到的居然是一副假图,将众人都引入到了绝地之内。

  “师弟,你看该当如何!”艳玲双终于开始郑重的审视其萧云来。

  这幅地图既然是假的,也就没有了存在必要,燕玲双说话间用力,这幅图就完全的被震碎。

  “很显然我们进入了一个很奇妙的地方,所以总是在这里绕着圈子,想要走出这里需要知道总是绕圈子的原因。”

  对于阵法,萧云不懂,他也看不出这里面所布设的阵势,但是他想知道为什么会绕圈子,只有知道了这个,问题就有解决之道。

  燕玲双道:“若是一直的绕圈子原理倒也简单,一般的**阵也会有如此的布置,主要是借助地势、地形的变化,已经周围环境的影响,让我们以为是一直的直行,实际上却是已经拐了弯,走来走去,就是在绕圈。”

  萧云想了想,觉得有理,看了看地势,有一处的较高之处,用点指道;“师兄、师姐我们去上面看看。”

  燕玲双和万剑威看着萧云指的地方,一眼就瞧出那是这里的最高点,若是站在那里的话足可以将眼前的环境纳入眼底。

  燕玲双和万剑威的轻功想要上去倒也是不难,他们以为萧云不过是一个新入门的弟子,要想爬上山顶那简直就是难于登天!

  “我们夫妻上去看看就可以了,有些武功差劲的人就只能在此等着喽,人啊,要有自知,该知道谁是师兄是谁师弟!”万剑威哈哈一笑道。

  “那小子不才,就请师兄、师姐带我一起上去!”萧云笑嘻嘻的说道。

  万剑威冷哼了一声,那意思显而易见,明显是不想带萧云上去,他身形一动已然是飘身向那山顶掠去!

  燕玲双摇了摇头,心道自己的这个丈夫、师兄啊,怎么都好,就是太过骄傲了,也太过头脑简单,太容易相信人了,否则也不会落入到段惊羽的设计之内,就是杀李煌这么好的会,若不是自己的坚决,他都会放过,哎!

  燕玲双用一代,她和萧云已是高高跃起,她脚踏草木、山石飞身而上,两人向那山顶之上落去。

  万剑威早一步的到底这里,他看了一眼萧云,冷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俯视着大地。

  萧云哈哈一笑,“师兄、师姐,我有一个提议不知两位要不要听听?”

  万剑威不理,燕玲双笑道:“师弟有什么提议尽管说来!”

  萧云道;“万师兄意气用事,恐难以完成试炼护送的大任,而燕师姐虽然头脑清醒,人也聪明绝顶,但是与万师兄呆的久了,难免会有到影响,这假地图就是证明,所有我认为师兄、师姐不该在担当此次任务的领导人!”

  万剑威剑眉立起,刀豁然出鞘,发出“仓”的一声响。

  燕玲双这次没有阻拦,她的嘴角之上浮现出了一丝冷笑,冷冷的看着萧云。

  萧云理都不理会两人剑拔弩张的样子,继续说道:“此次进谷试炼不用我说其实师兄、师姐怕也是知晓,这本就是一场屠杀,昆仑派的目的就是要我们全部死在这里。”

  “段惊羽欲要杀死师兄、师姐,好在将来的争夺掌门人大位争夺少了两个强劲的竞争对,这点不用我多说明。”

  “而不巧的很,我也是段惊羽的必杀对象,所以我们人才会走到一起,师兄、师姐我们可谓是一条线上的蚂蚱了。”

  “我们的利益一致,目的也是一致,所以我们有理由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同时我也很觊觎昆仑派的大位,需要助!”

  “哈哈哈哈····就凭你,也配?”万剑威都被气得笑了,就是燕玲双也是冷笑连连,同时她的握在了剑柄之上。

  她已经感觉了出来,这个萧云绝不是一个毫无见识,一心想要加入昆仑派习武的少年。

  萧云看了看两人,接着道;“师兄、师姐难道也想争夺这掌门的的大位不成?其实师兄、师姐心应该清楚,你们绝对没有可能!”

  “你们夫妻的武功虽然厉害,当是武当子之堪称第一的存在,但是你们比较厉害的是双人配合武功,单打独斗的话,实力很差,总不能让两人同为掌门吧!”

  “当然有威哥做掌门,我在一旁协助就是,我们夫妻本就是一为二、二为一的关系,没什么分太多的彼此。”燕玲双冷笑道。

  “那我问一下师姐,为什么代掌门是段惊羽而不是万剑威师兄?”

  “作为掌门人凭的不仅仅是武功,更多的乃是谋划、智慧,万师兄这样的秉性一旦坐上掌门大位,不说门派内部的纷争不能解决,怕是在外也要被其他门派的势力排挤!昆仑派早晚必亡!”

  “其次我也不瞒师兄、师姐,之所以很多的长老都支持你们夫妻,不是看重了你们能够执掌大教的能力,而是因为你们够天真,说的不好听些,那是够傻、够蠢、够笨!”

  “那些大长老谁不想当掌教?他们都是上一代掌门大位的竞争者,只是没能最终如愿的人,他们当掌教的心不死,但又迫于身份不能参与进来,所有就改为支持师兄师姐两人了。”

  燕玲双和万剑威的脸色顿时就是一变,这点他们不是没有想过,也议论过,即使是他们当上这个掌门也不过是那些长老的傀儡,这点他们还没有糊涂到一点都没有意识到。

  “所以我说,两位师兄、师姐根本就不适合做掌门这个位置,现在就由我统领大家,或许还有一救,若是让两位带领大家,结局就只有一个死!”

  万剑威冷哼一声道:“说得好听,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你算什么东西,蝼蚁一个!”

  燕玲双也是冷笑道:“你也想当掌教?你就能摆脱那些大长老的控制,你就这么相信自己?至少我们在昆仑派还有十几年的根基,而你现在却还不是本派的弟子,就你也配?”

  萧云不说话,冷笑着看着两人,的剑缓缓的抬起,剑鞘之上清晰的印着个字:云梦柳。

  剑鞘很别致,也很名贵,光看剑鞘就知道这把剑应该不是凡品!

  万剑威两人冷笑,在两rénmiàn前动刀剑,这简直就是找死!

  萧云在万剑威、艳玲双两rénmiàn前动剑,不知后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