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31 紫电貂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发现萧云说到一半就注视着前方,不由得顺着他的眼光瞧了过去,一见这全身亮紫色的小鼠,尤其是他那一双萌萌的大眼睛,顿时心就产生了喜欢的冲动,但是随即她的脸上露出了骇然之色,因为她认出了这紫色小兽是什么。

  “快走,是紫电貂!”丰小依脸色变得煞白。

  “啊?那是什么?”萧云虽然不知道这紫电貂是什么东西,但是见丰小依紧张的样子,就知道这看起来超萌可爱的小鼠定然不是凡物,更主要的吸引萧云目光的还是因为它的速度,那小鼠窜上树枝就像是一道紫色闪电闪过一般。

  萧云和丰小依抽身就走,还不断的回头看着那紫电貂。

  “这紫电貂是这里的守护圣兽,只要我们远离这里就不会有危险,它不会远离它的守护之物。”丰小依边走边解释道。

  但是丰小依判断错了,因为那紫电貂也动了,一道闪电一般的从树枝上落到了草地间,几个起落,就见一道紫色电闪闪了闪,不见了踪影。

  “快走,紫电貂太小,速度有太快,又善于隐藏攻击,若被它咬上一口,就是神仙也难救。”

  “这东西的牙齿很尖?就这么个小玩意还能吃人不成?”萧云奇怪的道。

  “它不吃肉,只吃果子,花草,但是它很毒,毒到令人发指,只要被它咬上一口,人就全身紫黑,浑身剧痛,没得救了。”

  萧云连连点头,“嗯嗯嗯,知道了,和刚才小依姐一样,只可惜伯母不能替你疼,或者宁可疼的是她,伯母生你这么个女儿可不是要你来受罪的。”

  “你找死啊你···”丰小依的脸又红了。

  自己遇到萧云之后,丰小依发现自己的节操没有了,自己二十年间会就没有笑过,总是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但是自从遇到萧云她就经常的笑。

  不仅是笑,而且还经常的脸红,更主要的是丰小依觉得自己是个女孩了。

  以前的丰小依对于男女的区别并不怎么在乎,脸红什么的根本在他的字典里面就被扣掉了,现在她变了,变得已经是个女孩了,撒娇使小性子等这是女人的天性使然。

  不是不愿意笑,也不是不会撒娇,而是没有遇到肯让她付出一笑的人,更是没有遇到能让她撒娇使性的人,所有她没有必要笑,更没有必要撒娇,更不会脸红,但是现在她遇到了那个人。

  她开始打扮自己了,开始注重外貌了,以前的她也不是不打扮,但是仅仅是让自己穿的整洁得体而已,而遇到萧云之后她开始精心打扮自己了,还精心的挑选衣服给自己化妆,甚至束胸。

  束胸对于一个武林的女子来说那是不会做的事情,因为束了胸就是对身体的一种束缚,对身体的行动会有一定的影响,生死拼搏至极,这点细微的差别极有可能导致致命,而束胸的结果却是仅有一个:漂亮,吸引异性。

  她只会对着她喜欢的人笑,只会向着她喜欢的人撒娇,她的一切装束、打扮也都是为了那个人,而对其他人,她就是冰块一坨,带刺的玫瑰。

  “不要开玩笑了,紫电貂真的很毒,而且···”丰小依的话立即顿住,因为一道紫光一闪,一只毫不起眼的紫色小兽蹲在了前面不远处的树枝上。

  丰小依一伸拦住萧云,两人看着那紫电貂不知所措。

  “你不是说它不吃肉吗,怎么看样子像是不让我们走的样子。”萧云脸上也露出了郑重之色。

  丰小依的脸又红了,感觉像是被打了脸,“这该死的紫电貂。”

  “不应该啊?它从百花阵出来就有些意外了,怎么还能跑这么远的追着咱俩。”丰小依的脸色露出了疑惑之色。

  “小依姐,我发现你有很多的秘密呢?”萧云歪着头看向丰小依。

  丰小依感觉到了萧云的注视,歪头看了一下,“注意紫电貂,我们从旁慢慢的溜过去。”

  看丰小依的那样子根本就不想解释紫电貂、百花阵什么的,她的注意力全部都在了那毫不起眼的紫电貂上。

  “小依姐,你说他的速度快,还是我的剑快。”萧云跃跃欲试。

  “它的速度快,但是躲不过你的剑,更躲不过我的剑。”丰小依认真的道。

  “那我们还怕什么?”萧云又是不解了。

  “走···”丰小依已经准备打算从侧迂回绕过这紫电貂了。

  “蹭”的一声,那紫电貂又是窜了几下,这下子离得两人更近了,不足两米,顿时两人都紧张了起来。

  如此近的距离,已经到了两人的攻击范围之内了,两人的都放在了剑柄之上,拔剑诀的姿势都已经摆好。

  “叽叽”紫电貂叫了几声,居然后腿立地,前爪抬起,整个身子人力了起来,背后的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就像狗一样不断的摇摆。

  “它这是干嘛?”萧云有些不解。

  “讨好?它在向我们讨好?这····”丰小依也迷茫了。

  “那个····小依姐,你是说它在向咱们讨好?这紫电貂还会讨好?”萧云也是不解。

  “小声点,它听得懂人话,他很聪明的,是圣兽。”

  “那个,你要什么,我们只是路过,可没有打算去闯百花阵呢,再说了,我们也闯不进去不是?”丰小依向那紫电貂解释道。

  “叽叽”紫电貂蹦跳了几下,仍旧是抬着两个前腿,等着一双萌萌的大眼睛,似是正在向丰小依作揖。

  “小依姐你说它不吃肉,那么它吃花蜜吗?”萧云问道。

  “花蜜?”顿时丰小依恍然大悟,伸从怀拿出那个金盒。

  金盒没有打开,但是这金盒一拿出来,紫电貂的眼露出了兴奋之色,“叽叽”又是一阵的蹦跳。

  “云···”丰小依向萧云征求意见。

  “不能给啊,幽碧赭兰花蜜那是用来保命的,而且就这么多,喂它多少都是不够呢。”萧云立即给了dáàn。

  “叽叽!”,这是愤怒的叫声,紧接着紫光一闪,紫电貂已经向萧云扑来。

  “找死!”萧云并不是放松了警惕,他的一直的按在了剑柄之上,听到那紫电貂愤怒的叫声,又见紫光一闪,云梦柳骤然出鞘:拔剑斩。

  神奇的紫电貂,萧云的快剑,两者相对结局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