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26 杨仇入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杨仇突然接到通知要求大殿同时还要解除武器,进入大殿需要解去武器的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祭祖,新任掌门人这等大事自然是要祭拜祖宗的,难道这是要定下掌门人之事?

  随即杨仇心中大喜,段惊羽身在丰荫城,而自己手持掌门信物,当是得到了众位长老的支持,让自己成为掌门人。

  杨仇心中大喜过旺,根本就没想到其他,微微一笑,将手中的剑递过去,背着手、挺着胸,昂首阔步迈入大殿。

  人在得意下总是有些忘乎所以,他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两个人手中只有一把剑,就是杨仇的那把,难道只有他一个人需要解剑吗?

  两人拿着杨仇的剑,冷冷一笑,转身而去,同时两队二十四个昆仑派的弟子将门口堵住,一队面朝里,一队面朝外,却是里外同封,禁止通行。

  昆山城客房中,谁也不知道昆仑派将要发生大事。

  “公子此来,可是接手昆仑派的?”天鹤真人问道。

  “正是,不过实际上我并不是昆仑派门人,自然是需要人代理,而赵师兄却是最佳人选,不知长老意下如何?”萧云道。

  “这也不难,主要是要四个大长老同意,这四个大长老之中还有一个是老祖宗了,万事不出,本来三位老祖宗,现在死的就剩下这一位了,只要这位老祖宗答应,万事都可成。”天鹤真人道。

  萧云点了点头,心中对这老祖宗也大感兴趣,老祖宗啊,一定是活了很久了,那么三十年前的事情他是不是还记得?

  “还请大长老介绍一下这四位大长老,尤其是那位老祖宗。”萧云向天鹤真人恭敬的道。

  “这四位大长老乃是寒字辈的真人,据说那老祖宗还是当年的昆仑掌门寒灵真人的大师兄,虽说是大师兄实际上乃是师父,名号寒烟,而且这寒烟大长老还是三十年前的知情者之一。”

  萧云顿时精神一震,“三十年前的知情者之一?”萧云在意的不仅仅是知情者,还有一个“之一”,除了这个寒烟真人还有人知道。

  “那如何可以得到这老祖宗的支持?”萧云也知道眼下不是追问着“之一”还有谁,当下最要紧的就是得到昆仑派,有昆仑派这个大靠山才未来的争夺之中才有着胜机。

  没错,萧云所求的仅仅是一线胜机,面对着天道盟、自由联盟还有冰宫不泪天三大势力,仅仅凭借着梅剑山庄的话,那会被人吃的连渣都剩不下。

  “大长老其实也不如何过问政事,更是不管门派内的争斗,只要不是危机昆仑派的安危,他自然是不闻不问,若是支持赵明的人占据了优势,那么自然就会让他得到掌门人之位,只是···”

  “长老无需担忧此事,当初我与寒灵掌门有一面之缘,得寒灵掌门遗命,并有他手中遗书,当可为掌门人为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