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96 重头戏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断魂刀被人出价八十万两,这已经是很高的价格了。

  “八十万五千!”一个声音很不和谐厄出现,又加了五千两。

  聚宝阁有规定,这第四波的拍卖起家是五万两,每次加价最低是五千两,没有上限,而很明显,这个人又是加了一个最dījià的五千两。

  这···就有点让人耐人询问了,八十万都出了,八十万五千之上再加五千就出不起了吗?

  这就是耐人寻味的地方,很明显,这出价的人根本就不是想拍卖刀的,而且很可能他就是卖刀的人,这是在逼着那个想要买刀的人出价。

  拍卖行不怕这样故意抬价的人,相反若是这样的人多了,拍卖行的利润也是多了,毕竟他们是抽取百分比利润的。

  沉默、短时间的沉默!

  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灭亡,沉默依旧存在,到底是爆发还是就此沉默?

  dáàn是爆发!

  “一百万!”这声音让人听起来就是一个点燃的huǒyào桶子,那是说炸也就要炸了,这人已经都快要气疯了。

  之后所有的人都把目光看向雅间的一层,萧云也很奇怪,看了看那屋却是看不出所以然来。

  “和我们一样的,敲竹杠不是我的专利。”萧云呵呵一笑。

  沉默,这次是真的沉默了,至少一百万已经达到预期了。

  “一百万第一次,一百万第二次,一百万第次,好这把断魂刀就属于雅阁天字第十号屋的人。”

  最后这把刀的拍卖尘埃落定,一把刀卖了整整的一百万,大大的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

  “好霸气,早知道我也从阴风谷弄点东西来卖了,可惜白跑了一趟阴风谷。”萧云说着看向丰小依。

  丰小依顿时觉得尴尬无比,本来萧云的计划就是寻找其他几道的总坛所在,而丰小依却是片片的引着他去百花道总坛,结果···也不是一无所获,不是还得到一本和吗?

  “叽叽”看,这小东西不是在替丰小依叫怨了吗?怎么把这小东西给忘记了呢?

  萧云伸抚了抚紫电貂的头,而后那小老鼠一般的紫电貂就钻入萧云的衣服之去了。

  “你可没白跑阴风谷,白捡了一个这么好的妻子,还不满足?”丰小依嘴里嘟囔着。

  “咳咳咳····”丰小依说话的声音不大,别人或许没听到,担心萧云却是听得清清楚楚,当下脸上顿时现出尴尬之色。

  很快就开始拍卖第二件物品了,这第二件物品一出,连萧云都动容了,暗骂道:“原来这人比我还无耻,真的要见识见识了。”

  原来这第二件物品居然是···,是断魂刀的刀法。

  这可就尴尬了,断魂刀若是不配合上断魂刀法的话那使用出来的话定然会大打折扣,当然任何刀法都可以催动断魂刀施展出来,但是毕竟断魂刀法是根据断魂刀的形状、重量、锋利程度等量体定做的刀法,自然是贴合的相得益彰。

  同样即使是没有断魂刀,这断魂刀法也照样可以施展出来,只是许多刀法的精妙之处不能完全的发挥而已。

  有刀无法,刀的威力不能充分发挥,有法无刀,刀法的威力不能充分发挥,这就迫使这买刀之人必须也要购买这。

  拍卖开始,这次的起拍价居然直接就是八十万两,每次加价至少一万两。

  那买刀之人这下子做蜡了,一百万买了一把宝刀,确实是挥金如土了,但是接下来却是后劲不足,就这一个起拍价就让人无法承受,拍还是不拍?

  无疑是一本上等下品的武功秘籍,但是单拿出来讲那绝对仅仅是“较好”而已,绝对不算是顶级的武功秘籍,想想看谁也不愿意花这么大的价钱买一本根本就性价比不高的秘籍。

  而这本对于那买刀的人可以说是意义非凡,对别人来说是“较好”那多对拥有着断魂刀的他来说,这本刀法秘籍绝对是上等上品甚至是绝品秘籍。

  一时之间诺大的拍卖场居然没有人叫价,一个人也没有。

  没人愿意出大价钱买一本对自己来说根本就不值这么多钱的一本刀法秘籍,而那个已经买了断魂刀的人也没有出价,原因很简单,他没钱了。

  “哈哈,那傻瓜太贪心了,结果没人能够买得起?”丰小冉毫不掩饰的哈哈大笑。

  萧云却是皱了皱眉,“能否查出这个人是谁?他要倒大楣了。”

  “怎么?”众人一惊,几乎除了丰小依之外谁也没有想到那人为什么倒霉。

  “小冉,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一定要查出这个人的身份,最好在她离开这里的时候跟上他。”丰小依吩咐丰小冉道。

  丰小冉愣了愣,随后却是摇了摇头道:“姐、姐夫你们有所不知了,这聚宝阁对雅间、雅阁之的人有着想当的保护措施,只要出了这个门就会直接的到达底层,而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从那个房间里面出来的,想要查出那个人很难。”

  “容易还要你去做吗?”丰小依的语气有些强硬。

  “就知道欺负我。”丰小冉嘟囔了一句之后却是转身离去,萧云看着只是摇头,也不知道这姐弟之间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关系。

  压箱底的东西终于出现了,正是最具有话题性的,那份萧百荣的藏宝图一块。

  对,一块,的的确确只有一块!

  “咳咳”那老者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这才朗声道:“二十年前萧家寨突逢大难,一场大火过后只剩下残垣断壁,而武林盟主萧百荣以及他的女儿以及数百家丁、仆人身亡····”

  “而在萧盟主身亡之前却是收集各大门派的镇派武学,镇派神兵利器甚至无数的金银财宝,随着萧盟主的陨落,这些绝世神兵、绝世武学以及无数的金银财宝尽皆成谜····”

  “武林人在萧盟主陨落之后无不搜寻这些宝藏的下落,终于有人从一位聋哑石匠那里得到了一张藏宝图,但是在随后的争夺这份藏宝图被分成了六块,而我的就是其一块····”

  “只有集齐六块藏宝图,就能恢复全图,从而就能知晓萧百荣盟主留下来的宝藏,现在就开始拍卖这一份藏宝图,dījià不限,每次加价不限。”

  “庄主为什么不加起拍价,和不限制加价?”胡古月问道。

  萧云如此设计,到底有何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