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87 入主山庄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金花夫人以命搏命,最终双双受伤。

  他受的伤却是比金花夫人还要重,不过他却是没有就此倒地不起,一来是因为周围都是敌人他这一倒下必定身死,所有他坚持着不能让自己倒下,其次就是他的体魄强健要远远的强于金花夫人。

  尽管如此,鲜血已经从黑色蒙面下溢出,而且胸前也尽数染血,那人踉踉跄跄的退后数步,撞到了墙壁之上,顿时将那腐朽不堪的墙壁震塌。

  “轰隆”一声响之后,烟尘四起,让人不能视物,随后烟尘之似有人影晃动,之后消失不见。

  金花夫人摔倒与地,吐血不止,已经惊动了萧云和丰小依,两人心一惊,急攻了几招顿时将本就不支的莫天涯人逼退。

  人被逼退之后见萧云和丰小依没有紧追不放的意思,当下不敢恋战,纵身而逃,而萧云和丰小依却是纵身跳到金花夫人身旁连忙扶住。

  萧云迅速的封住了金花夫人的几处大血,取出一个瓷瓶,到处两粒丹药喂到了金花夫人的口。

  金花夫人晃了晃头,勉强的挤出一个微笑,声音微弱断断续续的道:“原来我没有想象的那么用,少主会不会看不起我?”

  萧云也是苦笑,“夫人,很强,那个人的武功实在是太高了,没有人看不起你,你好好养伤,其他的不要想。”

  金花夫rénmiàn色惨白至极,缓缓的闭上眼睛,“我好累啊···”

  就在此时萧云和丰小依吃惊的发xiànjīn花夫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着,虽然头发依旧乌黑发亮,但是脸上已经起了皱纹,很快变得就像是一块干枯的树皮,不仅仅是脸上,全身都已经迅速的老化。

  被封印了百余年并不是一点变化也没有,其实身体的新陈代谢依旧存在,只是变得缓慢了而已,但是百余年的封印已经让金花夫人的身体已经糟朽,虽然她受的伤没有那黑衣人重,但却是她率先支持不住。

  “不行,赶快给她渡入些元气!”

  丰小依很快就看出了不妥,双抵在了金花夫人的后背之上,自身的元气缓缓的渡入到了金花夫人的体内。

  金花夫人的气色明显的有所恢复,勉强的睁开眼,“龟息**还是很不完善啊,不要在为了我浪费真元了,百余年的封印怕是让我也油尽灯枯了。”

  “怎么会?你看你还是这样的风韵动人?”萧云也是勉强的挤出一个微笑,双也按在了金花夫人的后背之上。

  丰小依和萧云一阴一阳,两股生命力极强的元气缓缓的注入到了金花夫人体内,在她的体内纠缠、融合,最后化作了生之力,就像是生命之水浇灌在了金花夫人的身上,她的性命暂时保住了。

  胡古月安排下照顾金花夫人,而后集合全部剑湖的人到了大殿之前,这是要正式宣布萧云接剑湖帮了。

  当然还有很多的门人都跑去百邙山打家劫舍去了,即使召唤也没有可能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返回,不过此时剑湖帮却也是聚集了百余人。

  百余人的帮派,虽然是个小帮派,小的不能再小的帮派,但是也是一股势力。

  萧云端坐在掌门人大座之上,身边站着的是丰小依和胡古月,其次两人就是卢长川和李天辰。

  胡古月已经胡须花白,飘洒前胸,气派倒也是不弱,毕竟他也是十余年的老掌门了。

  胡古月上前一步道:“各位同门,老朽不才,执掌剑湖十余年来将诺大的一个剑湖弄得分崩离析,还险些葬送我。”

  “老朽有愧老当家的嘱托,现在大xiǎojiě亲持着当年老当家的信物前来解救剑湖与危难,老朽自知在难担当掌门大位,特此由萧掌门重新执掌剑湖。”

  胡古月说到此处示意萧云,萧云缓缓站起,“我名萧云,从今日起,就是剑湖帮的帮主、掌门,从今日起剑湖帮将以全新的面目进入武林,请大家相信我。”

  之后有一套早已准备好的说词,无非就是一些激励人心的话,同时也召唤回在外的所有剑湖的人员。

  萧云让胡古月安排剑湖众人各司其职,而后在胡古月的带领下在剑湖之走了一圈。

  萧云可不是游览观光,他必须要清楚剑湖的布局、规模。

  一路上胡古月向萧云介绍道:“帮主,剑湖成立之初也颇具规模,只是近些年来荒废了,更是其它势力步步逼迫,才落得如此光景。”

  萧云默不作声,也是不带任何的表情,这是丰小依教他的,这样就是故作神秘,让人猜不到他的内心想法。

  “其它势力?”

  “有刚刚崛起不久的自由联盟,还有天道盟,以及各大门派都在打压着我们。”

  萧云点了点头,“介绍一下剑湖人员吧。”

  胡古月看了看卢长川和李天辰道:“卢长川长老和李天辰长老掌门已是见过了,卢长川长老乃是剑堂长老,李天辰长老乃是邢堂长老,还有一个就是后堂长老名叫艳清心,现在正在整理所有的财物和资料,之后再来相见掌门。”

  “艳清心?听起来像是一个女人的名字?”丰小依的语音冰冷,并且带着浓浓的醋意。

  “是,清心长老武功高强,做事细腻、认真,执掌着整个剑湖的财政已经后勤,是我剑湖不可或缺的人物,也是我们剑湖的一枝花。”

  “一枝花?哼···”丰小依感觉到了不妥。

  “一枝花好啊,我也正要见见这号称一枝花的艳清心长老。”

  胡古月咳嗽一声,看了看丰小依又看了看萧云也搞不清两人的关系。

  胡古月接着道:“现在整个剑湖注册人数一千零十一人,真正有武力的不过五百,而且大多数入门功夫,这一千零十一人大多数遭了灾的农民、破产的商人已经自小被我们抚养长大的孤儿组成。”

  萧云很快就摸清了整个剑湖帮的情况,不由得眉头紧皱,其实剑湖帮说起来是帮,其实就是一个松散的组织,其大部分人员都不修炼武功,而且都是一些走头无路的人组成。

  剑湖帮,一个破败的帮会,一个腐朽的势力,萧云如何将这化腐朽为神奇重振剑湖帮的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