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13 林中追逃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和丰小依救下了寒灵真人,但是没等萧云问出什么,这寒灵真人竟是两腿一蹬,身归纳世去了。

  二十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无人知晓,寒灵真人是在昆仑山失踪的,又怎么会出现在了这里?萧云心疑惑重重。

  丰小依道:“寒灵真人一直的被一股力量控制心智,他的所作所为他自己都是不知,就像是做梦一般,没想到梦醒之时,也是他毙命之时,可悲可叹。”

  萧云叹了口气,同时心又充满了疑问,“向寒灵真人这等意境高,是谁下的控制了他的心智,同时控制他心智的目的是什么?”

  “小依姐,是什么力量可以控制一个人的心智?”萧云问道。

  丰小依道:“我所知的就是幽冥道有这种能力,比如你所见的幽冥魅力,此外还有一种幻魔音有此种能力,还有就是血煞神尊的慑心由此功效,同时武林之大无奇不有,或许某些特殊的意境力场也能够有此功效。”

  萧云点了点头,道:“我想起恩师的话,他说过武林有一种武功,他们是专门精修精神力,也就是意念之力,以意念之力产生幻觉,控人心神也不不无可能。”

  “他说过江湖曾经更有一种武功就是利用精神力攻击敌人,从而影响人的思维,甚至控制人的思维,从而控制人的言语、行动,这叫心杀术,shārén杀心不杀身。”

  “心杀术?”丰小依没有听说过这种武功,对此产生了好奇。

  “人不可能无心,不可能没有欲·望,更是不可能没有所思所念,只要有了这些就会落入别人所设的幻境之,这就是心杀术。”

  “心杀术专门杀心,而不杀身,心死了,身活着就是一具行尸走肉,而且还是被人控制的行尸走肉!当时我的恩师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有意思,竟有这样的武功呢?不过万变不离其宗,主要就是意念的力量,只要锻炼自己的精神力足够强大,当是不怕。”丰小依若有所思的道。

  “能将寒灵真人的意识控制的人,你想他的精神力会不强大到难以想象?若是遇到这样的人,我们怕也是不能敌。”

  丰小依也是叹了口气,“这样的人怕是我们遇不到了。”

  “就在这边,别让他们跑了。”顿时远处传来了嘈杂之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是那群人。”萧云顿时警觉起来。

  林展开了追逐战,两人飞快地遁逃着,身后是一大群的追逐者,不,严格的说是追杀者。

  寒灵真人的尸体被发现了,本来萧云想要将他挖个坑埋了,毕竟这是老前辈,暴尸荒野实在是不妥。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只能暂时的用草石掩埋住,等以后回来再重新安葬。

  但是他的尸体还是被发现了,被人翻了出来,浑身上下搜了一遍,什么也没有找到。

  这群人怒急,本来是要抓活的,没想到被人趁打劫,同时还被杀死了几人,这种损失实在是太大。

  也是大意所知,十一个意境高居然被一人杀的落花流水,这脸面就说不过去,更何况还被杀了个。

  不是对的实力厉害,而是太大意了,这些人自然不会放过丰小依,只是她来得快去得也快,抬shārén,而后掳了猎物而去。

  几人商议了一番,留下一人前去与其他的同伴求援,其余人追赶丰小依而来,如此就展开了两逃追的局面。

  都是意境级别,对方的武功也都高的离谱,尤其是轻功都是一等一的高,即使是轻功极佳的萧云也觉得逃的十分的吃力。

  萧云与元浪的一搏显然也是拼了性命的,对内力的消耗不可谓不大,若不是缘巧合的进入了意境,有缘巧合的在元浪的刀势威压之下将吞服下体内的奇怪物体震碎,释放出了强大的力量。

  但是那股力量也不是说调动就能调动的,现在他就调动不起来,这股力量就像是宝藏,被封在了体内,但是萧云寻不到开启这宝藏的钥匙。

  面对着身后的追击,萧云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毕竟不是意境级别,在对方意境的力量之下,让萧云的武功发挥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小依姐,不行啊,这样下去,早晚都会被追上。”萧云边跑边道。

  “要不躲进那世界去?”丰小依提议道。其实丰小依也不想逃,更不想躲避,那不是她的性格,但是有萧云在,她不的不如此。

  “不行啊,我试过了,原来打开那世界是有限制的,不仅仅需要大量的内力,而且在里面呆多久,就要等上多久才可以打开,我们在里面呆了天,现在打不开了,需要天之后才可以打开。”

  丰小依想笑,这萧云还真是没有下限啊,一点武林高的风范都没有,打不过就跑。

  其实这也很正常,打不过了还不跑,那不是自己等死?可笑武林高们明知道打不过还要打,宁输性命不输名节,名节比性命重要吗?

  在很多人的眼里,尤其是有身份地位的人眼里,好的名声、名节的确比性命重要,奈何萧云不是这其之一,打不过就跑,在正常不过了。

  追击的人越来越近,甚至对方其一人已经开始发动了劲气攻击,“轰”的一声,击在萧云刚刚落脚的那树枝之上,将碗口粗的树枝硬生生的击断。

  “要不我们试着把他们消灭?”丰小依提议道。

  人在后紧追不舍,其一人发动的劲气速度飞行极快,几乎发动的瞬间就能攻击到目标,这让萧云十分的难受。

  被这一纠缠萧云的速度更慢了,眼见着就要进入更多人的气劲攻击范围之内,到那时候在想逃怕也是艰难。

  一道劲气袭来,萧云和丰小依两边一闪,这道劲气爆炸开来把一段树枝炸断,同时劲气爆炸的气劲将两人分开。

  萧云和丰小依两道身影一左一右的窜入到林,分向而逃。

  那人追到的时候两人正反向遁逃,人一商议分出人来追萧云,四人来追丰小依,这四人之就有那和会发动远距离气劲攻击的人。

  丰小依微微一笑,身形急速跳跃,那四人在后紧追不舍,只是追出一段距离之后却是失去了丰小依的影子。

  在另一个方向,萧云一个转身,斜刺里跳跃出去,同时身后追赶的那人也是紧追不舍。

  距离在一点点的拉近,眼见就要进入气劲的攻击范围,正在此时一道亮白色的气劲亮起,向着人狠狠的斩来。

  那人大吃一惊,连忙躲闪,这一下偷袭之下虽然没有斩杀一人,但也是阻挡了人追击的脚步。

  向着反方向逃命的丰小依,此时却是出现在了萧云的身边,猎物一下子变成了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