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16 联盟商议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梦琉璃看了看陆金岚道:“陆谷主莫非是有所想法不成?”

  陆金岚呵呵一笑,却是不答反而问道:“我们还欠那梅剑山庄一百二十万两,先把这一百二十万两还清再说吧,我们先将那梅剑山庄稳住,不要理他。现在正是紧关节要之时,我可不想因为一个梅剑山庄就耽误了大事。”

  杨人九道:“陆谷主所言不错,眼下最要紧的就是那萧百荣的宝藏,而不是什么梅剑山庄,眼下我们的人已经聚齐还是商讨要事要紧,不知盟主意下如何?”

  陈天成点了点头,随即却也是一脸的苦色,“我们点苍派可是穷啊,我已经大出血了,眼下这一百二十万两···”

  顿时所有的人都没有了声响,各个是鼻观口,口问心,心想着:“这钱谁爱出不出,反正我是不出。”

  陈天成尴尬啊,但却是无可奈何,又是咳嗽了几声,这才又道:“我说,别这样行吗,这都是小钱!”

  眼见着陈天成都快哭了,陆金岚这才呵呵一笑道:“哎呀,不就是一百二十万两吗,这钱我凤凰谷出了。”

  陈天成顿时大喜,“陆女侠果然侠义干云,为我等侠义辈之典范,众位可不要被陆女侠比下去啊。”

  龙玉阳打了个哈哈笑道:“我们哪里和陆女侠比得,陆女侠仅仅一个青楼买卖,就抵得上我的天池派的全部收入了,比不得啊,更何况我还代表不了天池派,可怜,可悲、可谈。”

  “那这藏宝图就没你的份了,你请回吧,龙大侠,不过看你可怜,我凤凰谷管理下的任何一个青楼都对你龙大侠免费。”陆金岚说着还向龙玉阳抛了一个媚眼。

  “那些都是庸脂俗粉,我只对那他们的老大感兴趣···”龙玉阳说完就是一阵的哈哈大笑。

  “真的吗?你这个死鬼,怎的不早说,人家把你藏在心可是好久了,还怕我的表白被你拒绝了,而没有像你表白呢,既然如此,今晚人家香斋沐浴,洗的干干净净的等你哦···”陆金岚说着摆了一个极度诱人的姿势,满面含春的看着龙玉阳。

  顿时龙玉阳就是一阵的不知多措,脸红得不行。

  “那个···你们两个就别在这里贫了不行,打情骂俏的也要分个场合。”陈天成此时也看不下去了。

  “呵呵···”陆金岚微笑着,向着陈天成道:“人家今晚洗的干干净净,浑身香喷喷的,你就不想啊?”

  “这个···还得问过你嫂子,你也知道雪云···。”陈天成不由得摸了摸鼻子尴尬的道。

  “都够了吧!”梦琉璃有些火了。

  “谈正事,谈正事···”陈天成正了正身子道。

  随后陈天成将一个铁函取出,这铁函上有一个扁长孔,铁函之下却有把锁。

  “每次我们得到的藏宝图都放在这个铁函之,由这把锁锁住,除非人到齐才能把锁打开,现在人已到齐,我们开始吧。”陈天成说着掏出一把钥匙,已经伸将其一个锁打开。

  随后每人都掏出一把钥匙,随着一阵的“咔嚓”声响,所有的锁都被打开,随之铁函被开启。

  铁函之一共放着六块藏宝图,陈天成将六块藏宝图一一打开,平铺到了桌上,果然每张图都是一块残图。

  女人天生心细,将残图拼接成全图的工作当然就由梦琉璃和陆金岚完成,同时杨人九在旁协助,其余四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却也是干着急帮不上忙。

  幸好这六幅图并不复杂,被斩开的也很有规律,根据图上的一条山脉为根基,沿着这条山脉将其余部分拼接起来,不大会却是拼接完毕。

  梦琉璃提笔,将图上所绘之物一丝不漏的重描在了丝绸之上,随后又将那六块藏宝图叠放整齐,重新放于铁函之内,只是却没有上锁。

  众人看着丝绸上的地图,均是皱眉不止,任是谁也看不出来这副图描绘的是什么地方。

  “这里好像···”梦琉璃皱着眉头似是回忆着,“这条河似乎就是岳蓝城外的那条?”

  “不对,岳蓝城外的那条河不过是一条支流,他的主河道应该是一条大河才对,这条河绝对不是岳蓝城外的那条。”陈天成笃定的道。

  “你说的是这里吗?”杨人九指着一处蓝线道。

  他指的那条蓝线所代表的正是一条大河分流出了一道支流,而那支流蜿蜒向南,那蜿蜒的趋势还真的像是岳蓝城外的那条河。

  人看的都是一个头两个大,段惊羽和孙剑书本就不精通这些,看了半天倒像是鬼画符,陈天成也是什么也看不懂。

  杨人九、梦琉璃倒是看得仔细,也对某一地段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两人却也是意见不一,也没个准确的意见。

  倒是龙玉阳和陆金岚两人四目相对,女的眉目传情,释放着阵阵电波,而男的早被那女人的双眼勾了魂,两人倒是郎情妾意的心思根本就没在图上。

  半晌,杨人九和梦琉璃纷纷的揉了揉眼睛,也是累得不行。

  最后丝绸也被锁紧了铁函,把锁将那铁函死死锁住。

  数天之后。

  “什么?我们的人被杀了,银票也被人抢了?查清了没有是什么人下的?”紫金玉女陆金岚咬牙切齿的道。

  “怎么回事?在我们丰荫城内居然敢杀我们联盟的人,而且还抢走了我们的银票?”陈天成皱着眉头道。

  “这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这些银票是要送去梅剑山庄的,而且约定的一月时间马上就到了。”杨人九摇了摇头叹息道。

  “那怎么办?”陈天成又将眼光看向陆金岚,那意思不言而喻。

  “没钱!我的人被杀了盟主也不说给我什么补偿,却又要我拿钱,我可是到现在一点好处也没拿到呢?”陆金岚气鼓鼓的道。

  “还是我去一趟梅剑山庄吧,而且就在这几日倪裳也要到了。”梦琉璃叹了口气道。

  “全依仗梦女侠了,现在梅剑山庄虽然比不上等势力,但是比之一般的小势力却也要强大的多,也确实有资格加入联盟了。”陈天成看着众人道。

  梦琉璃去梅剑山庄见萧云,能否达到预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