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33 培婴丹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和萧云想要探查百花道总坛的秘密,萧云道:“那还不赶快进去?”

  丰小依叹了口气,“进不去啊,若不是你的冲动,我会跟着柔姑娘一起进来的。”

  “你不知道这百花阵玄奥无比,擅闯的危险性很大,尤其是山门,若要开启却是需要条件的。”

  “什么条件?”萧云问道。

  “血!”丰小依很郑重的吐出一个字。

  “历代百花圣女都会以自己的血为引作为开启山门的条件,这叫血继印。”

  “拥有圣女的血的人或者是她本人或者是她的后人和至亲的有着直接的血缘关系的人才能开启这血继印,除此之外就是携带着拥有血继印的物件也可以开启。”

  “当然这血继印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一般百花道的规矩都是由上代圣女亲自指定下一代圣女,在接替圣女大位的时候两代圣女改变这血继印,如此一代一代的向下传承。”

  “但是上代的百花圣女接替了圣女大位之前就与萧叔父相爱,而后更是在确立下一代圣女之前离开六道魔门,而那时候这里就被封印了,之后的事情我就不清楚了。”

  “所以你进不去这百花道的总坛,想要进去就必须依靠柔姑娘,可是你又怎么知道柔姑娘就一定可以进得去这总坛?”萧云问道。

  “你大概也听到了我和她的谈话,我是诛仙剑道的传人,而她是幽冥道的传人,那你知道她的传承是哪里来的吗?”

  萧云摇了摇头,看着丰小依,他知道她会给自己dáàn。

  “我也不知道她的传承是从哪里来的,但是我知道柔姑娘的传承应该是你姐姐的,只是岚姐姐八岁夭亡,这传承也就丢失了,不知道怎么到了她的掌之?”

  “岚姐姐是萧叔父挚爱的女儿,将幽冥道的传承都给了她,定然对她也不会有所隐瞒,而这传承之恐怕就有血继印,毕竟那代的百花圣女是萧叔父最爱的女人。”

  “我懂了,萧盟主与百花圣女交情不浅,萧盟主一定有百花道的血继印而他也很将这血继印传给你刚才所说的岚姐姐,只是那岚姐姐死后一切的东西都落在了柔姑娘的。”萧云咬牙切齿的道。

  “就是这样,所以我想借着柔姑娘,狐假虎威,进入这百花道总坛,不过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就是萧叔父的儿子呢,你要是他的后人所有的疑团就不再是疑团了。”丰小依奇怪的问。

  “我义父没跟我提我的父母的事情,只说了我是出生在南疆一个百花盛开的山谷之,我的父母定然不是白小蝶和萧盟主。”

  “有道理呢,不过···你不知道呢,百花宫就是在南疆的一个隐秘的山谷之,哪里就是百花盛开之地,你说你会不会是百花圣女和萧叔父的儿子?”

  萧云一愣,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可能,直到很多年后他才知道丰小依说的一切原来竟然都是真的,只是那时候却是铸成了一件不可弥补的大错,他居然和自己的孪生mèimèi发生了有悖伦常之事,得知真相的两人痛苦欲死,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萧云不想在身份的问题上纠结,这才道:“可是现在怎么办?”

  丰小依摊了摊,“我也不知道,所以说是碰碰运气,这血继印无需激发,只要有山门自开,没有也就没有了,所以到了山门之前,怕也要止步了,不过也不是没有希望···”

  “什么希望?”萧云顿时又打起了精神。

  “幽碧赭兰花蜜!这百花道总坛之最为珍贵的其实就是其后崖生长着的幽碧赭兰花,武林之大,独此一家,你有花蜜在,说不定这其就有血继印,倒是可以试一试。”虽然丰小依说了萧云很可能是上代百花圣女的儿子,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相信。

  两人说着已到了一处山谷之处,这里雾气氤氲,芳香阵阵传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奇花异草竟有如此香气。

  丰小依连忙掩住口鼻道:“这是毒雾暮霭,奇毒无比,我凭借着身后的内力在服用一些解毒药物在这雾气之也待不得多久了,倒是你,怎的不怕毒,真的百毒不侵?”

  萧云皱了皱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来也是奇怪至极。”

  丰小依看着萧云半晌才道:“我看你本身就是身具奇毒,所有不怕这毒物,方才我也含了一口幽碧赭兰花蜜,果真有解毒奇效,不过···怕也是解不了我身的剧毒。”

  萧云道:“小依姐的意思···”

  丰小依抬起来,左上明显的两个牙齿印,“定是那紫电兽咬了我,结果以毒攻毒,不过···要是以毒攻毒的话,也不能将所有的dúsù悉数排出,这里面···”

  萧云道:“没什么奇怪的,小依姐定有仙缘,有仙人相助也说不定。”

  丰小依愣了愣,随后道:“别管了,身后来人了,我们是先躲一下再进去还是先进去。”

  “先躲一下吧,做黄雀,别做螳螂和蝉啊,我倒无所谓,我可不想小依姐变得又黑又紫的。”萧云说完拉着丰小依就要走。

  “来不及了,你姐姐也来了,咱们被她们两个堵在这山谷之了。”

  “啊?”萧云完全没有理解这姐姐是谁,但是随后丰小依已经给了他dáàn,“血仙蝶。”

  “还有救,就是不知道血姐姐是不是那胖妹子的对。”

  “啊,胖妹子?”丰小依愕然,她也没有理解这胖妹子指的是谁。

  “会用毒的那个啊,难道不是胖妹子?”

  两人说着一起向血仙蝶的方向奔去。

  “不是啊,第一她不胖啊,第二很明显她比你年龄大,至少大上六岁和我的年龄应该差不多的,怎么到你口成了胖妹子了。”

  “还不胖,都肿成那样了?”萧云说着向着丰小依的胸前瞄来瞄去,“厄,小依姐好像也很胖啊,至少比我刚认识你的时候胖多了。”

  丰小依愕然,自己这些日子疏与练功长肉了吗,没有啊?但是看到萧云的目光在自己的胸前扫来扫去,顿时明白了过来,不由得一阵脸红,同时心一份窃喜。

  “那个···不是胖啊,是····”是什么丰小依说不出来。

  丰满吗?丰小依的脑海还没有这个词,所有一时之间她也找不出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的饱满了。

  “别乱看,快跑,后面的人追来了,咦····她的轻功很高啊。”丰小依连忙的扭转了话题,“她也不是mèimèi啊,说来也是一位胖姐姐的。”丰小依道。

  “不是啊,她很年轻,甚至比我还要小的样子,我确信,人可以长的显得成熟,但是她的眼睛骗不过我,我见过这样的眼睛。”

  “人长得成熟,实际年龄很低,她的胸·····,怎么会?”丰小依的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

  “怎么?”萧云问道。

  “是百花道的培婴丹。”丰小依的脸色巨变。

  培婴丹是一种什么药物让丰小依一见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