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572 涌动的暖意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月清明提议要陆雪云和孙剑书随他前往天道盟结盟。孙剑书乃是华山高手,更是代表华山的部分势力,在联盟之中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联盟之中除了盟主之外的确是可以代表联盟成员了,而陆雪云代表陈天成更是没有问题。

  “盟主,和天道盟结盟的任务就交给清明了,而对付梅剑山庄的事情还需要抓紧,清明不想看到两虎相争已经开始而梅剑山庄的事情还没有解决。”

  陈天成哈哈一笑,“放心,梅剑山庄在我眼中还不足为惧,只是山庄之中有高手坐镇很是麻烦···”

  “麻烦吗?陈盟主放心,再去天道盟结盟之前我会先替你解决掉这个麻烦,我这个侍女对解决麻烦最是在行。”

  月清明说着看了一眼身边的紫衣女子,那女子的身体微微一颤,随后点了点头,月清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冰湖宽广,北风冷杀,漫天的飞雪席卷天地,大雪中两道身影静立。

  萧云看了看坍塌的石洞以及周围的满目疮痍和冰冻的鲜血感到事态的严重。

  能将周围的岩壁和石洞毁坏成这样的程度,可见这人的内力是多么的深厚,又是什么人再此激斗?

  “这里怎么变成这样了?我记得这里有个石洞的,难道这块坍塌就是石洞不成?”岚儿好奇地问道。

  “恐怕是这样了,这里经历过一场大战,看来交手的双方武功不俗,也不知道是不是冰宫之人。”

  萧云又抬头看了看高不见顶的峭壁,不由得皱眉。

  抬眼间看去只是漫天的飞雪,看不到峭壁的尽头,峭壁之上结满了冰晶,滑不留手,即使施展壁虎游壁功也难免失手,更主要的是峭壁不见尽头,也不知道自己的内力能否支持到自己爬上崖顶,更重要的是还要带着一个不会武功的岚儿。

  “从这里爬上去就是无恨崖的后崖了,只是这峭壁不知高几许,壁面结冰,滑不留手的,不知道萧公子能否上的去?”岚儿的眼中露出了担忧。

  “我上去是没有问题,只是不知道岚儿姑娘能否经受的住,越往上跑罡风越是厉害,你的身体这么柔弱···”萧云也未岚儿担忧。

  “没关系的,我只是怕累着了你,只要爬上这断崖我们就算上了冰宫了。”

  萧云点了点头,将云梦柳宝剑插着身后,挽过岚儿的芊芊细腰,将其搂得紧紧的,一纵身攀上悬崖。

  萧云身上亮起淡蓝色的劲气,不仅护住自身还将岚儿护住,一手揽住岚儿一手攀爬,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也是相当较安全。

  说也奇怪,萧云揽着岚儿的时候竟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那是一种水乳交融的感觉,他的体内似有一种力量在涌动,在向岚儿身上涌去,同时岚儿身上也有一股力量向着萧云涌来。

  萧云身上的冰寒气息让他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温暖,但是这一刻他感到了温暖,极其的温暖。

  萧云看了一眼扎在怀着的岚儿,她似乎正在忍受着罡风的袭体,即使是有着自己的护身罡气护体也是难掩寒风的袭杀,身体瑟缩发抖,说不出来的柔弱,说不出来的惹人怜爱!

  萧云一脚踢碎脚下的冰层,将身体牢牢的稳住,随后将自己的斗篷脱下给岚儿裹住。

  岚儿从萧云怀着抬起头来,给了他一个微笑,随后将斗篷裹紧又扎在了萧云的怀中。

  漫天的雪花旋飞,打着旋的飞落,寒风呼啸似刀将冰层都雕饰成一道道的伤痕,但是萧云却是感觉到暖暖的,只是他从未感受过得温暖。

  怀中的岚儿似是寒冬中的火炉给了人一个温暖,他又如大海夜中的指航灯,让萧云看清了方向。

  此时她清楚的感受到了岚儿的心跳,这一刻两人的心跳逐渐的接近、接近在接近,最后的重合!

  两颗心,同样的心律在跳动,是谁影响着谁的心跳?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

  红尘冉冉,流光偷换。似曾相识之景,萧云凝睇怀中柔弱的岚儿,目光深处,柔情暗藏,不由得将岚儿揽得更紧。

  雪虐风嚎绽物华,暗香疏影醉天涯,娇羞正合风前韵,愁绪还如山外霞。

  不知爬了多久,只闻耳边呼啸的风声和一声声的心跳,他已感到了体力不支,但他的心是暖的,莫名的产生一股力量,支持着他不断的向上爬。

  万丈悬崖皆化作了脚下的云烟,萧云纵身一跃终于跃上了悬崖,他身上的劲气散去,抖了抖岚儿身上的斗篷,此时岚儿幽幽转醒,抬头看了一眼萧云,笑容再次浮现在脸上。

  “到山顶了,我们怎么去冰宫?”萧云松开了揽着岚儿的芊芊细腰,两人分离,同时萧云身上的暖意也消失不见,但是萧云在岚儿身上感到那种熟悉的感觉越发的强烈,那种让人温暖、亲切的感觉让他有些感动。

  岚儿柔弱的身体之中似乎蕴含着魔力,不断的吸引着萧云。

  “这里是无恨崖的后山,没人来的,你随我走吧,我带你去宫主的寝殿找些宫主的衣服给你你换上,然后化化妆!”

  这是萧云当初的提议,他直言不讳的告诉岚儿他会一种易容术,只要易容之后换上一件女子衣服,管保冰宫的人认不出来。

  易容术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武林中最精通易容术的有两个一个是号称没人见过真实面目的千幻琉璃,还有一个虽然精通易容术但是可以说已经被废了的,那就是萧懿影。

  萧云的易容术是百花心经上的秘法,也经过萧懿影的指点,他的易容术也是有所小成。

  易容术最主要的部分就是需要一个人皮面具,盖上人皮面具之后才能够易容,眼下萧云手中并没有现成的人皮面具,这很难办。

  萧云也是打定主意,先换了衣服再说,至于人皮面具也是不难,只要偷偷的拿下一个侍女,这人皮面具也就有了。

  不过萧云听岚儿这么一说却是犹豫了,自从神兵任务开启的时候陈天成一干人将武林人士全部引到了冰宫脚下,血仙蝶从中原返回冰宫,从此再无音讯。

  血仙蝶真的死了吗?