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47 丰小依的请求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血仙碟在墙上留下了意境剑意,萧云迟迟不敢贸然进行领悟,倒是白菲对他开导起来。

  “如果仅仅是被掌门师姐一句话就吓到的话,那么你的武功意境也就真的只能止步于此了,你想,一个心存畏惧的人是如何能够探寻出武学巅峰的秘密?”

  “你说的很对。”萧云说完提剑向着小巷走去。

  在白菲身后有两个身影急速的赶来,正是丰小依和金花夫人。

  丰小依很快就得到了消息,当下带着金花夫人赶了过来,因为这个时候金花夫人的阅历就显得极为重要了,至少丰小依清楚她在经验阅历的方面就比不得金花夫人。

  当两人赶到的时候萧云正欲迈步进入小巷,萧云身子停了停,随后迈步进入其中。

  萧云刚一进入小巷就见迎面墙上的剑痕处发出一道剑光,这剑光璀璨无比,竟是夹杂着强大的意境力量,向着萧云急速的斩来。

  萧云大惊,连忙躲闪,与此同时在小巷之中剑气纵横,向着萧云斩来。

  萧云顿时陷身到了纵横交错的剑气之中,这些剑气交错有序的斩来,就像是血仙蝶就在这小巷之中,再向着萧云不停的挥剑。

  萧云的剑已经拔出,剑光纵横交错,丰小依和白菲站在小巷之外看着萧云独舞,实在是不清楚他这是在做什么。

  “夫人,云这是在做什么?”丰小依忍不住的问道。

  “她受到了意境的攻击,这里面有着意境高手留下来的意境之力,进入其中的人就会受到留下来的意境之力的攻击,这是一种引导他人领悟意境的办法,但却是极难成功。”

  “为什么会难以成功?”白菲没有问,但是丰小依却是直接问了出来,这是两人都不懂的地方。<>

  “意境就好比是每个人身上穿的衣服,合不合适就只有自己知道,而且你的衣服穿在你的身上是合适的,但是穿在别人的身上就未必合适,这就和武功一样,每个人的体质、体形等不同即使是相同的武功也要有所变化才能适应一样。”

  “所以意境不可以传授,也不能指点,而引导却是更加的不能,所以虽然有这引导的法门却是极难成功,也不知道血仙蝶为何要以此来引导少主?”

  “这种引导会不会有危险?”丰小依担忧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