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24 百花圣女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受制与柔姑娘,眼睁睁的看着丰小依受人所控却是无可奈何,就在此时却是出现了一个****。

  这****萧云见过,居然就是自己的仇人,天道正教的掌教夫人人称百花仙子的白小蝶。

  在百花仙子白小蝶的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穿艳红色衣裙的女子,那女子站在那里就像是微风的牡丹,妖娆而富贵。

  柔姑娘看了看两人,鼻子里面发出了“哼”的一声,“要不要试试啊。”

  “真是年轻可畏啊,只是她再厉害,现在这样子你以为她还能发挥出她的实力的成?”百花仙子白小蝶笑道。

  “成?要不要试试?”柔姑娘依旧是笑着,但是她的眼也露出了讥讽之色,那眼神落在两人眼那就是**裸的蔑视。

  “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就不相信武林还有这样的奇人,就让我百花圣女看看这人到底有没有你说的这么厉害。”

  说话的正是那身穿艳红色衣裙的女子,原来这女人就是江湖最为神秘莫测的百花圣女。

  柔姑娘扭头看了看这百花圣女,呵呵一笑,“就你?算了吧,她能到这里来,难道你就不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有什么地方不对?百花圣女一愣,随即骤然脸上出现了惊恐之色,而后就是愤怒,不仅是她就是百花仙子白小蝶也是一样。

  “她杀了我的四剑使?”百花圣女惊怒道。

  柔姑娘笑了笑,却没有回答,但是她这一笑却是蕴含着很神秘的味道。

  柔姑娘自然不想骗她,也没有必要,她只是想告诉这百花圣女,你眼最得意的四个属下的联施展出的四象连环剑阵根本就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被人轻易冲破。

  但是很明显这百花圣女误会了,白小蝶也误会了,这种误会柔姑娘自然不会去给她解释,因为这正好是给她的一记回击,让她知道人外有人,四剑使并没有她说的那么厉害,同时也是在心理上给她增添压力。

  “要不要试试?”柔姑娘仍旧是漫不经心的说着,同时她的眼睛瞟向百花圣女。

  这种举动让百花圣女很不舒服,柔姑娘的这种眼神充满了调训的味道。

  百花圣女心不服,但是心却是露出了一丝犹豫,因为这四剑使的武功她是知道的,以她的武功绝对在四剑使的剑下走不出二十个回合,这人能够杀死自己的四剑使,那么她的武功到底得有多强?

  这一切的变化都被柔姑娘看在了眼,她的嘴角不由得向上一翘,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弧线。

  “哎···无人可破的四象连环剑阵简直就是一个笑话,现在失去了这四剑使的保护,有些人是不是就成了没有爪牙的老虎,连锐气也失去了?”柔姑娘凤眼微眯,讥讽之色不加掩饰。

  “百花圣女?当年统领百花道的至尊强者就是这么一副懦弱的尊荣?笑死我了····”柔姑娘说完又是一阵咯咯的娇笑不止。

  百花圣女怒了,燃了,这已经不是蔑视了,而是赤·裸·裸的侮辱了,这要是还能忍的话,她就不是百花圣女了。

  百花圣女冷哼一声,出现了一把九曲剑。

  九曲剑,剑如其名弯弯曲曲共九曲,似蛇又如龙,剑身狭窄,剑身轻颤,让人一见就知道这是一把快剑,而且还是韧性极佳的快剑。

  萧云的云梦柳也是一把弯弯曲曲的剑,但是剑身的弯曲幅度并不是很大,它的弯曲完全是为了关注内力之后可以随意的扭转而专门打造。

  而这九曲剑的完全程度却是很大,大的简直这东西就不是剑了,它几乎已经是失去了剑的功能,之所以还叫剑,只是因为前段的一段不完全的剑尖。

  如此奇特的兵器必然有着奇特的使用功法。

  百花心经上的武功本就是奇特,每个人对百花心经上的武功理解都不一样,为了适应他自己所参悟出来的武功而专门打造这么一把奇特的wǔqì,这点已经是不容置疑了。

  柔姑娘一见这百花圣女已经动怒,微微一笑,“今日倒要给你们一个教训,也要让你们知道谁是主谁是次,你还不够资格并称为六道道主之一。”

  “但凭口舌之力,还是下见真章,也让你见识一下我百花道武学。”百花圣女身上粉红色劲气冲天而起,似是一朵盛开的牡丹。

  “既然想要动,那就让你见识一下她的威力吧。”柔姑娘已经抽身退去,那样子就像是要看一场好戏。

  “遵命,主人···”丰小依的声音械而没有感情,随后她缓缓的转身。

  丰小依动作迟缓,械的,呆滞的,这种情况下根本就不足为惧,但就在此时剑光骤然间的闪烁,一道剑网向着百花圣女罩来,剑罩人间再次出招。

  百花圣女冷哼了一声,她的身子不动,身边却是瞬间就开满了鲜花,她就像是一个花海之的少女,面带着冷笑看着丰小依罩来的这一剑。

  剑网重重,如山如岳,瞬间就绞杀到了百花之,顿时剑网崩溃,百花凋零。

  这居然是一次力量的直接碰撞,百花剑气直接对阵霸剑剑气。

  这一剑看似是不分胜负,剑网与百花剑气尽数消失,但是和明显这一剑已然是分出了胜负。

  剑罩人间的剑网上的霸剑剑气由剑而发,剑人合一,这一剑刺出所发出的劲气剑网虽破,但是剑也紧接着刺了过来。

  不仅如此,丰小依的霸剑绝不会是轻易就可以化解的,这一记对撞说白了也是两人内力的对撞,剑势的对击,两者相撞之下霸剑的剑势完全的碾压百花剑势。

  剑网和百花剑影尽数消失不见,百花圣女也被震退一步,同时气血翻腾,而在此时丰小依的绝剑犹如闪电一般的刺来。

  两记剑气的对撞丝毫没有阻碍丰小依这一剑的出速度,这才是最可怕的,剑网的消失不是劲气被击溃而是劲气收拢到了剑,覆盖在了剑的表面。

  “铛”百花圣女虽惊却是不慌,九曲剑抬起,竟是封住了这一剑。

  此时九曲剑的玄妙就显露了出来,若是换做是一般的剑,丰小依的这一剑根本就当不下来,因为速度不够,来不及挡下,但是九曲剑可以。

  九曲剑剑身弯曲,而且弯曲度特别的大,剑身一立它笼罩的面积可就是不小了,就像是一个门板一样。

  当然这门板之上有着不少的空隙,但是面对着刺来的一剑只要稍微的移动九曲剑就可以完全的弥补,这就是九曲剑的一个用途。

  九曲剑挡住了丰小依的这一刺,但是百花圣女依旧是不好受,她的内劲没有丰小依强,而且又是匆忙间的抵挡,虽然躲过了这一剑的直接刺伤,但是劲气已然是重重的伤害了她。

  丰小依的剑即使是在她神志不清的情况下依旧是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