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10 整顿山庄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梅剑山庄。

  修葺山庄的任务已经启动,不仅是工匠,就是庄内人员都积极的参与到了其,毕竟梅剑山庄的人穷了可不是一年两年了,大有爆发户的感觉。

  而会议大厅之各堂的堂主悉数到了,萧云坐在主位之上,下两把椅子分别是丰小依和丰小冉的,在之后就是大管事胡古月然后才是各大堂主,共有十人。

  萧云看了看左右,缓缓的道:“后堂堂主何在?”

  艳清心此时心情激荡,从小到大她可都是过着紧巴巴的日子,何曾有过这般的财富,不由得也对萧云有积分的佩服。

  “后堂艳清心再此,静听庄主吩咐。”艳清心上前对着萧云深施一礼。

  “现在庄有多少可供使用的钱两,报出来。”萧云云淡风轻的道。

  “共有一百零八万两!”艳清心激动的道。

  萧云满意的点了点头,“一百零八万两,差不多可以将这庄园修葺一番了,一定要在下月的十五日前修葺完成。”

  艳清心答了一声“是”,随后站回原位。

  “商堂堂主何在?”

  商堂堂主叫孟渊,乃是一个五十多岁的人,此人干巴瘦小,一缕山羊胡撅着,人虽瘦但却是精神矍铄。

  “商堂孟渊在此。”孟渊上前深施一礼道。

  “现在山庄靠什么营生收入?”

  萧云很关心这个,因为没有收入干等着支出的话,早晚就会坐吃山空,而且一百来万对已一个山庄来说那根本就不算钱。

  “我们山庄上下原本有千人,真正习武的人不多,大多都是技能人,我们可以接一些帮派的活,然后收取工,或者采集一些资源,自己做成装备什么的chūshòu。”

  萧云点了点头,又问道:“收入如何?”

  孟渊脸色尴尬至极,好半晌才道:“勉强度日。”

  丰小冉咳嗽一声,起身道:“替人做工,自己采集然后做成成品chūshòu的收入倒不大,不足以支付本帮的开出,以后我们商堂开始转变商业模式。”

  “敬听副庄主吩咐。!”孟渊又是向着丰小冉拱了拱拜道。

  “一个字投倒把、倒买倒卖!”丰小冉说完摇着纸扇看着那商堂堂主孟渊。

  孟渊懵了,糊涂了,还在琢磨这到底是几个字,一个还是八个,还是我老糊涂了?

  “还请冉副帮主明示!”

  “先去查一下附近那个欺压我们的帮派的实力最弱,这个应该不难吧,还有他们赖以生存的营生是什么?然后买断他们的原料,在高价卖给他们,这是他们欺压我们的利息。”丰小冉要着纸扇烧包至极的道。

  “咳咳咳···”顿时丰小依咳嗽了两声,提醒丰小冉说话注意。

  “孟堂主着去办,买断材料的钱就从艳堂主那里支取,不过不要耽误了修葺山庄的事情,还有,赚了钱就赶紧把钱放到艳堂主的后堂统一管理。”

  孟渊哈哈一笑,“定然耽误不了庄主的事情。”

  “剑堂堂主何在?”

  卢长川当下出列也是萧云拱示意,静听着萧云的吩咐。

  “剑堂有着维护山庄安全的责任,将来山庄的实力全部都是由剑堂来体现,卢堂主注意选拔人才,我这里有几本武功秘籍,虽不是什么绝世武功的秘籍,但也不错了,你选出些人来修习这些功法,以促进本帮人员武功修为精进。”

  卢长川上前从萧云接过基本武功秘籍欢欢喜喜的下去,站回原处。

  随后萧云又公布了新的庄规,降低了堂主、长老的待遇,本就待遇不高的众位堂主顿时一脸的苦相,但是随后萧云又公布了一些奖励的细则,鼓励庄员为山庄做出贡献,然后就会得到额外的奖励。

  最后又让录堂堂主在丰寰城开设招录处,招录人员加入到山庄之。

  一系列的安排分派了下去,所有的堂主都被安排了事务,都去各忙各的,倒是萧云和丰小依、丰小染闲了下来。

  人坐定,萧云道:“小依姐,不知倪裳何时能到?”

  丰小冉却是一愣道:“倪裳?可是神女剑派的梦倪裳?姐姐没有吩咐我去寻她啊?”

  顿时丰小依的脸色就是一变,狠狠的瞪了眼丰小冉,而后道:“我忘记了。”

  萧云微微笑了笑,却是没有说破,这本就是他的错,是他处处留情,不干净利索的斩断情丝,又怎么能够责怪丰小依呢,任是谁也不愿意将自己的情敌引入门来。

  “小冉赶快去办。”萧云转头低声对丰小冉道,唯恐丰小依会听到。

  丰小冉却是看向了姐姐,见丰小依的脸色不善,这才道:“姐夫,你都有了姐姐了,怎么还这样,这可不好。”

  “那个,小冉,我和小依姐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的妻子是倪裳···”

  “去办!”丰小依的嘴已经嘟起,这是她生气的表现,口冷冷两个字已经表明了态度。

  丰小冉见姐姐生气,就不敢多说什么,但是心却是蛮大的不愿意,心里把萧云却是责怪了好几遍,同时也为姐姐抱打不平。

  “对了,小冉方才你为什么出那损主意,而且丝毫不加考虑一般,是你已经深思熟虑够了吗?”丰小依突然又问道。

  “没有啊,是姐夫教我的。”

  顿时萧云咳嗽了起来,尴尬啊,这样的损招可不能光明正大的说出来,那不是一个庄主应该做的事情。

  丰小依点了点头,然后打发丰小冉去办事了,这才正视萧云。

  “你怎么这么多的馊主意,还有那于浩光的事情,你不是计划着把他收入山庄吗为何却要推给我?”

  “我想成立一个暗堂,为山庄执行特殊任务的所在,直接听从你我的指挥,而这于浩光就是比较合适的成员了。”

  “比较合适的成员?难道你已经有了堂主的人选了?”

  萧云点了点头,半晌才缓缓的道:“风雨即将来临,我们不得不做好准备,而且这于浩光···”

  萧云若有所思,却是没有说下去。

  “接下来就有劳小依姐了。”

  丰小依却冷哼了一声,“山庄的事情我知道,说不上上什么劳累不劳累的,倒是那梦倪裳来了,你也要注意别累着了才好。”

  丰小依把最后那个“别累着了”要的特别的重,而且醋劲浓浓,那意思不言而喻。

  萧云尴尬啊,但是有说不出别的,毕竟他和梦倪裳已经是夫妻了,天地为证的夫妻,夫妻之间的事情那是该发生还是要发生的,谁也拦不住。

  把梦倪裳引到梅剑山庄,丰小依心又是如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