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62 血仙碟的怒意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想上天道山,天道山和丰寰山不同,丰寰山虽然占地也不小,但是比起天道山来却是小的可怜了,最主要的是要入丰寰山必经丰寰城,而要入天道山却是可以有着多种选择。

  地图上以粗大的红线标注的自然是最直接的路,那是一处通过天道正教的总坛向后延伸之地,也就是后山的深处。

  萧云在天道山生活的日子也不短,他清楚那里是哪里,那的确是属于天道正教的范围,但是那个地方他没有去过,她此时也有一种怀疑,是不是小影寻找的东西其实就是这藏宝地?

  萧云不知道花清影到底在找什么,但是他很想趁机到天道山的后山看看,去看一下当时两人生活的茅屋,更主要的是去看一看她的埋骨之地,在她的坟前上上几炷香祭奠一下。

  萧云记得在天道正教的后山有着一处断崖,如果从这处断崖上爬上去,倒是可以直接上得后山,距离这藏宝之地还是比较近的。

  “天阴子前辈,这藏宝图来历你可是清楚?”萧云淡淡的笑着问。

  “不清楚,不就是一份藏宝图?”天阴子压低着嗓子,尽量让她的声音听起来比较的好听。

  “晚辈也不清楚这藏宝图的来历,不过晚辈并不打算去这藏宝之地,所以才将这藏宝图公布于世,晚辈怀疑····这藏宝图是假的。”萧云对天阴子恭敬的说道。

  “假的?何以见得?”天阴子皱眉道。

  “前辈可是听说了这藏宝地乃是一种什么地方的存在?而这藏宝图又是怎么来的?”

  “听说过的,据说是萧盟主为自己准备下的陵墓,而这些宝物都是他的陪葬之物。而这藏宝图就是为他修陵的人偷偷画下的。”天阴子道。<>

  “这谎言很拙略,不是吗?哪个修陵人能够画出这样的藏宝图,即使是有心人仔细观察周围环境也是不能画出这样的藏宝图,他应该画出陵墓周围的环境比较的正确。”

  “没错,这不应该是这样的一幅图,更应该是陵墓布局图,能画出这样的一幅图的人,至少对方圆百里的地况都十分的熟悉,你看这处城镇显得并不是很大,但是这图上却标注的很清晰。”

  “这本就是一张专人绘制的军事图,图中着重标注的山脉、河流、城镇无一不是为了军事之用,而非是藏宝图,相反真正的藏宝地的情况这地图却是没有标注出来,这说明这绘图纸人根本就不知道藏宝之地?”萧云坚定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