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37 萧家寨惊变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问起三十年前萧百荣的事情,寒烟大长老喟然长叹。

  “三十年前萧盟主为何图害武林?”萧云问道。

  “此事蹊跷,三十年前萧盟主似是恶魔附体,屠戮武林,有时却又是头脑脑清明,睿智无双,具体原因不明。”

  “我萧盟主的遗愿是什么?”

  “还武林一个平静,结束纷扰的武林争端,只是这何其难也,盟主留下遗书其中详细记载。”

  “遗书何在?”萧云问道。

  “不知!”

  “萧盟主可有一女,如今何在?”

  萧云的心砰砰直跳,他很想听到肯定的答案,因为那是他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哪怕是血仙蝶,这个被武林人人唾弃的嗜血恶魔,他也会原谅她,因为那是他的姐姐,是他唯一的亲人,这是义父书信上曾经说过的,他有一个姐姐,同父异母的,只是这个姐姐下落不明。

  其实在萧云的心中已经再也不排斥萧百荣是他父亲了,因为丰小依的证据很确定,那是双方父母定下的婚约,而且义父遗书上也说了,找到未婚妻身世大白,但是萧云却是不承认白小蝶这个母亲,不仅仅是因为萧百荣死后她嫁给仇人,而且还杀了养育了自己八年的义父,更是义父留下的书函之中还有一句:父明母未定。

  父明母未定!

  当初萧云不懂,曾请教过比自己还小一岁的花清影,花清影随口解释说:“你的父亲明朗,准确无误,但是你的母亲也不一定,也就是说你的母亲不一定是你的母亲!”

  母亲不一定是母亲,也就是如果自己的萧百荣的儿子那么白小蝶不一定是自己母亲,这里面还有别的隐情,而在之中却有清晰的记载,曾有两个女子与萧百荣关系极其的暧昧,或许自己就是萧百荣和这两个女子之中的一人所生。

  萧云一直以为自己再无亲人活在世上,当听到叶可卿的话后,却是心中狂喜,他希望自己的姐姐还活着,哪怕是血仙蝶,只是血仙碟上明极岛到底是她是萧百荣的后人还是她也是受人所托?

  “萧百荣却有一女,不过早死多时,尸骨正由老朽掩埋,当是无误,所以萧百荣的传人当是绝了!”

  “什么?怎么会?”萧云顿时有些失望。

  萧云心中崛起的希望再次被浇灭,是一种心若死的绝望。

  “二十几年前,也就是公子出生后的百日诞辰,天道山脚下的萧家寨一场大战,致使你的姐姐身首异处。”寒烟大长老已经将萧云认定是萧百荣的儿子了。<>

  萧云也知道这件事,因为丰小依说过,是她亲眼所见自己的姐姐被人杀死,而姐姐也正是掩护着她而死,这也成为了丰小依缠绕至今的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