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05 夺命一剑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遇到一个血色人影,那人武功也是极高,竟是要以血肉之躯硬抓丰小依的剑,没想到却被丰小依卸掉了膀臂,同时子剑怒卷斩向那人后背,却是发现在他的后背上萧云昏迷不醒。

  丰小依大吃一惊,但是子剑出,剑在空根本不受她的控制。

  亮白色的气劲犹如太阳一般的亮起,与覆盖在那子剑上的气劲连成一片!

  气劲一拉,那把子剑在空一个扭转向外甩飞了出去,与此同时骤然改变方向的气劲一个反噬,顿时将丰小依身上的经脉击伤!

  丰小依的这一拉就像是把强大的力量用在了空处,她所催动出来的内力自然也就反噬了过来,伤了自身!

  丰小依不是没有想到这个结果,但是她必须承担这个后果,否则萧云和这个血色人就会被自己这一剑斩为两段!

  若是在没有遇到柔姑娘之前,没有把自己的意境由杀伐的剑意转化为为爱的剑意,这一剑她就是想要收回也是不能!

  剑意的改变让她的杀伐之气变淡,爱的力量增强,这一剑堪堪收回!

  连绵不绝的掌力从剑身之传来,这让受到反噬之力所伤的丰小依伤势更重!

  断了的臂膀催动出来的连绵不绝的掌力震开了丰小依的身子,同时身形一动,血红色的气劲再次覆盖全身,他背着萧云一头扎入草丛之。

  “噗”丰小依吐出一口淤血,同时在身上连点数下,吐出一口浊气,稳定住了精气神!

  随后她又取出随身携带的丹药胡乱的吞入口,这才提起一口气向着那人影消失的方向追去!

  草叶上滴滴答答的血迹已经暴露了那人的行踪,丰小依追的速度并不快,她知道自己的伤势比那人要轻,她一边运功疗伤,一边沿着血迹追赶而去!

  穿过茫茫草地,那血迹一路之上钻入一片茂密的树林之。

  树林幽暗,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撒落下来,地面之上露出星星斑斑的光亮,随着风吹树叶动,点点亮光也在闪动,就像是鬼火。

  在风,树叶哗哗的响,再加上那鬼火般的光亮,给这片树林蒙上了恐怖而又神秘的感觉!

  血滴滴点点的一路闯进了树林,丰小依毫不犹豫的钻了进去!

  若是以往丰小依一定不会这么贸然的进去,敌在暗己在明,如此贸然的闯入其,定然遭人暗算,但是现在她没有犹豫,她也不知道犹豫,她的心已经开始从自身向萧云身上转移!

  血迹消失不见,就在一棵大树前,目标跟丢了!

  丰小依将功力运在了眼睛上,运到了耳朵上,顿时眼前的境界开阔起来,周围的声音清晰起来,就是那虫动蛇爬也逃不过她的注意。

  一滴血滴下,血尚未落地面已被她捕捉!

  她的剑出鞘,带着亮白的气劲向着头顶之上轰去!

  一道血影猛扑而下,这攻击来自头顶,以上打下更是威势猛烈,掌影落下,掌势早已将丰小依笼罩,欲要将她按在地面之上!

  丰小依就像是挺拔的山峰,就像是傲雪的青松,在掌势的压力下不但没有被束缚住,反而是猛烈的回击了一剑!

  “咔、咔”丰小依似乎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双脚已经深陷到了松软潮湿的土壤,与此同时,身边碗口粗的大树被震成碎片,碎木四处飞扬!

  “射!”丰小依娇喝一声,一道剑芒直直的射出,竟是穿透了那血色的气劲向着那血色人影的本体射去!

  那血色人影在空一个转身,就像是一个大青蛙在空跳跃,不但是躲过了这一剑的射击,还直接跳到了一旁的树上!

  一击不成,转身就走,这绝对是一个完美的绝杀刺客!

  丰小依提剑追赶,但毕竟也是晚了,她的双腿深陷土,大大的限制了他轻功的发挥,等她窜上树上的时候也仅仅是见到了一个一闪即没的血影!

  丰小依脚踏树枝,也向那血色人影一般在树上飞追,仅仅是转了几个弯之后,就再次失去了那血色人影的踪迹!

  “嘭”一声大响传出,一道人影就像是炮弹一样被人甩飞了出去,撞到了一棵大树之上,“咔嚓”一声,那大树竟被折断,与此同时那人影就像是掉落下来的一块大石头丢落地面!

  “我杀了你!”丰小依大喝一声,简直是睚眦欲裂,她双持剑,顿时剑芒吞吐,足足有数丈向那血色人影狠狠的砸去。

  这一下子根本就不是剑法,而是一种劈砸,乃是刀棍之类的wǔqì所使用的招数,因为剑的威势远远不敌刀棍之势!

  丰小依的剑势能,她的剑虽然比不得梦琉璃的碎星剑,但是她的剑势绝剑是霸剑,剑势如山,剑意似海,这一剑的威势比一般的刀棍之力还要强大的多。

  “轰!”

  那血色人影被这一剑的剑势笼罩,难以逃脱出去,举起单掌猛轰了过去,又是一击硬碰硬的碰撞。

  剑被弹了开去,与此同时那血色人影也从树上急速的坠落,只是那血色人影尚未落地,身子一旋,双脚已经蹬在了树干之上,双腿一曲,人又如蛙一般的跳了开去!

  “哪里走?”

  丰小依一声娇斥,子剑旋转着飞出,随即又旋转着飞回,子剑之上挂着一弯鲜血正在一点点的滴落!

  剑未归鞘,丰小依连忙向萧云扑去!

  剑光犹如闪电般亮起,犹如银蛇乱窜狠狠的斩向丰小依!

  丰小依完全没有预料到萧云的攻击,刹那间剑光已至,剑太快,快到丰小依躲闪都是不能,更何况她正向萧云飞扑过来,就像是整个人自动的向萧云的剑上撞去!

  躲不开了,萧云的剑就如毒蛇,刺向了丰小依的咽喉,这····就是自己的终结?

  丰小依笑了。

  自幼就生活在剑的世界,她的世界只有剑,她从未笑过,也从未真心的喜欢一个人,她只知道剑!

  现在她终于开始喜欢一个人了,就是这么的突兀,本来她是打算把她的未婚夫送上黄泉,人不知鬼不觉的,自从见到萧云的那一刻起,她就被深深的吸引,她改变了主意。

  她觉得她爱上一个人了,她的心的所有分量也从剑向那人转移,只是现在···她还没有得到他的爱,而自己····就要死了。

  怎么甘心?又怎么情愿?

  剑太快太毒,而自己又生生的撞到了剑尖之上,这···除了一死,已是别无选择!

  这是夺命的一剑,这一剑丰小依能否安然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