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299 出气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想要和陆金岚见面,艳清心和胡古月都是反对。

  “庄主的良心还有没有下限?这竹杠已经敲得够响了,节外生枝的话恐有意外,还是不见的好。”

  “无妨!我倒想看看自由联盟到底对我们梅剑山庄到底是一种什么态度?”

  很快脚步声传来,随后就是一阵咯咯咯的笑声传来,“是哪位公子这么好的运气,居然得到了这最后一块藏宝图?”

  遮帘一挑,紫金玉女陆金岚已经迈步而入随后面带着春风般的笑容打量着眼前的四人。

  “姑娘可是要与我们商议这最后一块藏宝图的事情?”胡古月笑容满面的上前道。

  在陆金岚看来,萧云看起来成熟稳重,但是近前一看却是年纪很轻,而丰小依面色冰冷,年纪接近十,不似少女一般的青涩,但面带稚嫩,竟不像是老江湖,这两人自然就被她无视了。

  反而艳清心倒像是经验老道之人,脸上写满了沧桑,看起来倒像是主事之人,而胡古月那年龄、那气质、那派头无一不向外宣示着他的身份地位,所以陆金岚自然而然的就把胡古月当成主事之人了。

  这事可就不好办了,本来自由联盟也是商议过了,既然能拿出这样的宝物来拍卖,定不是有城府的人能做的事,否则当不会现在拿出来拍卖而是留到下一次拍卖大会,说不定是有人看前一块卖了高价钱而眼红,所有拿出来拍卖了。

  能做出这样事情的人,定然是一个毛头小子,说不定是那个运气好的家伙偶尔得到了一块藏宝图,所以陆金岚才有着底气前来,本是打着施展美人计。

  而她一看对方是一个须发皆已花白的老者,那么这美人计可算是施展到了狗脸上去了,当即准备好的“甜腻”话语也都被强行的咽了下去。

  陆金岚咽了咽吐沫,感觉浑身的难受,当下脸上依旧带着笑容,但是却有着几分勉强,“在下自由联盟的陆金岚,人送绰号紫金玉女的便是,不知前辈如何称呼?”

  “前辈不敢当,不过是一个糟老头子,我乃梅剑山庄的总管事胡古月。”

  “梅剑山庄?胡古月?”陆金岚闻听就是一愣,她可是没有听说过这梅剑山庄,当初这陆金岚并未去百邙山阴风谷,而是受掌门宫主血仙蝶的命令镇守冰宫,而她也不过是刚刚从冰宫回到丰荫城,如何听说过梅剑山庄?

  但是胡古月的名字他倒是听说过,这个人乃是剑湖帮的帮主。剑湖帮虽然势力不大,但是背景却很深,尤其是一些大门派谁也不愿招惹这个剑湖帮,倒是那些小门小派的势力总是欺负到剑湖帮的头上。

  自由联盟当初也曾经商议过将剑湖帮加入联盟之内,奈何联盟之内大多数以剑湖帮势力太弱为理由拒绝剑湖帮加入,但是更多的人却是提议着要将这剑湖帮吞并入自由联盟之内。

  加入和吞并那是完全的不同,对于一个帮派或势力的掌门人来说,加入到联盟之内还是一个完整的帮派、势力,自己仍是这个帮派、势力的掌门人,但是一旦被吞并那就等于自己的势力全归别人掌握了,而自己却只是阶下囚。

  吞并的决议基本已经达成,就等着这次拍卖之后,而且剑湖帮改名梅剑山庄的信函虽然已经送达了自由联盟,但也仅仅是陈天成知晓,他觉得这只是芝麻粒大小的事情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又怎么会和其他人提?

  正是因为如此陆金岚虽然听说过胡古月,但却是不知道梅剑山庄,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就是这个胡古月的居然掌握着最后一枚藏宝图。

  “是剑湖帮的胡古月掌门?”陆金岚试探性的问道。

  “是,也不是,现在我是梅剑山庄的总管事而不是剑湖的掌门。”

  “是吗?”陆金岚脸上的笑容收敛,“这最后一枚藏宝图是你们的?”

  胡古月捋花白胡须哈哈一笑,“不错,正是我们拍卖的,而且不瞒你说,先前那一块藏宝图也是我们拍卖的,哈哈,一百二十万两,爽啊,只可惜现在只有一百零八万两了。”

  “你敢消遣我们自由联盟?”陆金岚有些怒了,她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所来的目的。

  “呦,陆女侠这话说的,哎呀···现在已经叫价到十万了,啧啧啧···”

  胡古月休闲自得,这口气在他胸憋了可不是一年半载了,尤其是自由联盟拒绝剑湖帮加入而是欲意吞并之时,胡古月对自由联盟的恨就已经无以复加,奈何势力不如人,只能暗气暗憋,又要担心帮派被人吞并,真是度日如年。

  如今可得到会释放一下胸的情绪,叫这老头子也意气风发了一次,而且这次这竹杠又敲得这么响,敲得又这么成功,叫胡古月一下子信心陡增,居然面对着陆金岚也是满不在乎。

  “哎呀,我只是和古月掌门开个玩笑,古月掌门怎么还认真起来了,哎呀,哎呀,快让这拍卖停一停,我们好好商议商议吗?”陆金岚带着笑脸道。

  这时候陆金岚也只好暗气暗憋,只等着藏宝图到在放开收拾掉剑湖帮,以报今日被这糟老头子欺侮之仇。

  “好好的可以商议,不过这要与我们庄主商议,我这老头子吗···呵呵,只不过是开看热闹的。”

  “庄主?”这时候陆金岚已经思绪凌乱了,不过她还是想了起来,这并不是剑湖帮而是梅剑山庄。

  萧云上前,一拱,“见过陆女侠了,陆女侠请坐,我们还是具体来说说这藏宝图的事情吧。”

  紫金玉女陆金岚一见萧云一愣,随后道:“你就是梅剑山庄的庄主?”

  “正是,这两份藏宝图也是我所得,我们还是谈谈吧。”

  陆金岚稳了稳心神,正要施展她的妩媚**,不经意的看了看目光不善的丰小依,顿时心神一怔,脸上的媚态顿时敛去。

  “陆女侠可知道这藏宝图意味着什么?”萧云问道。

  “自然知道,那就是开启萧百荣的宝藏,获得里面的武功秘籍和神兵利器,还有无数的财宝,然后利用这些推翻天道盟的统治,还武林一个清静,最后我们会将所有的宝物物归原主。”陆金岚很郑重的说着。

  陆金岚和萧云会谈妥吗?萧云要和陆金岚面谈目的又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