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51 双花暗斗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世间最难消的就是美人恩,现在的萧云再也不是初到天道山的时候懵懂无知了,尤其是对男女****,他第一次在茶馆见到叶可卿的时候,叶可卿的眼神清澈如水,虽然看了自己几眼,微露惊讶但也并未引起她明眸善睐的眸子。

  但是当在昆仑山掌门密室的时候,萧云再看到叶可卿,她已经有了变化,她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眼中桃花闪烁,面带娇红,尤其是当萧云把“叶掌门”的称呼换成“叶姐姐”的时候,叶可卿脸上、眼中的流露出的爱慕之情几乎无法掩饰。

  萧云懂,白菲有哪里看不出来,对萧云钟情已久的丰小依一见叶可卿眼带媚丝、面带桃花那里还不懂她的心思?

  都是三十岁上下的年纪,都是恨嫁的年龄,好不容易遇到萧云这样惊采绝艳的人物,任是谁也不会放过,虽然有着老牛吃嫩草的嫌疑。

  但是说起老牛谁不是呢?白菲的年龄最大,怕是大了萧云十岁都不止,就是丰小依怕也是大了萧云许多,而自己不过是和丰小依年纪相仿,比白菲还要小一些。

  江湖人都在传言,萧云虽然娶了一个年纪相仿的梦倪裳,但是他最爱的却是他的大姨子,这几乎成为了江湖上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后又听说她的身边没有“妹妹”,全是“姐姐”更让人相信萧云不爱萝莉看少·妇。

  这个事情并不难打听,自从梅剑山庄名燥江湖开始,萧云就已经成为了名人,虽然认识他的人并不多,更是有人故意抹黑,大肆渲染,没想到却是直指事实。

  叶可卿被压抑在海岛之上二十余年,唯一的同龄男子就是刀聂心狂,而且他还有了剑痴田竹盈,虽然刀狂聂心总是背着剑痴田竹盈与她言语暗带勾引,但这更是激起了叶可卿对刀狂聂心的反感,反感之后就是对感情的强烈压抑,从而转向对武功的沉浸上去。

  所以叶可卿在明极岛上武功进步神速,几乎让人难以置信,其背后的酸辛苦楚又有谁清楚?

  曾有一个传说,村里有个寡·妇远近闻名因为她是当地贞洁的典范和丈夫成亲没几年男人一命呜呼,也没留下孩子,之后她不改嫁,就这么一路守寡三十年,最后以其贞节成为了当地的名人,并上奏朝廷由朝廷赐建了牌坊。

  寡妇后来病重,她的小姨子去看她,病榻之前,说起来:“你这么多年守寡不易,还好为本地争光,也算留名后世。”

  寡妇苦笑,指了指放在床头的一个小罐子,示意小姨子拿过来。

  小姨子掂在手里,罐子虽不大,但是很沉,打开就着光一看,里面是黑乎乎的豆子,又干又瘪,看起来有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