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88 石室中的异变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月光照下,落在墙壁上,在那里露出了一个凸起。

  本来山壁凹凸不平,有一个凸起本没有什么,但是经过小烦这一指却是不同,发现这凸起竟是十分的光滑。

  其中一人上前对着那凸起一按,果然这里是个机关,那凸起“咔嚓”一声陷了下去随后“嘎吱”声不断传来,最后“嘎吱嘎吱”声响不断,那扇推不开的大石门缓缓的打开。

  石门一开,顿时一片火光从中飞出,竟是一片的火箭。

  在场的都是意境高手,这些机关根本就奈何不得这些人,而且在石门打开的时候里面发出几机括声响这些人就判断出这里面有机关。

  一篇火箭射罢,顿时石洞中明亮起来,原来这火箭射到了地上、岩壁上居然还在燃烧,难道这就是“火把张”的杰作不成?

  众人抬头看去,借着火箭和火把上的光这才看清石门后是一处台阶,台阶一路向下却是不知又是什么样的神秘所在。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争相向前窜去,都想第一个抢夺宝物,却是到了那台阶之处不由得轻“咦”了一声,就是萧云也感到惊奇,连忙跟在众人身后往下一瞧,却是大惊。

  原来这里面竟然是摆得整整齐齐的一排棺材,漆黑的棺材闪着幽光,显得诡异恐怖。山洞中的风直灌这里,掀起了里面的幔帐,呼啦啦的作响,众人顿时感到浑身的发冷,尤其是脊背上冷气呼呼的直冒。

  每个棺材上前面都竖着灵牌,细数了一下居然有十六个,开始的几个已经比较破旧,第一个上书:陈毓琅之灵位,第二个却是吴洪之灵位。

  “这些是什么人?”众人疑惑着,开始缓缓的上前,生怕这里面有什么机关。

  越往后走这棺材越是越来越新,最后几个人的名字却是有些熟悉,尤其是最后两个:孟环宇之灵位、冯天雨之灵位。<>

  “孟环宇、冯天雨?”顿时众人惊愕不已,这两个人除了萧云和小烦之外肯定没有人会陌生。

  孟环宇和冯天雨就是天道正教的两位掌教,众人年轻的时候就是孟环宇的掌教,而孟环宇中年殒命,冯天雨出任掌教,直到三十年前萧百荣出任天道正教的掌教,而现在的天道掌教却是元松竹。

  “这里是·····”

  “看,那是什么?”在不远处立着一个石碑,火把近前,清晰的照亮了几个字:历代祖师之灵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