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90 修葺山庄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本来卢长川、李天辰和艳清心等人就是堂口的长老,只是名称改变了而已,并不影响其他,但是却有数名的长老这一下却是失去了长老的位子,一下子变成了普通的庄员。

  “古月掌门,我们不服!”其一个失去了位子的长老终于站了出来。

  “剑湖虽然势衰,但却是屹立在江湖上十余载,至少比我的年纪还要大,古月掌门可谓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即使是在江湖上也有很多人卖我们的面子,为何要更换掌门,而且要弄一个猖狂无知的小子来胡乱折腾?”

  “面子吗,就像是前几天一样被人杀shàngmén来?”萧云也是气势凌人,倒也显得猖狂无比。

  胡古月咳嗽一声,上前道:“不要多说了,老朽年逾花甲,早已非是十年前的年纪了,不仅是才疏学浅,而且气血衰败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剑湖在我迟早有一天会成为泡影。”

  “老朽有自知之明,不能眼看着老当家的一创下的基业会在我的,所有我必须让出庄主之位,其次我再要郑重的说一遍,老朽已经是梅剑山庄的总管事了,而不是什么掌门人。”

  胡古月说着看了看萧云,又是咳嗽了一声,接着道:“萧庄主虽然说话方式有些不妥,专权了一些,但毕竟是一庄之主,而且庄主确信在他的带领下不仅重振山庄威名,更是要维护丰寰城甚至是武林安定,难道大家不想期待吗?”

  期待吗?没有人期待,大家只是混口饭吃罢了。

  “我们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只要大家尽职尽责,全心全意的围绕在庄主身边,一切听从庄主指挥,很快大家就会见识到庄主的锋芒。”

  霹雳啪吧,唧唧哇哇,这胡古月不亏是做了十余年的老掌门了,下功夫不俗,这口上的功夫果真是了得非常,言语滔滔不绝,即使是石头听了都会心动,死人也能复活,一番话,一通大道理顿时燃起了众人的jīqíng。

  “我们一定坚信掌门人的威风,重整山庄威名,庄主威武、庄主威武···”

  胡古月不愧是老掌门了,也是德高望重,得到众人一致的拥护,而且他的言语也极具煽动性,让这些受尽了欺侮的人每一个都燃起了高昂的斗志。

  萧云看着胡古月,也是佩服非常,至少他是没有这份能耐的。

  艳清心出列向萧云施了一礼很规矩的道:“不知庄主可举行就任大典?”

  萧云看了看丰小依,因为他不知道设么就任大典,见丰小依面无表情,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知道自己又被鄙视了,当下坚决的道:“举行!”

  就任大典并非是庄内的庄主就任典成,而是对外的山庄亮号,也就是对外公布这里成立了一个山庄,类似于现在的新闻发布会。

  “不知庄主准备何时举行就任大典?”艳清心接着问道。

  这个就是十分的关键了,对于别的势力成了恨不得马上就召开就任典礼,如此一来就好对外招人甚至以实力为背景占据资源等等,但是对于新改名的梅剑山庄这就比较尴尬了,因为这驻地实在是···

  “我想尽快的将山庄休憩一番,不知道用多少时间?”萧云面无表情的说着看向众人,最后把目光落在了艳清心身上。

  “若是金钱充足的话,少则半月,多则一月即可将山庄修葺一新,但是···”

  说到此处她却是不再说下去,因为很多年来剑湖帮的生活已经都很拮据,而且遇到冬日之时甚至有时接不上顿,也亏得这些人大多数被收留的难民甚至从小在山庄内长大的孤儿,这才保留着千人的规模,但是要想再拿出钱来修葺庄园···艳清心不敢想。

  萧云看着每一个庄员的一脸菜色,就知道很长时间这些人都是营养不良,甚至其还有几十个孩子一般的存在,那脸色更是蜡黄,人也消瘦无比就像是一豆芽菜。

  萧云一阵的唏嘘,想当初自己受到那阴脉络伤痛的折磨也是这般的脸色,不过那时他是有伤在身,而现在这些人乃是营养不良。

  试问一个连吃饭、穿衣这种最基本的温饱都成问题的山庄要出钱修葺山庄,这可就是大问题了。

  “需要多少钱?”萧云依旧是面无表情淡淡的道。

  “至少百万,而且恐怕还不够!”艳清心语气有些重,也很郑重。

  萧云也看出来了,这剑湖帮原本的规模也是不小,虽然建筑很多的损坏,但是地基还在,庄内的建筑和花园古朴典雅,相比当初也是颇具规模就是现在看起来也是气派非常,虽不奢华但却是雄伟。

  楼阁和楼阁间本来种植的都是很多的花草,只是现在的楼阁都已经腐朽,那花草也被铲除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片玉米、高粱,看起来却像是大片的良田。

  花园的水池面积不小,但是其已经干涸,杂草枯枝随意的堆在谷底,若是收拾出来,灌入清澈见底的清水,在养上数尾金鱼,栽种一片荷花倒也不赖。

  “百万?我想想办法。”萧云说着伸入怀却是直接的掏出了大叠的银票数也没数就直接的递给了艳清心。

  “先去采办些食物、衣物等必用品,剩下的钱开始采办修葺山庄的物资,其余不够的钱,我想办法。”

  艳清心此时却是说不出话来,她抬起头看着萧云,心居然有了感动,眼泪都差点落下来,这么多的钱,那是他这一辈子也没有见过的,可见她这后堂长老当的也是十分的不易。

  萧云的改制虽然让大多数人满意,但是也有少数人不满,这些人自然就是被下放的长老,本来这些长老每月不用做什么事,都有几两银子的俸钱,生活也算不错,而且还很安逸现状。

  现在这些长老的俸禄被拿下,而且再也无法过那种逍遥自在的日子了,自然心生怨念,在开会之后结群来找胡古月管事。

  胡古月很忙,萧云交代过现在留下来的这些人都是山庄内的支柱,是对山庄最忠诚的人,必须详细登记,而且又要重新修葺庄园,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因为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他的家。

  萧云大刀阔斧要修葺庄园,不知他从何处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