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39 走火入魔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众人下得山来,又回到了马车之上,萧云依旧是闭上眼,在脑海中默默的演化着百花宝典上的武功。

  “云,你总是闭着眼想什么?”梦倪裳淡淡的问道。萧云从参悟中醒来,睁开眼道:“我在替你们担心。”

  “替我们担心?”神女剑派的所有人都是一惊。

  “小白死了,以后你们的收入靠什么?”萧云看了看众人郑重的道。

  神女剑派众女一时都是愕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谁说话。

  “小白以前你们神女剑派的收入靠什么?”萧云好奇的问道。

  其中一个年逾三十多岁的师姐道:“我入派比较的早,以前的剑派也有两位武功高绝的前辈坐镇,欺负我们的比较少,门派之中除了种植等之外主要是做一些装备。”

  “装备?”

  “是的,比如一些衣物等等,甚至有人还能做出刀枪不入的宝衣、宝甲什么的。”

  “但是自从门派内的那些高手失踪之后,门派内的采集之地被人占据,我们无力抢夺回来,也就失去了做装备的条件,同时也没有人再请我们做装备了。”

  “除此之外最赚钱的生意就是针织,我们姐妹大多来自贫苦家人,针织女工自然是都会的,但是就在几年前也就是琉璃代掌门入门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们的针织品经常的被人抢夺,这个生意也被迫停止了。”

  “那时候门派陷入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毕竟神女剑派也是数百人的大派,仅仅是吃饭就是一个大问题,而且还要修习武功,这简直就是承担不起。”

  “所以,在那你一年的时候所有的门派弟子商议要推举一个大师姐,谁要能解决眼前的危局就是我们的大师姐,将来成为代掌门,一直到寻回原掌门人得到原掌门的承认或者直接得到掌门信物的时候才成为掌门。<>”

  “就在那一年琉璃代掌门下山之后寻来一个娇弱的女孩,就是小白,她人很柔弱,平日间也不怎么言语,但是做事却很细心,就是她找到了传说中极为昂贵的猴头菌。”

  众人都是沉默无语,片刻之后萧云又问,“这猴头菌到底是什么,这么名贵?”

  那女子想了想,最后小声道:“这东西的确名贵,说是猴头菌不过是琉璃代掌门掩人耳目取得名字而已,只是因为他像猴头而已,其实这东西还有另一个名字:地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