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46 大地之乳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和丰小依发现洞有洞,原本以为已经到了最心地段,却是没有想到洞有洞。

  紫电貂“蹭”的一下窜出,却是落在了两人身前,而后是一阵“叽叽”的叫,并且摇头晃脑的,那样子···是邀请两人进去?

  两把刚刚出鞘的剑,又缓缓的插入剑鞘之,萧云和丰小依对望了一眼,两人这些日子里面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仅仅是一个眼神,就已经表达了对方的心思,当下两人同时点了点头,丰小依在前,萧云在后进入洞。

  这山洞并不宽敞,仅仅一张石床,另外就是···一个窝!

  窝···紫电貂的窝。在窝的旁边还有许多被咬碎的果壳、花瓣以及植物的根茎残骸等等。

  “原来这家伙的窝在这里,不对啊,它不是百花道总坛的守护圣兽吗,怎么住在这里?”丰小依不解的道。

  “或许这里有它要守护的东西?”两人顿时打起了精神,觉得这完全的有可能。

  石床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一眼就能看穿,并没有藏什么,能藏东西的地方或许就只能是暗格、暗室之类的。

  两人的眼光瞧向墙壁,看看有没有什么痕迹,最后两人的目光集到了紫电貂的窝后面。

  它的窝后面有一扇门的痕迹,说是门的痕迹,其实就是两个四四方方的方框。

  萧云伸摸了摸,又敲了敲,里面发出“空空”声。

  “是空的。要怎么打开?”萧云问道。

  “我对关陷阱也不懂,找找看,应该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比如突起或者凹陷处。”

  对于关丰小依懂得不多,但是萧云却比她要懂的多了,第一花清影是会陷阱的行家,她没少传授萧云这方面的知识,再者就是云傲师傅,它的武功在云梦圣之或许不是最强,但是它所涉猎的其他方面却是要比其他两人强很多。

  比如心理战术、用人之道甚至是兵法战策,以及用毒用关等等,寻找冰莲和雪莲炼制丹药,就是他的杰作,只是最终没有成功罢了。

  萧云找来找去,终于在紫电貂的窝下面找到了一个暗门,暗门之内有两个突起,萧云摸着这两个突起,选一个用力一按。

  “嘎吱、嘎吱”声音响起,却是在两人的脚下发出声音。

  两人纵身跳开,地面之下“嘎吱、嘎吱”的声响不断,随后地面开裂。

  仅仅是露出一条小缝露出,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顿时让两人精神为之一振,与此同时那紫电貂“叽叽”的跳着蹦着,似乎是开心、兴奋至极。

  地板裂开一个尺大的口子,就停止不动,随后两人向下一瞧,顿时脸上都乐开了花,原来这里面像是一个小池塘般流淌的居然是大地之乳,满满的一洼大地之乳。

  “吖,发财了啊。”丰小依搓着,但是很快就感觉到了自己有些失态,立刻就收敛了笑容,心默念,“我是淑女、是淑女、是淑女。保持形象,保持形象,保持形象···”

  “那个···小依姐,这大地之乳···”

  “用酒瓶装啊,然后放起来,就是自己不用,留着卖钱也发财了。”丰小依脸色冰冷,面无表情的道。

  “呵,装···”萧云故意的将这个“装”字拉了一个长长的音节。

  “装”,这个字用的经典,是怎么个意思?是说装大地之乳还是说丰小依在假装正经?

  “你是什么意思?”看,丰小依也是被这经典的“装”给搞懵了。

  “大地之乳啊?难道还是说你···”萧云字里行间的意思就更明确了,“我就是再说你。”

  丰小依的脸上带上了淡淡的笑容,但是随后脸色又沉下,因为她隐约的听出了萧云后半句的意思,“其实我就是再说你,装吧。”

  丰小依咬牙,想要拔剑把这不懂风情的小子斩了,但又真心是舍不得,只得咬牙切齿的。

  “这大地之乳到底有什么用?”

  丰小依长吐了一口气,这才道:“是一种增加内功、体质的奇药,向这样的东西有很多,但是大多是难得一见,比如旋复花、龙女花、仙狐衍等等都是这种圣药,大地之乳就是其之一。”

  萧云点了点头,“那么,这些圣药的效果都相同吗?”

  “自然是不同的,比如旋复花,增加内力幅度较小,但是外力增加的却是大幅度的,龙女花就是一种增加内力的圣药,而仙狐衍主增人的轻功等等,这大地之乳传说对内力的增加不是很多,但是增加体质。”

  “也就是说,增加抗打击程度,比如掌击、拳击什么重型wǔqì的攻击抵抗性都会增加很多,但是对于刀剑这类的防御作用就很有限了。”

  “那什么圣药是最好的?”

  “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不是吗?虽说没有最好的,不过却有两种是最jípǐn的,对内力、体力的增长都是大幅度的,这两种圣药都是生长在极其苛刻的条件下的一个是熔岩雪莲,一个是冰雪火莲。”

  “冰雪火莲?”萧云吃惊,因为后两种圣药他听说过,而且自己就服用了冰雪火莲,而位师傅就是在取熔岩火莲的时候受伤,最后被不知名的仇人追杀。

  “传说是在极寒之地生长的火莲,其性极阴,为冰寒属性,花瓣红艳似火,所以叫做冰雪火莲,当然熔岩雪莲也是一般,只不过属性恰好相反,传说两种圣药以秘法炼制在一起,成为水火共济之物,效果翻倍。”

  “这么好?那赶快喝吧,小依姐。”萧云递过酒瓶并且摆了一个请的动作。

  “我才不喝这个呢,所有的圣药只能服用一个,而当服用第二个的时候会根据药性的属性抵消一个,这个大地之乳不适合我,我最希望的是熔岩火莲,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所以退而求其次,我要寻找明极。”

  “明极?”萧云又不懂了,他感觉自己真的对这个武林认识太肤浅了。

  “明极,其实也叫阳极,是一种纯阳效果的圣药,据说生长在四处环水且阳光充足之地,而且哪里的温度还不能太低。”

  “四周环水,阳光充足之地,莫非是在哪座海岛之上?”

  丰小依点了点头。

  大地之乳极其粘稠,看起来清亮亮的如水一般,虽然想要收集却是不难,但是很快量也就发现了不妥。

  大地之乳虽然被收集在了酒瓶之内,但是很快,这些大地之乳之上就结成了一层石皮。

  “吖,石化了。”丰小依道了声可惜,看来收集起来是不成了,“喝掉吧。”

  丰小依毫不客气,将石皮挑开,“咕嘟咕嘟”的喝的起来。

  这处洞洞内紫电貂守护着的仅仅是大地之乳吗是否还有其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