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71 又见乱战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顿时打定主意,是向着阴风谷的谷口冲去,他想早些离开这里,因为这里面危重重,离开这里才能躲开元浪等人的围攻。

  一路之上距离阴风谷的谷口越近,越是感觉到阵阵的不安,隐约间似乎闻到了血腥之气。

  萧云小心的隐藏在草丛之,将内力运在了耳朵、眼睛上,很快就发现了无数的人埋在在前,前进的路几乎都被堵死了。

  萧云没敢行动,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埋伏这么多的人,到底这些人为什么要埋伏在这里?

  萧云不懂,也不敢贸然的行动,就这么猫在了草丛仔细的观察。

  很快一群人出现在了阴风谷内,向着谷口走来,这些人服装统一,虽然有些已经破烂,但是却也很容易看得出这些人服饰。

  这些人是青城派的弟子,青城派属于天道盟的势力之一,足有百人的样子。

  这些人刚刚靠近阴风谷的谷口,一侧就已经发动了袭击,一阵的箭矢如飞蝗般落下,顿时一阵的哀嚎,死伤了半数之上。

  “杀!”谷口处杀出一群人,正是自由联盟的人马,这些人居然埋伏在这里。

  萧云正看着热闹,顿时另一侧也是喊杀连天,分数不同门派的天道盟埋伏的人也杀了出来,很快,这些人就绞杀在一起。

  “这是为什么要打要杀啊?”萧云纳闷,同时看着周围的环境,希望寻出破绽,好逃出这阴风谷去。

  阴风谷外绵绵万里百邙山,即使逃出阴风谷,也不见得就是安全,但是这阴风谷的谷口乃是最狭窄之处,只要出阴风谷必然要经过这里,这里是避不开的咽喉。

  很快萧云就看明白了,这群人说是乱战,但也不是胡乱的攻击,双方战斗的焦点很明显就是那刚刚出现的百人

  一方是在营救,一方却是在抢夺,对就是抢夺,也不仅仅是杀戮。

  被杀死人很快就被搜身,瞬间就被搜遍全身,甚至被扒个精光,这才罢休。

  很快乱战结束,因为这百人之幸存的二十几人已经被天道盟的人救走,自由联盟的人再想抢夺回来,却已经是不能了。

  眼见没有在争斗的理由,双方人很有默契的停,然后开始收拾自己这边人的尸体,这一下交锋,地上躺了一片,至少几百人就此丢掉性命。

  萧云看着这些人眉头紧皱,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双方的领头人萧云并不认识,这里面也没有认识的人,但是为什么要针对这些从阴风谷内出来的人呢?

  “不要放过阴风谷内出来的任何一个人,魔教邪物万不可流入原武林,我们天道盟必须维护武林安定,万不能让自由联盟的人窃取魔教之物遗祸武林!”

  很快萧云就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要堵在这里了,原来却是要做那黄雀了。

  阴风谷内危重重,当然还有六大遗迹,除了最为神秘却被毒气覆盖着的百花道总坛之外,其余的总坛位置几乎都是显露出来的,萧云只是走了一趟百花道就取到了一本百花道的武功典籍,其他总坛说不定也定会出现其他的东西。

  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其他总坛之内的宝物更是多不胜数,尤其是武功秘籍就是一个海量,而且还有许多的神兵利器。

  “大家注意,有一个身穿青衣、样貌英俊的人,他的剑弯弯曲曲向蛇一样,还可以转弯的,这个人一定不能放过。”也不知道是谁喊出了一声。

  “一身青衣、样貌英俊,的剑弯曲如蛇,还可以转弯···”萧云思索着顿时一惊,,我晕啊,这不是自己吗?为什么这些人一定要抓自己?

  萧云很快就想到了元浪,他是天道盟的盟主,在阴风谷内就想活捉自己,天道盟的人要抓自己,也是理所当然。

  “他身上有萧百荣的宝藏图,抓到他就能找到萧百荣的宝藏,大家注意点,一定不能放过他。”有人给下了萧云dáàn。

  萧云很想骂人,但是他的心一痛,自己身上有萧百荣的宝藏图不假,但是这件事绝对是一件大秘密,除了自己知道的人就只有两个:丰小依和梦琉璃。

  很显然是有人出卖了他,是谁?丰小依还是梦琉璃?

  萧云不想知道是谁出卖了自己,因为这两个人无论是谁他都觉得心痛,当然他希望是丰小依出卖了他,如此一来他就有着足够的理由拒绝了她的纠缠,但是这种可能性···

  这种可能性有多大?萧云不敢去想象···

  “魔鬼、魔鬼出来了···”又有人从阴风谷逃了出来,不过却是稀稀落落的几人,这几个人慌张、惊恐,背后似是有着索命的厉鬼追赶。

  所有的人都看向前方,“魔鬼?”众人心都在思索。

  “嗖”箭带风声,带出一声历啸,顿时将跑在最前的一人射翻。

  紧接着数声弓弦响动,“嗖嗖嗖”,数人尽数箭。

  这几个人原来并不是天道盟和自由联盟的人,而是一些个自由势力的散人。

  顿时自由联盟的人赶了上去,这是要抢先的要摸尸体了。

  “嗖嗖嗖”箭响不断,顿时一群自由联盟的人割麦子一样的倒下,萧云一闭眼,心暗道:“一群傻x!”

  “冲击天道盟阵营!”自由联盟和天道盟分占两侧,虽然摩擦不断,但是两大联盟之间却没有发生直接的大战,一旦是争夺结束,就各自停,并不过多的纠缠,因为双方都知道大头还在后头。

  进入阴风谷的人少说也有数千,这段时间出谷的人却仅仅数百人,两大联盟的人都知道里面尚有大批的人没有出来,这个时候两大联盟直接的对决,绝对不是好事。

  但是天道盟的人率先改变了战术,不在摸尸,而是开始转杀率先冲出去摸尸的自由联盟的人。

  这顿时引起了自由联盟的大怒,一阵的谩骂天道盟的无耻,当下有人大吼着开始向天道联盟冲击。

  而天道联盟早就做好了准备,也不急着出战,只是一阵的箭雨,瞬间自由联盟的人就像是割麦子一样的大片大片的倒下。

  萧云也在纳闷,这些人怎么会突然间发难,乱打一气了?

  面对着混乱的局面,萧云又将如何自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