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38 血继印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没有来过百花道的总坛,她对六道魔门的理解之所以比萧云比一般的多,正是因为她是六道的传人之一,有人告诉了她这一切。

  当然告诉她这一切的人也不是什么都知道,对于这百花道的总坛所在也仅仅是知道一个大概,具体位置在哪里,却是根本就不知道。

  两人沿着崖壁行走,也不知道到底这总坛入口在哪里,寻了半晌也是一无所获,此时丰小依却是捂住胸口,咳嗽了几声。

  萧云皱了皱眉,她知道丰小依已经到了极限了,这里的毒气雾霭居然这么毒。

  “小依姐,不若在服用些花蜜吧,那东西解毒。”萧云说着已经将那盒子打开,顿时异香飘出。

  丰小依打两个喷嚏,“这东西闻着真香,而且入口即化,香甜无比,服用下去之后浑身都似暖洋洋的,不过···就是太少太珍贵了。”

  丰小依含了一小口,顿时全身都洋溢着一股暖意,她伸了一个懒腰,而后深深的吸了一口雾气,又吐了出来,“这东西果真是解毒圣药。”丰小依感慨着。

  “嗯,是很好的解毒圣药,就连小依姐呼出的气也是香甜无比的···”萧云也是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真奇怪,你怎么就不怕毒呢?你是百毒不侵的吗?”丰小依奇怪的问。

  “我真的不知道,或许是在天道山的时候小影给我吃过解毒的东西,或许就是那些解毒的东西还在其作用吧。”萧云猜测似的说道。

  “或许吧,但是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丰小依说着突然间站定,一动不动的,整个人都变得警觉起来,“有动静。”

  丰小依说完,萧云也感觉到了,那是一种悉悉索索的声音,就像是老鼠出洞。

  “紫电貂。”顿时丰小依和萧云都警觉起来。

  接下来的事情果然在两人的意料之内,很快两个人的心都凉了,而且是哇凉哇凉的。

  紫电貂个子小巧,又是生活在了这总坛之不知多少年了,对这里的环境极其的熟悉,又是善于隐藏身形,在这视力受阻的环境下更是如鱼得水。

  倒是萧云和丰小依在陌生的环境之,连那里是草地那里是水沟都不清楚,又加上视力受阻,被紫电貂偷袭几乎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定然是花蜜的香味引来了这紫电貂,小依姐,我有了一个主意。”

  “什么主意?”丰小依警惕着四周,因为此刻她突然感觉不到任何声音,她知道紫电貂已经潜伏了下来,定然瞪着一双萌萌的大眼睛盯着自己。

  “你说它能听懂人话?”萧云问道。

  丰小依点了点头。

  萧云上前一步挡在了丰小依的身前,将那金色的盒子打开,顿时香气飘逸。

  萧云还怕这香气飘散的慢了,当下用扇了扇,又用内力一催,顿时这香气加速的向四周飘散出去。

  “能闻到吗,小紫电貂,想不想吃啊,想吃的话就出来吧,别藏着啦。”萧云就像是拿着糖引诱小朋友一般。

  “叽叽”几声叫,一连串的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很快,紫电貂就出现在了萧云和丰小依的面前,仅仅有一米上下的距离。

  紫电貂两脚人立,两只前爪高高的举起,像是在作揖一般,又似是哀求。

  “带我们去找总坛。”萧云用指沾了一点花蜜,伸到紫电貂面前。

  紫电貂又是“叽叽”的叫了几声,探出脑袋,将萧云指上的花蜜****干净,而后转身“叽叽”叫了几声,转身向着一旁窜去。

  丰小依和萧云互相看了看,眼都出现了惊喜之色,那紫电貂的样子似乎正是要两人跟着。

  “真的有这么聪明的兽,这是什么品种?”萧云向丰小依问道。

  “传说这是百花道的护坛圣兽之一,与赤炼闪灵蛇同为百花道双圣兽,两者都是剧毒无比,百花圣女所豢养,圣女对它们如臂指挥,无不遵从。”

  “紫电貂和赤炼山灵蛇在阴风谷虽然稀少,但却也不是绝种,每一个百花圣女都会亲自捕捉、豢养,把她们变成自己的守护圣兽。具体怎么豢养就不知道了,但是有一种猜测就是给她服用了大量的有毒物质,所以她们的毒比其他的同类要厉害很多倍。”

  “那么它们怎么这么听百花圣女的话?”萧云不解的问。

  “我怎么知道,或许这就是百花道所秘传的本事吧,这个我就不懂了,不过它们好像很喜欢这幽碧赭兰花蜜呢,或许当时百花圣女就是用这个豢养他们的吧。”丰小依猜测到。

  “圣兽只对百花圣女服从吗?”萧云下意识的问了一下。

  “啊···?”丰小依感觉到了事情不对。

  既然两圣兽只对百花圣女服从,那么它就不会因为吃了那么一丁点的幽碧赭兰花蜜而背叛百花圣女,即使圣女已经将近十年没有回来过了,哪怕圣女已死。

  那么这紫电貂现在是引着他们去总坛还是···

  萧云和丰小依都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他们判断不出紫电貂的真正用意,更是不知道这小兽对自己是善还是恶。

  “叽叽”,紫电貂发现了两人没有跟上,顿时回身叫了两声,似乎是在提醒两人跟上一般。

  “死马当活马医,这闪电貂要是想要偷袭的话,你我到也未必挡得住。”萧云提议。

  丰小依点了点头,随后跟上。

  两人跟着闪电貂走了很久,玩过了几道山脊,终于发现了一道大门。

  大门似乎是刻在了岩壁上了一般,就像是壁画,此时大门紧闭着,而大门之下有一个圆滚滚的小洞。

  紫电貂“跐溜”一声就从那洞钻过,消失在了大门之后。

  “看来是这里了,只是怎么把门打开?”萧云推了推大门,居然毫无动静。

  丰小依在大门上寻来寻求,终于找到了一处凹陷处,向萧云道;“云,怕就是这里了。”

  萧云看了看丰小依指的那处凹陷,那里有着明显的花纹图案,或者是刻录着什么字,同时很明显的那里居然有血液的痕迹。

  “这个怎么用?”萧云问。

  “这个就是血继印了,要么是有特殊的血液,要么就要拥有带有血继印的特殊东西了,当年总坛所在人来人往的,大多就是用的带有血继印的东西,恐怕就是百花道的门派徽章也说不准。”

  大门之外,两人如何能够走进这座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