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80 血煞种子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要回昆仑,丰小依阻拦,“我觉得你此时会昆仑派反而不是最佳时,你想想看,你若是这样回到昆仑派的话,那段惊羽焉能容得下你?而且还有一件事,难道你就不关心你的好朋友孙焰红的安危?”

  “确实如此,琉璃姐曾说过她会护得焰红姐的安全,既然琉璃姐到了阴风谷来,相比焰红姐当是无碍了。”

  其实萧云也是心没底,按照时间来算,梦琉璃离开昆仑派最晚也就是比她晚了十数日,按照这个时间孙焰红并未完成她的工作。

  丰小依笑了笑,却是不在关心孙焰红,当下话题一转道:“除去夺得昆仑派掌门人之外有没有别的想法拥有自己的势力?”

  萧云想了想,道:“建立属于自己的势力需要做什么准备我也不懂,不过当初在云雾城的时候萧懿航就是想要建立自己的势力从而打起了沙通天的主意,想必要想建立自己的势力需要很多的钱吧。”

  “钱能解决的问题,还是问题吗?呵呵···”金花笑了笑,“要想拥有自己的势力,最重要的是人,必须要有自己的人,你有心腹吗?”

  “这···”萧云没有自己的人,可以说他没有一个心腹,艳玲双和万剑威算是自己的心腹吗?不算的,这点他清楚的很。

  “其实建立自己的势力很麻烦,金花夫人说的也是,没有自己的人,即使有钱也是没用,当然还必须是要有钱,别的不说,就是单单一个驻地也是消耗巨大,就不是几十万银两能够解决的,而且一旦势力组建还要面临着其他势力的打压,这个时候就必须需要人了。”

  “先是要有大量的钱,而是还要有必须的人,最后还需要一个绝佳的地点,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建立驻地···”丰小依说着看向萧云。

  看着萧云涨红着的脸,丰小依噗嗤一笑,“不过我知道一条捷径,你要不要听一下?”

  “捷径?”萧云心就是一跳。

  “不如夺取一处驻地,我知道就有一个比较合适的势力。”

  “靠武力夺取吗?这点我倒是可以帮你。”说话的是金花夫人。

  “确实需要武力夺取了,不过说是夺取确是有点过了,因为那本就是属于我的东西,只不过是被人暂时窃取,我只是想拿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丰小依冷冷的道。

  “是哪里?”萧云的眼顿时一亮。

  “在距离丰荫城不远有一处山脉名叫丰寰山,丰寰山山势连环,巍峨险峻,物产丰富,山脚下一座小城叫做丰寰城,丰寰城很小,但是却很繁华,因为那里是进出丰寰山的毕竟之地,在丰寰城有一处不起眼的势力,叫做剑湖帮。”

  “剑湖之名武林不响,但在丰寰城却也是说得上话,如今这剑湖正处于群龙无首之际,正需要以为得利的领导者振臂一呼,重整旗鼓。”

  萧云眯了眯眼,“拿下剑湖,以剑湖为根基,继而横扫武林?”

  “呃···先拿下剑湖,其他的再说。”丰小依不得不打断萧云的幻想,横扫武林?这件事还是···想想就好了。

  “剑湖是怎样的一种势力?是不是诛仙剑道的一个分支?”金花夫人问道。

  “不算是吧,只不过是武林的一个小势力而已。”丰小依叹了口气。

  “其实要想报仇哪里用得着这么麻烦,等我休养一些时日,功力恢复到原来的八成左右,就杀上天道山,把那元松竹碎尸万段,不是更加的简单?”金花夫人有些不肖的道。

  “夫人,虽说您的武功高深莫测,但也不能大意了,更何况元松竹身在天道山上,下更是高无数,若是杀上山去,恐有所损失。”

  丰小依不好说的太直接,毕竟这金花夫人的武功她也是见过,果真是强横无比,但是要说轻而易举的就把元松竹拿下,这种可能性太低,更何况天道山被元松竹经营了多少年头了,说不定会有很多的关陷阱,这一旦闯进去怕也是凶多吉少。

  “哎,如今我等八护法也仅剩下我一人了,可叹,可怜又是可悲啊,就是一个小小的剑道传人也不将我看在眼了,如此的小瞧我。”金花夫人对丰小依有些不满。

  萧云也是无奈,“夫人却是说错了,正所谓报仇雪恨,若是假于人却是心不甘,所以刃仇人之事还要我亲自动,此事就不劳夫人出了,同时也谢过夫人好意。”

  “呦、呦、呦···还是少主说话我爱听,不过少主身上的传承之力很弱,怕是仅得到了部分的传承,若是得到全套传承的话,报仇雪恨也是轻而易举。”

  “什么传承?”萧云不解的问道。

  “少主身上的天地血牢武学就是血煞神尊的武功传承之一,神尊的武功叫做血煞决,练到极致据说可以轻易破碎山河,开天辟地,呼风唤雨,报仇之事却是轻而易举。”

  “不过要想得到神尊的传承说易也易,说难也难,只有得到血煞种子方可成功,自从百年之前上代神尊传下血煞种子之后,就此陨落,而这血煞种子最终却是失踪不见,只有公子得到这血煞种子,得到神尊传承轻而易举。”

  “血煞种子,这是什么东西?”萧云和丰小依异口同声的问道。

  “血煞种子就是血煞魔尊传承的意境种子,就像是你们六道之留下的意境种子,不过这血煞魔尊的意境种子却也不同于六道留下的意境种子,因为其蕴含着血煞魔尊的强大意志。”

  萧云闻言浑身就是一震,心道:“原来那东西就是血煞种子?”

  “定不是什么好事物!”丰小依说着看向萧云,似乎已经猜测到了什么。

  “算了,说这些也是无用,还是说说剑湖的事情吧。”金花夫人对丰小依更加不满,以为血煞魔尊是金花夫人的主人,是她要守护的东西,在她心那是神一般的存在。

  丰寰城本是依山而建,她的背后就是茫茫丰寰山。

  丰寰山上物产丰富,武林之少不了的各种兵器、铠甲打造需要的材料这丰寰山都有矿藏出产,更有许多的珍惜草药也都能在丰寰山采集的到,更是会产出许多的食材、水果、山珍等物产,可以说丰寰山其实就是一座藏宝库。

  而丰寰城就是依山而建,其实却是整个丰寰山进出的咽喉所在。

  丰寰城和岳蓝城一样都是属于人龙混杂的地方,也是各大势力角逐之地,这种地方各大势力都有涉足,但是却都没有人单独占据,因为这种得天独厚的资源任何大势力也不允许其某一个势力占据。

  萧云、丰小依要打丰寰城的主意,不知是否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