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17落荒而逃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面对一个强手,这人的轻功不甚高绝,但是力量却是其大,其战斗力不容小觑。

  轻功差,其他的方面一定有一个强的,这个人的强就强在了力量上,高绝无比的战斗力。

  丰小依判断,自己这一剑还杀不死他。

  丰小依的第二剑没有对他出手,因为没有必要,一个轻功不高的人,在丰小依的眼中不构成威胁,即使他的战斗力再强。

  一击之下,丰小依借势被弹起,借助这弹起之力,丰小依的身形一个飞跃,已经跳上树枝。

  此时子剑的剑势已弱,已对那施展劲气攻击的人不构成威胁,子剑旋转着飞回,“叱”的一声,子剑与母剑合一。

  千条剑影骤然呈现,顿时将那人笼罩,千重影杀再次出手。

  救出寒灵真人的时候,丰小依就是施展的这一招,千重影杀的千条剑光居然不失霸强的霸剑剑势,同时千条剑影交错袭杀,更是增添了几分歹毒Y狠的气势,似是扑向了猎物的毒蛇。

  那人赤手空拳,一见扑面而来的千条剑影,顿时大惊,身上亮起了一层土黄色的气劲光罩。

  那人的轻功并不高绝,胜在了有高深的内力,他的内力仿佛是永远也使不完一般,不要钱的施展出来,在他的身上套上了一层厚厚的气劲铠甲。

  土元罡气!

  “轰轰轰”数道剑影直接的斩杀在了那人的身上,剑影爆裂,土黄色的光芒随着剑影弥漫。

  没有出现想象当中的剑影穿身而过,剑影击在了那人的身上,被土元罡气阻挡。

  当然那人也不好受,剑影击打在身上,剑上的力量不断的轰击着身上的土元罡气,那人整个人都被轰飞了出去。

  人虽然被轰飞,但却是几乎没有受伤,土元罡气被称为最强大的罡气,现在被一个意境级别的高手催动施展,想要伤他实在是难。

  丰小依一见如此,骤然转身,她知道自己对付着两个人很难。

  那用尺的人已经追来,他高高的跃起,尺上的劲气爆发向着丰小依轰来。

  丰小依身形一转,已经跳到了另外的一棵树上,这劲气将原本丰小依站立的大树劈的碎木飞扬。

  丰小依转身向那使戟和矛的人杀去。

  此时萧云的云梦柳剑上笼罩着淡蓝色气劲,阵阵寒气随着剑势的挥动散发出来,戟和矛上都笼罩了一层白霜。

  寒气蔓延,已经影响到了两人的动作,这让萧云有了喘息的机会。

  自然之境最强的就是运用自然元素,飘飞的树叶,天降的雪花都是自然元素,被萧云利用的淋漓尽致。

  云梦柳强韧无比,任意弯折,剑势抖动开弹在了树叶、雪花之上。

  这些树叶、雪花受云梦柳的一弹之力,附上了淡蓝色的气劲,向着两人****而去。

  树叶、雪花看似轻飘飘,毫无着力,但是一旦附着上淡蓝色的气劲就变得无比恐怖。

  那用戟和矛的也是意境界高手,但是对这飘飞的雪花也是无可奈何,因为这雪花太过密集。

  两人被远远的迫开,不能近身,反之萧云也拿两人没有办法。

  雪花席卷,两人虽是远远的闪开,但那树木却是不能躲避,瞬间被雪花席卷而过,立刻变得千疮百孔。

  “好强大的杀伤力。”

  越是杀伤力强大,两人越是不敢靠近,只是舞动手中的武器透S出道道气劲攻击。

  萧云施展的这自然之境尚不成熟,否则凭借着这漫天的飞雪,化作冰针,雪花镖****,早将两人擒下。

  战斗不过数个回合,萧云感觉到了极度的疲累。

  萧云意境的缺陷逐渐的显露了出来。

  进入意境就会催发体内沉淀下来的雪莲之力,这是不正常的情况,这也暴露了萧云对意境之力的控制程度不够。

  刚出云梦居山谷之后,萧云遇到了血魔女蓝冰儿想要抹杀了他,当时的萧云只想封住他的X道,没想到催动内力之下却是将自身的寒气调动,打入到了她的体内。

  那个时候萧云就感觉到了自己对内力的控制上不纯熟,尤其是在岳蓝城的酒楼之中他参悟了紫衣的焚化气劲之后也一直没有使用过,不是他不想,而是他尚不能精确的控制这可以焚毁人经脉的气劲。

  熟练不够啊。萧云意识到了,但是他却是无法停下,因为只要自己一停,一戟一矛就会瞬间出现在自己身边。

  其实从萧云进入意境与两人战斗,到出现极度的疲累只不过是几个呼吸之间,而此时丰小依也不过是出了几剑。

  短短的一瞬,他就难以坚持。

  主动到进入意境与先前被动的进入意境有着明显的不同,萧云知道自己对意境的领悟还是太低了直接的影响到了对意境力量的掌握,这点必须请教人啊。

  “坚持!”萧云最强的不是武功,而是毅力、意志,没有这强硬的毅力和意志他早就被那神秘东西之中的意志给吞噬了。

  “退出意境。”萧云耳边像是一声炸雷响起,丰小依传音入密的提示已到。

  与此同时丰小依的剑出手,子剑将那长戟荡开,手中宝剑直接将那长矛扫去,与此同时她左手已将萧云抓住。

  两人一跃却是跳上一边的树杈之上,随后剑气纵横四散,顿时将周围的草木、土地尽皆掀飞,同时迫开追敌,借着剑气的掩护逃了开去。

  两人轻功都是极其高强,再加上剑气那一阻隔,背后四人却是追赶不上。

  逃了一段时间,丰小依见追兵未到,这才放下心来,两人寻了一个隐蔽的所在,落降下来。

  萧云身心一个放松,顿时脑海之中一股纷乱的意识袭来,似乎自己的体内还住着另外一个人一般,与萧云争夺着身体的控制权。

  萧云顿时五官扭曲,面目狰狞,全身也笼罩了一层黑气。

  这是劲气,但却绝对不是萧云自身的劲气,但是这股劲气的的确确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

  丰小依眉头紧皱,她觉察到了萧云身上的古怪,当初丰荫城外她就有所发现当时她凭借着强大的剑意将萧云身上那古怪的意志引出,而后重剑催灭。

  但是她仅仅是将那意志打散,而不能彻底的杀灭,要想杀灭它必须要靠萧云本身的意志。

  羁绊!这需要羁绊的力量,只可惜丰小依给不了他这个力量。

  萧云又被煞气袭体,他能否安然脱离煞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