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02 螳螂捕蝉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和丰小依分头行事。

  丰小依看着楼下,两个人鬼鬼祟祟的商议了一番,其一人进了醉红楼,而另一人却是向着茶楼而来,很快他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丰小依的眼。

  那人有意的躲避着丰小依的眼光,却是选了她身后的一个座位,这样一来可以避免他的行踪被丰小依看破,又能监视眼前的人。

  丰小依喝着茶水吃着点心,似乎并不怎么关心其他的事情,就好像她就是来享用这些点心和茶水的。

  喝了半晌,茶水、点心也用了差不多了,缓缓起身却是到了水阁,这水阁其实就是现在的洗间,当然那跟踪的人是不能进去的,因为洗间都是有男女区别的,只好在门外等,但是等来等去却不见丰小依出来。

  这方便一次的时间也太久了吧,奈何自己的男人不能闯女厕所啊,正在焦急之时却有几个女子进入其,从那人身边路过时还露出了鄙夷的眼光,口还在小声说着:“有贼心没贼胆的,这样的男人活该只能爬水阁偷看!”

  那人听了险些吐血声,原来这几个女人却是以为自己是tōukuī女子方便的tōukuī狂。

  片刻之后几个女子又是说说笑笑的走了出来,按照时间来算应该是小解,在之后···依旧没人。

  那人心感觉不妙,当下心一急,看了看没人向这边来,当下一拧身钻入女子水阁之内,当下却是听见一声大叫,原来里面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刚刚大解完还没提裤子,就见人闯了进来,这怎能让那女子不惊?

  除了这女子之外却是再无他人,那人眉头一皱,暗道不妙,连忙向外就走,却没想到那女子的惊叫却也是惊动了别人,尤其是还有一个巨肥无比的胖丫头正捂着肚子向这边跑来,一下子却把门口堵的严严实实。

  那胖丫头瓮声瓮气的比爷们还要爷们,一见一个男人闯进了女子水阁之内,当下心大怒,“你这个sèláng,居然猖狂到了这种地步!”

  她口虽然这么说着,心却道:“早知道你这么猴急,只要给我一个眼神不就行了?奴家···绝对会答应。”

  那人很显然不知道这胖丫头的内心想法,但是的确是跟踪丢了人,而且被堵了门了,心自然不爽,与此同时那胖丫头却是一下子扑了过来,大有“你不过来,我就过去”的想法。

  身后八八的又来了几个女子,一见有sèláng,那还客气,顿时上下其,那人瞬间就被挠的鲜血淋漓。

  与此同时在醉红楼的大门之外一个持宝剑的高男子步伐虚浮的走出,身后一人却是萧云。

  就在萧云走出醉红楼大门的身后,楼顶上阁楼的五彩窗推开,探出一张人脸来,正是柔姑娘,她一托腮,脸上挂着习惯性的笑容笑嘻嘻的看着萧云,并将眼睛看向某处。

  丰小依感觉到了有人注视的目光,一抬头正巧看到柔姑娘的眼光望来,当下冷哼一声,却不料那柔姑娘却是对她挥了挥的五彩绢。

  那提剑的男子高瘦细长,脚步虚浮却是口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很显然他的心情是极度的愉快。

  那人很快就出了城门,走上了出城的管道,他走的是南门,南门之外的不远处却是一片密林。

  那人向前似乎没有感觉到身后的跟踪者,仍旧是脚步虚浮的哼着歌前行。

  萧云不敢离得太近,他感觉到这人的武功不俗,别人看他脚步虚浮,浑身软绵无比,但是萧云却是不这样认为,他看这人气息稳定厚重,而虚浮的脚步也是暗藏玄。

  每一脚落下他的脚尖轻轻一点立刻离地,停顿的时间极短,相比起脚不沾地的时间来比简直就是可以忽略不计,这个人以其说是再走,倒不如说是在飞。

  而且每一次落脚这人的脚尖所落之地也不是随意落下的,他脚下的步伐却是星步。

  对于星步萧云并不陌生,在百花道总坛的紫水晶屋他就得到了一种极其特殊的武功叫做百花星步。

  百花星步乃是萧云在脑海出现的一种步伐,能够在星位置上穿越身形,是一种真正的神出鬼没,但是那百花星步其实却是百花道和裂空道的武功集合,运用起来虽然神出鬼没、出其不意,但却是太耗体力。

  但是那星步伐若是不是穿越,而是在星位置上转换身形,一样可以做到神出鬼没,很显然这人走的步伐就是这样的一种星步伐。

  星步乃是根据北斗星位置变化而成,星移位,步伐随之而变,这种武功也算是高深莫测了。

  萧云对于裂空道的体悟很浅,但是他却不是做不到,在阴风谷他就曾经瞬杀过追杀自己的黑衣人,那就是裂空道的武功,同时他也怀疑那神秘的世界其实就是裂空道的产物。

  裂空道武学,穿越不同的位面空间,这似乎像是神话,但却是真真实实的存在!

  那人脚踏星步看似是身体虚浮无力,但实际上却是不然,他只是身形不断的变幻位置,整个人几乎已经腾空,而他毕竟不是鸟无法腾空,显得有些狼狈而已。

  这人的武功很高啊,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踏入意境,这下子有好戏看了。

  意境其实就是对武功的一种补强,能够对心性和自身的掌握更加的熟练,更好的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无疑对于武功相差不大的人来说踏入意境之后比踏入意境之前要强大上许多,甚至可以说是完败,但是这不代表着非意境高就一定不是意境高的对。

  这个人的武功,至少在轻功步伐上来说已经赶超意境级别的人了,相信即使是遇到意境高也可一战,更别说是一些并不擅长轻功的意境高。

  看来即将是一场龙争虎斗了,萧云暗想着看向远处,那里猥琐的跟着数人。

  正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些人跟着前面那青年,而萧云却是跟着那数人,眼下摆明了就是要捡便宜。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到底结局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